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1   

SCENE#1

315日,早上10點的空氣

3月酷寒讓人難以相信是零度以上天氣,鑽進厚重的羽絨衣裡。在高陽市某棟建築物前面。

50多個工作人員和演員們穿梭著。為了驅走清晨開始拍攝的疲備和寒冷,工作人員們穿了2件羽絨衣。這是SBS水木劇<Three Days>的拍攝現場。從準備階段開始就受到熱切的關注。是在韓劇裡大部份人都感到陌生的“懸疑”題材上的動作推理劇。

在這部戲裡,〈樹大根深〉的申景秀導演和〈Sign〉〈幽靈〉的金恩熙合作,因而被冠上了“可以信任的電視劇”的修飾詞。在那個放上冠冕電視劇的主演演員是朴有天和孫賢周。是在失蹤的總統(孫賢周)和滿腹疑惑的父親之死當中找出線索的總統和警衛官韓泰京之間的故事。拚上自己性命保護總統的泰京的魅力從強硬的台詞中流露出來。即使看著眼前瞄準自己的槍,依然說出了”開槍吧!警衛官會害怕槍嗎?”這樣的話。在朴有天眼神中常看到的脆弱和悲傷的眼神,在泰京這個角色中只充滿“火熱的憤怒”。看著以前在細微處無法看到的他的眼神,遇到“泰京”的朴有天讓他覺得陌生又開心。

在工作人員當中,看到熟悉的面孔就是演員朴有天。走近一看,清秀的臉加上有點沙啞的聲音。昨天結束拍攝之後,準備要睡了,躺在床上只稍稍伸展了一下腰而已,就響起了再次集合的鈴聲。不只朴有天,為了拍攝而集合的工作人員也是一樣被疲勞包圍。再次為了冷靜又利索的拍攝而振作的模樣。

31213日,在播放完電視劇第34集的週末。為了拍攝第6集的戲份而集合的工作人員之中圍繞著微妙的緊張感。特殊化妝組也是在忙碌的走動著。又一個事件向泰京靠近。為抓到那份情感而做了幾次彩排。為了一場戲而反覆在練台詞的期間,所有工作人員都屏住呼吸,觀看著大聲吶喊的“泰京”。導演發出了OK的聲音。

S2   

SCENE#2

看到示威的現場。在重要的事件要發生之前,演員和導演並排坐在螢幕前。聽著申景秀導演的指示,朴有天正在斟酌自己以“泰京”身份要表達出什麼樣的感情。即使在拍攝中間,結束後他們的對話也沒有斷。看著兩個男人坐在椅子上的背影,突然想到‘化學反應’一詞。感覺用在申景秀執導和朴有天之間就好了。一個連細節也不放過的指導、囑咐;一個聰明的消化這個,他們之間肯定存在化學反應。

兩人,在這個作品中第一次見面。在為了拍攝而移動場所的瞬間,我對申景秀執導問了一句。朴有天是怎樣的一個演員的問題,也許問題比較公式化,明明是可以簡短的回答問題,他卻認真的,每個單詞用力的回答。首先,很聰明。非常什麼呢…因為聰明所以對劇本的分析也很好。演員也有自己的分析在那裡跟出演者的想法不同,其他情況下給出怎樣的指示都會瞬間抓住那個而反應出來的演技能力很突出。

補充,根據劇本情況做出各種各樣細節的創造力吧,這樣的部分很優秀。可見,朴有天和‘泰京’的遇見是命中註定的。拍攝而移動場所的瞬間,我對申景秀執導問了一句。朴有天是怎樣的一個演員的問題,也許問題比較公式化,明明是可以簡短的回答問題,他卻認真的,每個單詞用力的回答。

S4   

SCENE#3

朴有天的空氣

昨天也僅僅是睡了20分鐘就出來了

昨天拍的動作部分太厲害了...因為肌肉痛和肩膀的疼痛而躺不住了。太疼了.所以一直沒睡,因為肚子餓就吃了吃剩下的炒年糕想著‘再睡一會兒’躺下之後電話來了.讓我出來了.

這樣看來動作表演是第一次。

動作…看起來很有意思.。雖然身體會很累但是為了演的真實而盡最大的努力。讓它變成現實這個過程很有趣.

S5  

第一次讀‘Three Days’劇本時的感覺.
投入度真的是最高.電視劇中會出來這種體裁讓我嚇到了劇本的精密也像是推理小說.真的很想演這個作品.不是想著一定要演.

被‘韓泰京’這個角色吸引的原因.
掌握著整件事件的萬能鑰匙.沒有善和惡的界線,在叢林中生存似的吧?謎一樣的情況下揭開案件的線索的人物。警衛員這個職業平時我身邊總是也有一定程度了解的職業群因此想演,也給了我一個展現另一面的機會.

電視劇12集的拍攝和電影‘海霧’最後的拍攝時間相沖突。
電影拍攝最後階段在投入了電視劇拍攝,兩邊來回往返。所以第一集特別可惜。其他前輩們已經進入到了拍攝,等我到了現場就要抓緊時間拍戲了。越是這樣就應該更加多的對演戲進行交談。拍攝時間是最緊的。。。因為是第一次拍攝對初期速度還有不適應,由於這些原因想要在電視劇的拍攝中努力融入比較吃力。現在會在拍攝前聊很多再拍,所以沒關係了。

跟導演談話很多。
在劇本裡任何情況下的台詞要有怎樣的感情去演之類的會在和導演對話之後再進入到拍攝當中。

怎麼解釋韓泰京
警衛員的職業意識,還有作為失去父親的兒子去解決疑問,兩種想法。遇到過很多警衛員都在一個只能犧牲自己的位置。那種使命感不是說做就能做出來的。真的可以說是不一般的的血統吧。要保護的有父親和總統,為了保護這兩個人對於韓泰京來說沒有什麼可怕的。比起處於什麼樣的危機中,自己想保護這兩個人的想法更強烈的警衛員。所以想更加強烈的表達冷淡的想事情的樣子和背後的困惑。

要說警衛員應該有聰明,理性,冷靜的典型形象。
剛開始以為警衛員就應該是冷靜的,總是要有平靜的樣子。實際上雖然也是如此。平靜且判斷力快。但是大家都這樣,如果連我也那麼枯燥的演的話感覺角色會很沒有個性。所以演感性的部分是盡量演的不像是警衛員。比起職業性更多的想表現出人性的部分。

跟孫賢周的演戲還是第一次。
和前輩一起拍到第七集了。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和前輩以前演戲的感覺。。。前輩的眼睛看起來太~~真實了。在5集有和前輩一起拍攝的部分,雖然沒到嗚咽只是哭戲比較多。可是看到前輩的眼睛就要瘋了。什麼都沒有說但是眼睛卻在說明了一切。甚至我只是要對著前輩對台詞眼淚也會不停的留下來。感覺表演的太真實了。

從對方演員身上引出感情嗎好像是這樣
真的嚇一跳。演技好是本來就知道的。。。隨著劇情漸漸投入到我的角色,也漸漸有了隨之而來的情感。在這種狀態下跟孫賢周前輩一起演戲的話感情觸動就更大了。就是這裡(肚子下面)的感情都上來了。只要一個眼神也讓我感動。

讀完金恩熙作者的劇本之後有什麼感覺。
作者的劇本很完美。每次看新劇本的時候都會驚訝,很尊敬作者。我最初開始拍電視劇的時候的想法是,劇本是最重要的。在劇本裡尋找所有的東西並忠實於它。所以一遍一遍的讀劇本努力把它記在腦海里。

金恩熙作家的作品中沒有愛情。
是啊。。。我也不知道。一開始就沒考慮過愛情而決定的作品。個人覺得沒什麼遺憾。。。不久前作家到拍攝現場我就問了一下愛情部分。但是現在泰京要解決的事情太多了。接下來要怎麼發展還不知道。

工作人員之間真誠的稱讚。
現場很好。很默契和快樂。說實話感覺這部電視劇更適合夜晚拍。。拍攝的時候總是很冷動作部分也很多所以很累。但是我自己和以前有所不同了。以前總是在現場拘束的有禮貌,現在真的想舒服的,和工作人員隨意的開開玩笑什麼的。

積累了內功嗎
與其說內功我感覺漸漸產生了這種想法。拍攝電影<海霧>的時候想到我意識到我太注重禮貌可能會讓周圍的人不舒服。反而我先去放鬆的接近更好。也不是一天變成這樣,隨著時間流逝自然的積累的。以前問現場如何的問題會回答說很好,很輕鬆的話,和現在細節有點差別。現在是真的真的很輕鬆(笑容)。

拍攝電影<海霧>時候良好感覺還強烈的存在著吧
真的學了很多。演技方面的,而且也有多看前輩們的演技。一場,一場盡了全力拍,錄音也很多次,一直看顯示器之後也對角度的技術有了很多了解。根據每毫米角度的大小也會變化這樣表演才會表現出更有效果的東西。跟工作人員一起的4個月中每天一起吃飯,大家一起喝酒,因此知道的東西也很多。看著前輩們的演技,直接給我建議的也很多。例如,是這樣。技巧性的部分不足,或者嘴凍壞了台詞不好說,眼神卻要讓觀眾和看電影的觀眾不無聊。學會了重要的是就算我的台詞結束了眼中也要留著懸念。那個最終會在真實性中表現出來。雖然現在還沒掌握好,但是我總是集中想一刻也不錯過。

S6  

<Three Days>會留給朴有天什麼
動作演員朴有天<笑容>? 也能演動作戲.首先<Three Days>有個好的結尾,希望演技不要因周圍環境而改變.這裡的環境是怎樣,這裡的速度是那樣,這樣的變數在現場存在著很多.不會因為那種變數而搖擺,演一個穩住重心的表演者就好了.都能更輕鬆的去詮釋吧.

1年前,<singles>採訪中說過這樣的話.想演隨意的演技.
那時我有那樣嗎(笑容)?在開始作品前reading練習後跟前輩們有一個聚餐,在那個地方也有過相似的話,我說我,不想太拘束在那個風格裡.申景秀導演和攝影導演說了.隨便演!我自己會看著把感覺抓好.雖然也有要按著那個場景來演,不那樣的時候想更自由的演戲.

S7  

八字很合
然而.對演戲是一種樂趣,現在與有趣有點遠.對演技的有趣有點遠了,相比較遠了...(對演技)慾望的一些東西更強烈了

最後一段補充另一位翻譯的譯文翻譯by基炫【我當時有這樣講()可是這次作品開始之前預演結束之後,跟前輩們一起聚過餐。在聚餐時有說過相似的話。不想被鏡頭所限制,我說不想被鏡頭影響,導演與攝影導演說了這些話,放開演,他們會處理好鏡頭。】

…………………………….

【當然有時候也要考慮的鏡頭,但除了這些狀況以外我想表現的更自由的一點合作非常順利;是的,不想以前好玩了。當然離好玩有一段距離,但是除了這個(演技)以外,現在,有更多的慾望了。】

 

 

 

轉載請註明百度朴有天吧  http://tieba.baidu.com/p/2946323235

======================

翻譯:Sally,蘭兒

整理:shenger

掃圖:shelter_0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3annie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