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朴有天身上,存有兩個標籤。一個是表現出色的偶像「JYJ成員」,另一個則是表現出色的「20代演員」。帶著睽違三年發行的正規二輯〈JUST US〉展開歌手活動的同時,也以電影《海霧》在大銀幕上與粉絲們相見的──歌手兼演員朴有天。

雖然許多人都有這種雙重身份,唯獨朴有天一人都認真地投入兩個領域。他並未輕忽其中一邊,也從未看低任何一邊。稍微疏忽其中一邊這種情形,從未發生。身為歌手的他,對音樂有著深刻的想法,並想要真誠地接觸音樂;而身為演員的他,每次談話時總會顯露出作為演員的野心和抱負。

也許正是因為朴有天在這兩件事中都大有野心,所以才無法放棄兩者各自擁有的魅力吧?他說作為一個演員,以演技向大眾傳達訊息所帶來的喜悅,以及作為歌手,以音樂為大眾帶來安慰的喜悅都非常地大。

「我在《海霧》中穿上了船員服裝,想到不知何時我才會再穿上那種衣服、做那種裝扮,就覺得很樂在其中。能夠展現多種不同面貌是這項工作的特性,亦是我的福氣,所以我覺得這項工作很愉快。演員這個職業能成為傳達訊息的媒介這點,意義好像也非常地深刻。一方面很有福氣,責任感也很重大,當然也很愉快有趣。反之,歌手在短暫時間內會帶來希望感,但為聽眾們帶來的安慰似乎更多。因為我覺得音樂應該是將人們平時開著車移動時,所產生的想法創造而出的東西。因此,能夠給予短暫、片段安慰的東西,我認為就是音樂。」

首先來看看作為演員的朴有天吧!《海霧》上映在即,他對此表達緊張忐忑心情,也透露了涉足這部困難作品的原因。朴有天說,那是因為他「作為演員的野心」很大。對於往後想持續演員生活的他而言,《海霧》是能使他更上一層樓、更為成長的大好機會。

「當時我在事務所裡曾說想要先試試看。當時還想再考慮一下,但是就在公司裡那麼說了。許多人也說感到相當意外,我也不禁覺得演出這部作品是否是個意外。無論是不是因為我對演戲益發有野心、並曾說往後也非常想持續演出,所以才獲得青睞;但無論結果是好是壞,我想要嘗試的心意都非常強烈。」

朴有天作為演員的真誠姿態,在他談及《海霧》中的床戲時都讓我們感受到了。這是朴有天的大銀幕處女作,同時他也是牽引著無數女粉絲們的心,因此他的臉孔自然是很重要的。然而在床戲中,卻很難看見朴有天的臉。劇中朴有天一把拉過對手戲演員韓藝俐(飾 紅梅)、抱著她邊哭邊演的床戲中,朴有天只是一直將臉埋在韓藝俐背後哭泣。認為比起臉孔、電影整體更為重要的他,毫不忌諱自身形象的崩壞。事實上,朴有天甚至為了這部作品增重5公斤,並在電影中自然地、「圓滾滾地」登場。

「起先哭泣的那場戲拍了三次。在本來已經過關的那段中,我的臉卻沒有出現。導演說(雖然過關了)但你的臉不是該露出來嗎,於是我們又重拍了一次。但我覺得因為沒有露臉而得以流露的情感,不是更能理解嗎,於是便說我希望用第一次拍好的那段,幸好最後導演也採用了那段()。沒有露臉也沒關係。嗯我也完全不在意『破壞形象』。我還為了這部電影增重了5公斤,真的深深下定了決心吧()!」

而作為歌手的朴有天,在描繪自己的未來時也非常認真。不像其他成員們都已發行了個人專輯,他說希望等自己更加成熟時再發行個人專輯。朴有天不把音樂視為簡單的事,他說想要在自己領悟了某些事理後,再行以音樂傳達那種感覺。

「我當然也有想出屬於自己的專輯的欲望,不過目前還沒有非常想要。我有想要嘗試的心,但自認目前似乎還不是時候。我心裡想要的不是配合時間、『活動用』的專輯,而是我更深入地有了某些體悟且自身有所改變後,屆時再發行專輯。」

雖然目前尚未有以「朴有天」三字發行的專輯,朴有天最近也和成員們一起發行了睽違三年的專輯〈JUST US〉。久違地樂在製作專輯中的他,說這張專輯似乎留下了特別多回憶。雖然是一直都在從事的工作,朴有天還是感到特別興奮。

「製作的過程一直很愉快。一方面睽違許久,而期間我也沒有發行個人專輯,而且也很久沒有製作專輯了,一邊錄音一邊聊天,和成員們在一起就真的很開心也很興奮。雖然是一直以來都在進行的事情,好像還是滿興奮的()。現在還不太曉得大家對專輯的反應會怎麼樣。俊秀在我們慶功宴時,傳簡訊來說他覺得電影很好看,接著又聊了些關於專輯的事,不知怎地這次似乎特別依賴彼此。這次的專輯,就像是我們給彼此的禮物一樣。我覺得這張專輯似乎會留下了非常多的回憶。」

 

 

CR:OSEN 金京珠記者

翻譯:RS

轉載請註明JYJAK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3annie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