壹 九年磨一劍
1  

金在中走向演藝生涯的契機和很多藝人相似,因為喜歡一個歌手,開始練習唱歌並嚮往這個行業。可是他又比一般人有太多波折。在九個孩子的家庭中,嚴厲的父親不支持自己的選擇,15歲的孩子沒有經濟的支持,孤身一人在異鄉遇到再多苦難也要堅持不放棄。如果沒有對音樂的執著,是不可能做到的。

出道之後的金在中曾表示自己最想回到練習生時期,那種為了理想全力投入訓練的狀態讓他懷念。不久前參加過《我是歌手》決賽幫唱的韓國歌手The One也曾說過,金在中是他最得意的學生。

除了專業的發聲技巧,金在中也熱衷創作。自從出道以來,金在中就有多首創作歌曲發表。成員金俊秀出solo專輯時,在中也曾為他寫歌。此次《I》中,為了保證專輯的品質,特意請來韓國搖滾界資深歌手金大海作曲,在中全部參與作詞,也收錄了部分自己創作的歌曲。

413,金在中首次個人巡迴演唱會終站在台北落幕。自2013126在首爾舉行的生日首場演唱會開始,不到3個月的時間,亞洲6座城市、7場個人演唱會,金在中邁出了他音樂生涯的重要一步。自《I》和你我演唱會之後,可以預見他將繼續創作,並展現更多個人風格的作品和舞台。

新浪娛樂:亞洲巡演對金在中意味著什麼?
金在中:我們JYJ組合跟許多歌迷有過互動,但金在中個人並沒有很多這樣的機會。通過這次演唱會,想給大家帶來很多美好的回憶,而且這次活動也是我回報大家給我的支持與愛的一個很好的機會。

新浪娛樂:在南京舉辦第二次粉絲見面會的感想是?
金在中:上次跟粉絲們的見面會真的很愉快。所以這次我想也會有許多開心的回憶。因為是第二次,所以我覺得應該更多地表現我見到大家非常愉快的心情。因為不是第一次,所以覺得沒有不自在,也沒有陌生的感覺。

新浪娛樂:新專輯的製作時間很短,完成度很高,在這麼短的時間能製作出質量這麼好的專輯,你是不是從很早就一直構想過個人專輯?
金在中:我是想過只要有機會,就一定要出個人專輯。選擇搖滾風格,也是之前一直很喜歡搖滾,但是並沒有想過要製作一個專輯,正好有了機會,所以就選擇了我喜歡的搖滾作為專輯的風格與主題。

新浪娛樂:很多粉絲都期待第二張個人專輯和單獨演唱會,你有沒有準備第二張專輯的計劃?
金在中:雖然沒有具體想,不過一直想再出一張個人專輯。只要有時間,不僅是JYJ專輯,個人專輯也很不錯。這次的專輯雖然以搖滾風格為主,但是並沒有全面展現出搖滾強烈的色彩,這是我遺憾的部分。如果下次出專輯,想更多地展現搖滾不同的色彩。

新浪娛樂:聽說你作詞的時候不是編故事,而是從記憶中找出當時的感情,把它放進歌詞裡。你作詞的時候,對必須把經驗放進去有沒有負擔?
金在中:歌詞要傳達信息,所以我認為可能最真實的表現才能打動聽眾。所以我把至今經歷過的愛情故事融入到了歌曲中。

 

貳 挑戰演技燃初心
2  

與朴有天熱衷演戲不同,一直以來金在中對音樂的熱情和對演戲的興趣缺缺似乎是顯而易見的事。最開始嘗試演戲,也許多少有些無奈的成分。與前經紀公司對抗遭封殺,只能另闢蹊徑在電視圈發展,這對在中來說是完全陌生的領域。

在父親的勸說下終於燃起鬥志接拍了《守護BOSS》等作品的在中,也為了更好地詮釋角色,專門去學習演戲的技巧。與宋承憲[微博]合作的電視劇《仁醫》和與宋智孝合作的電影《豺狼來了》同檔期開拍,他更是兩頭跑,一天只能睡兩、三個小時。一次在拍攝電影《豺狼來了》時,因為吊鋼絲的工作人員失誤,吊到半空中的他直接落下來砸到了棚子上,手臂腫的很高,仍然繼續堅持拍攝,第二天也仍然按照既定行程活動。

在中曾經談到自己的演技挑戰,一直以來,對他而言熟悉自信的音樂部分讓自己有了自負心,而對他來說很陌生的演技卻讓他找回了新人的感覺,燃起了挑戰的鬥志。從一開始的無奈之舉,到逐漸愛上了演戲,他也開始考慮自己的下一步電視劇、電影作品。

新浪娛樂:在演技方面你個人最想達到的目標是什麼?或者說最想挑戰的部分?
金在中:作為歌手或者演員,我其實還沒有很明確的目標。只想很長時間,很久,一直能活動。包括演技,還有製作新音樂,挑戰新的角色,這樣的過程中我會心動,也會失敗,還會成功。在很長的時間裡,這種反复的感覺能繼續就好了。

新浪娛樂:怎樣評價最先出演電視劇的朴有天的演技?
金在中:我想有天是會走得很遠的演員。什麼風格的角色他都適合,我看著也覺得很好。

新浪娛樂:《Mine》獨特的MV是怎樣完成的?
金在中:我跟導演說,希望從歌詞中選MV的主題,結果第二天他給了我67個主題風格,我研究了很多。 MV也是通宵拍攝,所以當時很累。不過是至今為止我最滿意的作品,非常有藝術感。

新浪娛樂:這次專輯裡有你製作的歌曲,還有歌詞,對此你自己怎樣評價?
金在中:我覺得寫的不錯。我歌詞寫得很快。如果是想像的故事,可能需要很久,但是我沒有編造的故事,所以寫得很快。從回憶中尋找,所以在一天之內就完成了。One Kiss》是目前為止我寫得歌詞中最久的,用了三天左右。《守護你》和《浮生若夢》分別只用了15-20分鐘左右。

 

叁 君子溫潤如玉
3  

熟悉金在中的人都評價他是一個溫和、體貼的人,甚至連陌生人都可以毫無防備交流的性情中人。成員金俊秀曾經談到金在中私下的一面,一次在日本的宿舍睡醒時,發現家裡多了個陌生的男人,後來才知道是在中晚上在外面喝酒時,和對方聊得很開心,就索性讓他在家裡休息了。金在中另一個朋友也曾透露,有次兩人在在中家裡喝到很晚,他直接在客廳的地板睡下,在中拖不動他,卻沒有棄之不顧,竟然就索性拿來被子,與那個朋友一起睡在了地板上。

金在中的人生經歷可謂一波三折。3歲時,親生母親因為單親家庭的經濟壓力無法繼續撫養,把他交給了已有八個女兒的養父母。作為東方神起成員出道後,生母才終於找到他,並希望相認,他同意了。之後從未出現過的父親在他成名後甚至提出訴訟,希望他改回韓姓本名。對此,金在中回應道,兩邊的父母他都會孝敬,希望兩方不要再有摩擦。整個事件中,他是最無辜的受害者,卻用寬容的心包容了每一個親人。

演藝圈中,成長於單親家庭的藝人並不鮮見。這樣的人多半與拋棄自己的親人關係冷漠,這也是人之常情,無可厚非。而金在中面對已經有了新家庭的生母,和同母異父的妹妹,依然如同家人一般體貼對待,令人感慨。

在粉絲圈曾經流轉一段對金在中的評價,這個笑著流淚的男人,曾經有一座山的悲傷和沈重壓在肩膀,可是在他的臉上,只能看見一條河那麼清澈的喜悅和奔放。也許正如金在中紋在自己胸口的那句話,不怨懟任何人,這就是他的處事哲學。這樣的氣度和胸懷,怎能不讓人心生好感。

新浪娛樂:你曾經說想跟HYDE合作,而且在東京巨蛋演唱會上也唱了他的歌曲。私下和他認識嗎,還是只喜歡他的音樂,希望有機會跟他合作?
金在中:小時候就很喜歡HYDE,他的實力非凡,而且外形也絕對是搖滾界的榜樣,所以很早就想見他。最近有機會見他,聊了音樂。這次在東京巨蛋演唱了《Glamorous Sky》,其實是在選定曲目後,才和他見面的。

新浪娛樂:在中一直都是非常親切、有禮貌,沒有看到過你情緒失控的樣子。如果壓力很大的時候,是怎麼排解的呢?除了喝酒以外。
金在中:周圍有很多朋友,有時也會有一個問題。就是他們通過我認識以後,如果有一天關係變得不好,我會很不知所措。不過,過了一段時間我就想不要再擔心了。
談到解除壓力的方法,最近我在家裡添置了一個電子琴,在家裡彈上幾個小時感覺很好,有了鋼琴之後,歌曲也是一天就做好了。哈哈。

新浪娛樂:平時經常邀請朋友到家裡嗎?休息的時間怎麼跟朋友度過?
金在中:最近有時間,也不會旅行或見朋友。這樣感覺很好,什麼都不做,休息才覺得是真正的休息。

新浪娛樂:成員們羨慕你的哪些方面?
金在中:我有很多小絕活,會很多瑣事。哈哈。成員們會互相稱讚對方說,很帥,真不錯。但有的時候語氣過於激烈,就分不清是稱讚還是在罵。

新浪娛樂:準備個人專輯的時候,成員們的反應是?
金在中:有天聽了《One Kiss》後說,我要喝點酒。因為比起舞蹈,他更喜歡感性的歌曲。他還跟工作人員介紹說,在中哥唱得真不錯。這首不錯。
俊秀也很喜歡。其實我在日本發表過一個搖滾單曲(注:《Maze),當時他就曾說過,如果哥出個人專輯,一定要走搖滾路線。

 

肆、衝破黑暗枷鎖
4  

金在中自20042月在東方神起出道即走紅,在韓國從未嚐過低潮的滋味。 2005年在日本出道,卻從最底層J-POP歌手做起,從幾百人的小場,終於在2009年唱到東京巨蛋五萬人的舞台。其中的辛酸不易不難想像。日本市場對他來說也自然是特別的存在。自2010JYJ巨蛋演唱會後,日本活動也全面被禁止,直到日前終於再次回到巨蛋開唱,終於峰迴路轉、豁然開朗。

424日,接連三日的回歸演唱會依舊如兩年前一般座無虛席。在中看著觀眾席感性地說,好像一切都沒有改變。如今隧道的黑暗還沒有過去,他卻已經不再擔心,因為開始敢去相信有那麼多人給得起等待,而他的美好也畢竟值得這樣的託付。

新浪娛樂:對個人專輯的滿意度如何?
金在中:選擇搖滾風格的時候,沒想到能有機會和前輩合作,能有前輩願意給我寫曲子。我的新專輯獲得了許多支持,感到很開心,而且也學到了很多。

新浪娛樂:金俊秀之前也發表了個人專輯,還完成了世界巡演,你怎麼評價他的個人活動?
金在中:俊秀的個人活動很成功,我很羨慕。他在正規專輯裡放進了許多風格的音樂,而我則是嘗試了全新的音樂風格,所以我們的企劃也很不同,沒有很多競爭意識。

新浪娛樂:想對中國歌迷說點什麼?
金在中:再次與大家見面真的很開心。希望這次會有許多快樂的回憶,和大家度過快樂的時光。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和喜愛。

 

 

FR:新浪韓娛/2F:韓劇社區
BY:JYJ
台灣粉絲同樂會(分享:J) 2013.04.15

 

我想,JYJ為什麼吸引人,是因為他們每個人的背後,都有段精彩的故事。這故事不見得幸福美好,有可能還充滿著淚水及痛苦;但就是因為這樣,才愈發顯得他們一路走來還能保有如此純粹是有多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3annie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