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90.jpg  

這是內地米飯的一篇文章…….謝謝作者同意我轉貼……和大家分享~~

我沒有水晶鞋,可是我卻遇見了你……樸有天上海FM後記

(2014-06-30 04:35:39)

原文:南曦Yuni6002

http://blog.sina.com.cn/s/blog_b84c12570102uw9f.html#bsh-24-441765022

圖片來自logo

0.jpg   

2014628日,對於很多人來說,這只是個普通的星期六,可之於我和在現場的米飯以及守著螢幕和YY的姑娘們來說,卻是特別又難忘的日子。

匆匆人生,最寶貴的就是青春歲月裡經歷的人和事,那些彌足珍貴的令人遐想的甜蜜又心酸的記憶,點綴著平淡又真實的生活。

這篇後記略長,博主話多,大家將就著看。

首先要感謝美麗的lena(麗麗),這次離別太匆匆,下次好好道別了再走,這話留在後面說。現在就開始我的樸有天628FM的後記之旅吧。

【青春只一晌,不如去遠方。】
1.jpg  

決定去見樸有天在小道消息出來的時候就蠢蠢欲動了,等官方消息一出,心裡更是歡呼雀躍的連上班都時常開小差,走路上不自覺得會笑起來。

我清楚知道,如果錯過了這次見面,或許真的就只能等到有天退伍的時候了。

那時候的我是什麼樣子呢,依舊為生活不斷奔波在工作的路上,或者閃婚了領著小孩,已然是光榮的三八紅旗手!

不想留下遺憾,所以我果斷訂了機票。

再不折騰,就老了。

【序曲,美好的相逢】
2.jpg  

27號到上海,和小夥伴會面,吃飯,逛外灘,等著偶吧到來。

這一夜做了夢,但是卻不記得內容,不知道是不是關於他的。起床了之後和璦輝姐姐和佳佳吃了早餐已經快九點了,急急忙忙往米吧攤位方向奔去。路上遇到倆保安,微笑著問我們“你們知不知道這是誰的演唱會?”哈哈哈,保安哥哥,你知道的比我們多麼?

已經有很多姑娘在排隊了,兩位姐姐各種奔跑領東西,我就老老實實的排隊,在這過程中,認識了以佳妹紙。天氣有點熱,但是大家完全不被氣候左右,我們眼睜睜的看著手燈被搶購一空,一路上都有人問:米吧是不是在這裡排隊。

這些從祖國四面八方奔來的姑娘,應援目標首選藍色,就知道是為著偶吧個人而來的。應援物品領取結束之後,我們一行小部隊直奔青鶴穀牡丹閣,準備填飽肚子,下午繼續戰鬥。

最開心的是在青鶴穀遇見了陳姐,真的是偶吧說的幹練有氣質有魅力的女人,而且沒來由的很親近。後來我到陳姐的微博下評論,她也說:你難道沒覺得我們像是認識很久的了嗎?在那一刻我才真的感到,原來我們真的好像早已刻進了對方的記憶裡。我和麗麗去櫻花包房和她們打招呼,她挨個兒的給我們介紹,真的好感動。雖然姐姐們並不是很熟,但是說起也在微博上有勾搭過,小艾姐梅子姐還是經常聯繫的。這一天我和陳姐擁抱了三次,感覺特別的正能量和幸福傳遞。

等我們再回包房,娜娜小瓊敏敏二婷小然的眾姑娘全都到了,我們點的菜和偶吧吃的大體差不多,不得不感慨,好吃、量足、撐著了。

匆匆忙忙吃完往場館外趕,結果還是被告知手燈售馨了,我們又轉了一下,高跟鞋踩著實在有點難受,又有點困,所以就回賓館休息一下。可是,剛到幾分鐘,就被打電話說偶吧剛進體育館了,天呐,老天總是這麼對我。

我們帶著米奇頭來到場館外,在米吧那裡我去問一位美女頭上的藍色頭飾哪兒買的,她告訴我姨母群那裡有送。等會兒,她抬頭看我,“南曦……”“啊……你是……”“我是戀戀風塵……”擁抱,我還捏了一把小姑娘的臉,不得不說一下我老愛占大家便宜哈,戀戀比亞內沒能一眼認出你……

給芭蕉打電話,姑娘很快就到了西區入場口,她給我打過來的時候,我為了不浪費彼此的電話費,就站在原地大聲吆喝“芭蕉……”結果兩個小瘦小瘦的美女看向了我,啊啊啊,見到了朝思暮想的芭蕉才女老師啊,又是擁抱,各種寒暄問候,芭蕉聲音超好聽,人特別文藝,在這個看臉的世界芭蕉長得可好看了,和她一起的小美女特別溫柔。可惜時光太匆匆,她們也要去排隊入場了。

發手幅的小姑娘過來喊“南曦姐,我是米點。”我有點迷糊,真的不記得,姑娘,如果你看到我的後記,記得私信給我,因為我微博翻找半天,沒有找到你的昵稱,可能沒加你關注。酷愛來和我繼續勾搭,我喜歡你。

還有就是要說一個事情,大家不要太被網路語迷惑,我每天首頁出現的“臥槽”“老娘”“靠”“摳腳”之類的字眼的主人,她們是實實在在的軟妹紙,溫柔得不行,哼哼……我不會再被你們騙啦。

排隊入場的時候,黃牛來收票,“前排票高價回收,五千一張五千一張。”無人所動,我想大叔你永遠都不會明白,我們拿著這票去見他一面的意義,怎麼會因為三兩千塊錢就放棄可以親近他的機會。 

【遇見你,才明白什麼叫一切都值得】
3.jpg  

入了場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除了刷微博,就是翹首以盼偶吧出場了。

偶吧的宣傳片開始播放,大家已經“樸有天樸有天”喊開了,偶吧原諒我感冒了嗓子沒打開,但是我還是呼喚了你的名字,很認真的喊你了。

當舞臺暗了下來,藍色的海洋一下子彌漫整個場館,太美太美,全是妹紙們的心意。拿著手機抓拍了三張發到微博和螢幕那邊的姑娘們分享,嘴裡還喊著那三個在心裡有著太重分量的三個字。

在一陣陣的呼喊中,置身于藍色海洋中,心跳忽然加速,偶吧出來了。

仍舊是主動的問候“大家好,我是樸有天。”

那一刻的心動無法言表,本來就是千萬裡來會情人的,淡定不了啊。

聲音太好聽,笑容太溫暖,人太好看。

4.jpg

5.jpg

6.jpg  

補上了大合照,真的很幸運,他身後的人群裡,那片藍色的海洋,也有我小小的一粒身影。後來網上傳了高清,下意識的放大圖片,等一下,偶吧身後的三名保安大哥,你們實在太歡樂了,本來是背對著偶吧蹲著的,但他們不約而同的轉過身微笑面對鏡頭,恭喜你們入鏡了,真好看呐哈哈哈。

偶吧回答問題是真的很認真,挑的問題也是我們特別感興趣的,睡衣的顏色,酒紅色大褲衩,妹紙們自行想像。
船戲尺度,和你們想的不一樣,你們只能看到我的頭部,主要是我的臉,偶吧,你知道我們想的啥啦,我們是單純的粉絲好嗎,我們才沒往那方面想哈哈哈哈,你是不相信的嗎?
拍東植很辛苦,以至於考慮要不要再挑戰這樣的角色,你們還要看這樣的嗎?“要。”妹紙們異口同聲,“都說了拍這個特別辛苦你們還要。”偶吧一臉的不可置信和嘟嘴嫌棄,潛臺詞“你們是我的女人嗎?是老天派來整我的吧。”

主持人放他的自拍照,偶吧很糾結啊,為什麼自己自拍不僅不成功,而且有點傻萌呢?
他說別人會找角度,但自己不會,而且覺得男人專門找角度拍得太美不像個真正的男人嘍。主持人拿了手機讓他現場來一個,果然,他拿了手機舉得老高,自己又不好意思趕緊放下來,再舉起手機,一臉正經,雙眼直視鏡頭,沒有調皮可愛的表情,只有一臉的認真嚴肅,偶吧又把自拍照排成證件照了這可怎麼辦啊蠢哭了。自己看看照片都是一臉嫌棄哦真糟糕。

其實從他自拍這件事情上來說,有天真的是一個對任何事情都特別認真正經的,那聚精會神的小眼神和麵無表情的小萌臉,只能說明,他連自拍都特別誠摯的,不帶一點虛飾的表像。

換場時本來已經快走到台邊了,還不忘加一句“等一會兒,我換件衣服就來。”整個語氣真的可愛爆了,像是鄰居大哥哥,在哄小妹妹一樣。

做三明治這的是各種萌,小表情超級多的,下麵“嫌棄”他做得是黑暗料理時,他還不忘強調自己“每天都是吃這樣的。”小表情也不忘嫌棄一下臺下的眾妹紙,哼哼,你們懂啥,這才叫樸氏口味好嗎?只是我想問一下,領到便當的那兩位美女,你們昨晚睡得好嗎?

看他每做一個食材堆得像個小山一樣,這麼捨得,開餐館的話會虧的吧。還鄙視嫌棄他的人,簡直不能忍。哼哼哼~~~

不忘把塑膠手套撿起來遞給工作人員,這樣的小細節特別的顯示一個男孩子是不是心細和認真,他做到了。與粉絲合影,握手摟肩還要自己看一下照片是不是好看,答應大家的呼聲,做了兩次kiyomi ,雖然沒有做完整,但以足夠讓我們驚喜了。
他說他是真的希望第一個孩子是女兒,真的一定要生女兒,在那一刻,我也真的希望,命運眷顧他,給他一個小棉襖,給他一個隻愛他的小情人。

偶吧唱現場特別棒,聲音越來越好了,真的有保護自己的嗓子的樣子。聽他唱歌真的是耳朵眼睛心的福利,音樂終究是相通的,每一句都在訴說著這夜的美好,飆高音完全無壓力。

他問“什麼時候開始我變成了藍色,從某一次起,我經常看見大家一直拿著藍色,所以那個時候開始我覺得我看見藍色的話就覺得心會很放鬆,很舒服,很安心,我覺得時間特別短,因為我今天真的想跟你們多聊一些東西,可是沒想到時間那麼快,就過去了,真的很可惜……”“你們本身對我來說,就是一個了不起的存在。”

“你們喜歡的是我樸有天這個人,我會努力對得起這三個字,也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不知道他說了多少個幸福,這條通往幸福的路,一直都有這個大男孩陪著。

還有就是,有天的中文進步真的超級迅速的,說“想你”說得特別標準沒帶口音的那種,他是真的喜歡中國的,也是喜歡TC妹紙的,未來的日子,各位可以大膽的期待。人生處處是驚喜,樸有天更加會帶給我們如蜜般的幸福。

也許,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但是,你見過他了之後,真的會覺得沒有什麼是可怕的。生活嘛,死磕就可以了。你在與他相遇的路上,遇到了多少難題,克服了多少辛酸,在見到他的那一刻起,你就會覺得,這一路奔著他而來,都是值得的。這世間有這樣一種人,你饒了很多彎路,就是為了和他遇見,而你受的苦糟的罪,都是值得,你曾犯下的錯,也是對的。  

【這份感情,與愛情無關,與守望相生】
7.jpg  

FM結束的時候,他離開了,大家卻是不願離場,心仿佛被掏空了一樣。我一直坐在原地,麗麗已經哭了,我不太敢看她的眼睛。沒一會兒敏敏過來抱著我哭,我的眼淚也忍不住了,我只是不想說一句話,難受蔓延,眼妝花了,這兩個小時,像是一瞬間,短暫的美好,卻是珍藏一生的回憶。

離開場館的時候,我真的不想說一句話,腦子裡反反復複的,是他說的“每當看到藍色,就會很放鬆,舒服,心安。”越想越難過,大家都知道東亞飛揚演唱會上偶吧的失落,以及北京演唱會時偶吧總是偷瞄藍色的區域,他知道的,他一直知道,這個獨屬於他的群體,慢慢的壯大起來,走進他的內心。給他安全感,讓他每時每刻看到,都知道,愛他的人,一直在。

真的希望這片藍色,永遠守護住這個誠摯的大男孩,給他力量,給他溫暖,讓他自在,讓他熟悉。

璦輝姐買小龍蝦的時候,我提著半個大西瓜蹲在地上,心裡空空的就死難受捨不得,就想著,今後一定要給他最純正的藍色,讓他笑得更加開懷。

這就是我當時的想法,做一粒藍色小米,即使力量微薄,但星火燎原,相信藍海也一樣。

為什麼要喜歡這麼一個人呢,隔了一片海洋,語言不通,見一面也不容易。

全場兩句“我愛你,我愛你。”他的回應是“你們難道就不害臊嗎?”自古東方人表達情感都比較含蓄,面對真心的人“我愛你”三個字從嘴裡說出來太難太難,一般都是在最關鍵的時候才會說出口。而我們只有這樣的場合能當著他的面表達對他的情意,可是他卻感到大家這樣直白的話語讓他不好意思了。他太看重大家對他的這種愛,真的是有把這感情和愛情看得一樣重要,重要到只要是真心即使只是默默陪伴也挺好。

願他捧著真摯的心,遇上的,也是你真摯的心。漫漫長河,不要改變最初的心意和曾經許下的諾言。

你喜歡了他低調的作風,就要習慣長時間得不到他最新的訊息,讀不到他的花邊新聞,鮮少的專訪,有時第一手的消息盡然會是別人口中說出來的。

可是,當他坐下來和你交談,他會說不知道你還能喜歡他多長時間,他承認自己做得不好儼然犯了錯的小孩,他感謝大家對他深沉的愛他會努力工作來報答大家,他有些小心翼翼的說時間真是奇怪的東西。

他說,希望大家在生活中特別難挨的日子,只要想想今晚,能給你們很好的鼓勵,這對他來說,就是最好的成就。

其實你不會知道,因為你,我變得多麼的倔強和勇敢。

不回頭,是你告訴我的哲理。

長久也來,我都在想該如何定義這段感情,是一種最純粹的傾慕和追隨吧,因為還沒有那麼一刻曾妄想他能成為生命的另一半,而是把他放在心裡最溫暖的位置,代表著夢想和希望。

和娜娜說起偶吧要入伍的事情,也不得不感慨兩年的時間會有怎樣一翻變化,他的擔心,他的沒有安全感的話語,都不得不讓人往後想想。我說,兩年以後他退伍,爭取去接他,告訴他,屬於他的舞臺,屬於他的藍色米粒,一直一直都在身後支持著他。

當他說著感謝的話,那麼摯誠又溫柔,我就想,這個男孩子,不能陪伴他周圍,那麼就遠遠的守望吧。支持他,維護他,理解他,體諒他,即使只是藍海裡微小的一粒,也能彙聚成溫柔的力量,讓他可以在他的舞臺堅持自己而不用未來迎合別人改變方向。

做他的貼心小棉襖,給他最好的愛最燦爛的笑,用行動告訴他,不管他什麼樣子都會愛著他。 

 

【你我約定,我們都有最真的心,不會變】
10.jpg

8.jpg

9.jpg  

現在回頭看,夢一場。

可是,我多希望這夢可以很長很長,讓我能夠一直看著他的笑,聽著他低沉的嗓音,感受他的氣息,聆聽他的歌聲。

喜歡一個偶像其實很距離無關,因為他在心裡,和年紀無關,因為愛他的我們的心永遠純真。

曾經看到過一句話,“愛他,理解他,不要計較太多得失,不要揣摩太多未來。”是呀,真想長久的愛一個人,把他的想法他的做事規則放在顯眼的位置,即便長久的見不到他等不到他,但知道他在某個角落努力堅持流著汗流著淚為了夢想不曾放棄,我們就沒有怨念糾結的理由。

送走了璦輝姐和佳佳,就到我去浦東機場了,離開的時候,娜娜瞬間紅了眼眶,結果本來好好的我眼淚再也忍不住,我們幾個就在地鐵裡哭起來了。雖然不知道哪天才能再見面,不過這相逢太美好,所以才不忍心分開。小瓊偷偷的抹淚水,麗麗和敏敏也是,娜娜就更不用說了,因為對有天的心意,我們真的好像認識了很多年一樣。才想起了電影裡的那句話,“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我們早就是對方記憶裡的一部分了。

不管相隔多遠,我們的心都要在一起,就像小瓊給我發的短信一樣,“我們要一直一直愛有天。”我們要像他說的那樣,好好生活,幸福快樂。這樣,才是他給我們最好的影響,也不枉大好的青春我們夢了他一場。

而那屬於他的藍色,真的希望有他的地方都有,那是讓他心安的良方,那是我們之間秘密的約定。用這顏色守護他,守護住我們的夢,守護我們的付出,也守護因為他而更加多彩的青春。

最後用我很久之前寫的一段話來結束這篇後記吧,謝謝大家容忍我囉嗦這麼多:

容華謝後,不過一場,山河永寂。我知道,一切的一切終會歸於平淡。但是我想我不會遺憾不會落寞,因為最美麗的年華我們曾相依相伴相守,最瘋狂的年紀我們曾揮舞呼喚呐喊,我只會記得那些相遇的燦爛,只會記得你給我的感動,你曾讓我哭讓我笑讓我癡,那些記憶,深留心底,而你,會是不變的主角,此生不換。

最好的樸有天,你要快樂,要永遠健康。

1252b83eb13533fa99ef22f9aad3fd1f40345b11.jpg  

即使沒有美麗的水晶鞋,王子有天也還是來見我們了。幸福嗎,嗯,青春歲月裡,有這個人真的特別圓滿。

多希望,青春有張不老的臉,可以永遠不要變!你仍是那個白衣少年,我還在人海裡仰望你,把你當作最耀眼的星辰。你是舞臺上的王者,而我,還是那個迷戀你的小女生。我心中的小少年,你在我的記憶裡,永遠也不會老。

怎麼辦,才分開一天,我想他了。 ------- (~~)

 

 

196  

看完這文章的你…..有沒有心裡甜甜又酸酸,眼眶有那麼點濕……但卻是帶著微笑的表情?!?!.

說永遠不會變的話是太儍也太難以預料…..畢竟情感這種事,在時間的考驗下是很難去保證些什麼的,但是這樣的愛,是真真實實的,就像有天說的,FANS的愛,本身就是了不起的存在….你說這幼稚嗎?----是有點儍有點呆….但是很純粹又真摯…..不是嗎?

IMG_9457.jpg   

這篇文章……讓我回想到2012年第一次到韓國…..零下14度的天氣還是堅持著要去TIME OUT吃冰淇淋的那個自己……我幾乎是不太會在團體中堅持己見的那種人,但是那天的我堅持了。很冷,對同行的朋友們有點不好意思,但是是值得,我沒有後悔,因為誰也不知道,我回來後的沒幾個月,Time Out 會收的那麼突然………..

對於即將來的JYJ蠶室的團控…….如果這件事,能讓我快樂,我是不是就應該勇敢去做,雖然他們應該是會把台灣排在亞巡中的一站(會吧會吧….),雖然台灣CON我一定也會參加,雖然衝韓國費用是那麼的超過,雖然是無可避免的直接考驗著我的身體狀態,雖然是讓關心我的人有那麼些擔心,但是,我是不是…….應該…..勇敢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3annie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