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e40d5c8a786c917d08f9c1bca3d70cf3ac7578a.jpg   

"幹得漂亮"

以電影海霧完成了忠武路出道的樸有天,對他演員金潤錫並沒多說什麼。只一句就對踏入電影界的後輩表示了歡迎。這句話超過單純的稱讚亦包含著你如今也是演員的,有種認可的意思。

作為歌手出道,成為演員拓寬了活動領域的樸有天,僅4年就觸碰大螢幕。其作品是奉俊昊導演擔任製片,沈成寶導演執導的海霧

海霧講述了懷著滿艙的希望出海的六名船員,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海霧中載著偷渡者而捲入一場無法挽回事件的故事。根據同名話劇改編成電影的此部作品中,樸有天飾演前進號淳樸的老么船員東植一角,傾情演出。

斷定此部作品會成為樸有天演技活動的里程碑。有深度的內心戲加上淒婉的愛情演技,表現出不似新人的活躍。尤其,在一群以演技超強著稱的大前輩中間,也不怯場塑造了自身的角色,發揮出好不遜色的存在感,給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和樸有天的採訪,意外地沒有多少理所當然的回答。並非歌手出身演員的刻板,而是跳躍的直率留下很深的印象。雖有些沒有理順的口才,卻不是刻意準備來的回答,所以更加讓人覺得新鮮。這次採訪以代替提問所謂代問看形式組成。

記者的提問以及通過SBS 演藝體育的臉書收集的粉絲提問也一併提出。

02a9d954564e925848b649cc9f82d158cdbf4e98.jpg   

Q. 大螢幕出道作海霧離上映不到一個星期。很緊張吧?
A.
媒體試映會後,記者給予了很多稱讚。反倒令我緊張。如果乾脆沒有好評的話,估計就不那麼想了,現有些擔心大眾會不會和他們一樣想法。希望觀看海霧的眾多觀眾,從好的方面得到滿意而歸。

Q. 怎麼搭上作品的?
A.
去年通過相關人員拿到了大綱。當時還不知道會是奉俊昊製片沈成寶導演,也不知道我會演哪個角色。看了大綱,覺得作品的力量很強大,想一定要出演。沈成寶導演常說選角工作是大綱做的,真的我們看看作品裡的演員,覺得這句話是對的。

Q.作為出道作品,覺得這是並非容易的選擇。這部作品密度相當大,很需要演員個人的內功。為什麼非得想演這部作品呢?
A.
當然,看大綱的時候感受到了太強不容易。但因此可能更加吸引了我。電影裡的事件和狀況並非常態,很生疏。究竟,這件事情裡的角色會怎樣去行動,演員會怎樣去表現,感到非常好奇。或者說想體驗。我對挑戰新事物沒有畏懼的心理。況且大綱很扎實,所以沒有擔心。

Q. 前進號老么東植相對來說淳樸純粹,也是在我周圍不容易看得到船工。對角色進行分析然後變成你自己的東西,也付出了很多努力吧。尤其看電影的時候,麗水方言太自然被驚呆了。
A.
還好大家對我的期待並不高。儘量努力去減少負擔,邊分出時間來認真塑造角色。首先看了船員的專題片,熟悉了他們生活習慣。方言也一樣。在船上幹活的人,大體上嗓門很大,還有反應快,把這種要點放在心上,帶入電影後半部分的事件中。

Q. 看電影震驚的是,在那麼多了不起的演員中間,也並沒有怯場展現了自己的演技。雖然電視劇經驗豐富,但電影現場又可能有別樣的緊張,怎麼去克服那份緊張?
A.
幸好除了後半部分沉沒戲,導演按故事順序進行了拍攝,所以比較好跟隨人物的感情線。演員之間的配合嘛,拍攝之前就有了很多酒席。就是已經很熟悉的狀態下進行拍攝的,所以緊張反倒是從其他地方來的

Q. 是什麼樣的緊張呢?
A.電視劇一天十場戲都可以拍,電影最多拍一兩場戲。不過一場戲會從很多角度拍攝好多次。開始適應不了節奏,到後來已經習慣上那種流程,所以能更加集中在人物塑造上。

Q. 怎麼說電影現場是演員和製作組聚在一起的機會多,接觸也多吧?乍一看5位演員和朴有天,有些色彩不同。
A.
通過這部電影懂得了私下的接觸也很寶貴。我的人際關係沒那麼廣泛。成員和老朋友以及公司熟人,算是我全部的人際關係吧。拍電影的時候每天每天拍攝結束以後和大家一起喝酒,第一次經歷了和演員親近的時光。開始那種聚會很尷尬不舒服。但是反復幾次漸漸變得熟悉以後,那些聚會很愉快顯得很寶貴。就那樣自然而然地融合在一起。

Q. 所以覺得你在電影裡也看起來很融洽。所謂摘好自己的那份。
A.
通過這個作品得到了很多從事電影所需的營養。私底下和前輩們自然進行的無數對話,促成了前進號船員之間的自然關係。我每次演戲的時候很受對方演員的影響。尤其和前輩們對戲時心裡像是在沸騰,前輩們本來就能引導我好好演戲

Q. 有兩種類型的演員,有天是屬於越誇越好的類型?還是逼著做受到刺激更加好的類型?
A.
前者吧我是屬於越誇越好的類型不管做什麼做的開心就好。這點上前輩們對我太好了。托他們的福能儘快擺脫初期的緊張。開始對臺詞的時候,有些緊張。因為方言沒準備好對臺詞,快要瘋了。除了那時候,都還好。

70410e46f21fbe0950c50f3668600c338644ad87.jpg   

Q. “海霧從製作階段開始成為話題的理由之一就是奉俊昊導演擔任製片。實際奉俊昊導演發揮了什麼樣影響力呢?經常來現場嗎?
A.
除了雪國列車海外行程,只要在國內,幾乎一直在現場。經常滯留在現場,和沈成寶導演商議作品,觀察演員的演技。

Q. 奉俊昊導演稱讚朴有天我們電影界獲得了出色的演員即使算他有些場面話的成分,也是非常榮幸的評價,心情怎麼樣?
A.
過獎了但是奉俊昊導演又不是隨便說的人,所以心情非常好。感覺一下子獲得了好幾年的獎項。但是沒說想再次合作的話。其實等了那句話...想聽他親口說,既然沒說那句話感覺不會再找我了,想再次合作...

Q. 東植和紅梅(韓藝璃扮)的愛情怎麼看有些可愛,怎麼看有些心焦。對這麼極端的狀況下開出的純粹的愛,你是怎麼想(閔京津)
A.
非常必要的愛情啊對倆人的感情我很共鳴。一瞬間就那麼愛上彼此信任彼此守護彼此現實裡很難發生。非常美好的愛情。

Q. 第一部電影就消化了床戲。雖然尺度不大,因感情密度高演起來也並非那麼容易吧
A.
非常吃力。從感情上講。東植眼前發生了駭人的事情。卻因沒能擋住事態發生的愧疚感和被獨自留下的恐懼,同時產生。一下子經歷諸多感情該多累。那麼狹窄的空間裡,有紅梅存在的事實他應該很感激珍惜吧。很想挖出那複雜的感情吧。對東植來講想活著和守護紅梅,具有同樣意義。

Q. 拍攝現場怎麼樣?投入演戲,精神上肉體上,必然消耗很大?
A.
精疲力盡。大概拍了4個小時,被人物(角色)的感情狀態同化,哭了好多。相比身體的艱辛,精神消耗非常大的拍攝。

Q. 和搭檔韓藝璃的對手戲怎麼樣?這部電影裡韓藝璃的魅力也很耀眼
A.
非常好。雖然不知道會是誰,能和她結婚的男子是非常有福之人。她是非常有魅力的女人。

Q. 為了照顧沒看電影的觀眾,怕暴露劇情,不會仔細描述,簡單問一下,對於倆人的選擇同意多少?
A.
完全同意。倆人別無選擇。

Q. 海霧之前,以為會是哲洙(金允石)中心的電影。看完之後,覺得是東植的行動和感情線非常重要的電影。東植的行動和選擇傳遞的資訊是什麼?
A.
...很棘手的提問。這不是可以很斷然地說明的電影。發生了極端的狀況,事件接踵而至。不管是駭人的事情,還是好的事情,都會有經驗所留下的東西。我們觀看電影,對這些觀眾能有所思考還是比較好的。

Q. 覺得海霧會成為樸有天演技的經典作品。就是說比之前任何作品難度大又演得好。這部作品以後,覺得你本人的演技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
A.
能表現出的感情上沒有多少區別,更多產生了懂得的感情。怎麼說呢像是都理解了似的那種感覺。我並不認為接受了10年演技訓練演技會更好。比之更重要的是經驗。小的經驗可以一個個嫁接到演技並能表現。所以相比演技,更想為我自己活。投入到人生,覺得演技的幅度也會變寬。

Q. 聽說你對壞角色很感興趣。如果演壞人,會以怎樣的方式去消化?
A.
是的。還沒演過,所以很想演完全狠毒的變態角色。表面上非常善良,其實是神秘狠毒的變態。現在只是猜想,如果真演了覺得很有意思。

Q. 你加入演戲也有了不短的時間。怎麼樣,演戲是越演越快樂的事情嗎?
A.
非常。歌手活動也快樂,那是因為喜歡音樂。演技是在裡面會體會到很多東西,所以喜歡。

Q. 有些對IDOL 出身演員的成見。剛開始演戲的時候,尤其很多感受吧,怎麼克服的?
A.
我原來就想演戲。我相信我的本領和熱情。我的出道作是古裝劇,對於歌手出身演古裝劇,大家有很多憂慮。我本來就傾向於對那些否定的反應不怎麼關心。只是想過如果這部作品不行可能再也不能演戲吧。不成功,就是失敗,但我有自信。

Q.你具有非常積極的思考方式?
A.
儘量努力往積極的方面想吧。不然不可以的事情太多了。相比不行的事情,我對因此而得到的東西,想得更多。不可以那樣和不是那樣,是不同的。

Q. 在我看來有天是無色彩的魅力。雖然個性不明顯,像圖畫紙一樣白,所以很好融入,有此優點的演員。
A.
是嗎?我本來不喜歡出挑。哈哈所以不喜歡官方性質的活動,尤其特別不喜歡出面。希望大家不要把我當做藝人,只當做普通人,但不可能的吧?其實,我在外面逛得很多,但是不太認得出我。可能本就穿得寒酸的關係嗎哈哈

Q. 那麼說不喜歡出挑的人成為歌手,成為演員的過程也可謂非常戲劇化哦
A.
.. 與其說是沒有熱情,說成個性的差異吧。我從小喜歡音樂,所以夢想是作曲家和小說家。上學的時候也經常幹嘛要上學?曠課跑去公園寫文章。因為喜歡音樂,所以成為歌手,當歌手的時候,也想靜靜地呆來著。但是歌手的職業需要經常出挑,展現自己,所以那些不太喜歡。

Q. 演戲過程,受到了各種評價。有好評有惡評。尤其這次海霧,已經開始受到很多稱讚。哪種評價最合心意
A. “
樸有天,你將來繼續演電影也行啊”“身上有了演員的味道這種評價。我自己還不好意思親口說自己是演員,聽到這些評價很高興。幸好第一部電影就有好評價,高興的事情。但是好電影有成功的時候也有票房不好的時候結果如何我感覺自己得到了很多。

Q. 走是意味軍隊嗎?海霧作為頂點入伍感覺會很可惜吧。趁著這股勁應該多拍些作品。
A.
不是。一點都不。我反倒是結束海霧拍攝之後更加有顧慮,對於將來我想做的作品和要做的作品。所以需要更多的時間去想想。對個人樸有天演員朴有天仔細想想。這點上,2年的空白將會成為寶貴的時間。

Q. 海霧被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邀請準備參加嗎?如果去,第一次參加國際電影節,會怎麼樣
A.
非常想去,因為有演出日程估計去不了。JYJ不是我一人的活動,做歌手活動時,要好好配合。走只是在新聞中看到過的紅毯,參加電影節現場會一直很新奇的吧。但是前輩們說會喝好多好多酒。哈哈

Q. 有些不著邊的提問,馬上三十了。愛情和異性觀也會有些變化。尤其像這次電影經歷濃烈的愛情以後,愛情觀也會發生變化
A.
愛情...難啊,難。有心也不隨你的意..比工作更難的就是愛情。如果真的遇到我所愛的人,會放棄我自己的很多,往前走吧。不是說因為你,我放棄了全部,而是倆人變成三人、變成四人,這樣順其自然的放棄就是愛情。

Q. 對什麼樣的女子感到魅力?
A. “
白淑婉穎是問這個嗎?哈哈開玩笑。首先覺得家庭環境很重要。喜歡受到父母很多疼愛的人(記者說他是不是太過迂腐)看人的時候那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子女會受父母很多影響。外貌嘛漂亮性感當然好啊,但那不是全部。

Q. 最後一個!向看了海霧的觀眾和有些躊躇的觀眾,給些建議吧
A. “
海霧不是想像的那麼陰暗和沉重的電影。會看到非常難得的純粹的愛情。沒有想像中那麼強烈,不,如果說不太強烈又可能會被驚到... 反正看完了會成為讓人很多思考的電影。我們對人生思考了多少?一天看幾次天空這麼問,好多人會被問住。看了海霧會成為對人生所經歷的諸多感情進行思考的,是很好的契機。

3bc4211f95cad1c8092a33057c3e6709c83d518d.jpg   

 

 

翻譯:OnlyU

轉載請注明百度樸有天吧

[SBSfunE | 金智慧記者]

 

海霧大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3annie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