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   

超越了期待。朴有天在電影「海霧」中的表現離演員面貌更近了一步。可謂是經受住大眾們的質疑,終於獲得了勳章。

本以為他只是閃耀的明星。總是把他當做外表光鮮的藝人,然而從某一瞬間起,我們在他的臉上發現了無法測量的深度。打破了人們對偶像演員的質疑,演員頭銜對他來說也不再顯得尷尬。

最近,攜電影「海霧」正式進軍銀幕的朴有天接受了本媒體的採訪,即使採訪時間選在了令人容易感到疲倦的大清早,但朴有天仍然展現出一貫的淡定和從容。

因為聽說他感冒,便問他身體有沒有不舒服,簡單地答說有點,然後露出溫柔的笑容。從容的態度,含蓄卻擁有明確語調的口吻,讓我們了解到他是如何消除人們誤會的了。

我們曾經都認為,朴有天的第一部電影一定會是他擅長的愛情片,或是穩妥的浪漫喜劇片。然而他推翻了我們的猜測,好像有備而來般,突然展現出真摯且深沉的內心想法,卻不會使聽者覺得不舒服,婉轉地進行了講述。

當我們表示對他第一部電影的選擇感到意外時,他聳了聳肩,答道我也不清楚,因為我沒有感覺到意外。並解釋說我的喜好好像比較重口味,總是會被沉重的、不好演的作品吸引。

雖然輕鬆的浪漫喜劇也很好,但是從我個人來說,更喜歡這次電影的類型。普通的愛情故事在日常生活中就能體驗,但是這種不是比較少見嘛?所以感覺會更有魅力。

106   

通過電視劇「成均館緋聞」、「屋塔房王世子」等慢慢打磨出了演員面貌。因為沒有特意想要打造出某種形象,所以自然而然地找到了感覺。因為之前演的高富帥、王世子等都不是普通的角色,所以覺得「海霧」中瑣碎的形象會更顯平凡和現實

原本給人留下少年般形象的他,不知從哪一瞬間起,開始偏好沉穩從容的角色。這些都猶如他的心境轉變般順次發生。但是因為他說並不是心境的轉變,所以問他是因為公司減少了干涉嗎?他笑著答道也有這方面的原因

剛開始很多都是和公司一起決定。雖然現在也是這樣,但是現在我的意見得到了更好地反映。並不是我想要改變形象,這也不是簡單就能做到的。周圍人對我形象的認識本來就已經錯位了,再配合那樣的形象去活動好像是不對的,想要很好地維持平衡。

朴有天說,他看劇本的時候會有種無法用語言形容的觸電般的感覺。「海霧」也是一樣,雖然沒有任何相關信息,但是卻被這個一定要演的慾望牢牢吸引住,好像沉浸水中無法自拔一般。他說「海霧」有種強烈且不可控制的力量。

但是他的首部電影也存在一定的危險因素。毛躁的船員、麗水方言、以及床戲等等,都是與以往的朴有天完全不同的全新形象。於是我們小心地問他不會覺得負擔嗎?他答說和開始的時候,好像不太一樣。

本來我是不在意那些的,會覺得這種時候就應該展現這樣的面貌,不會因為展現了以前沒有的樣子而緊張,而是忙於考慮作品本身,煩惱該怎麼去演。我不會去煩惱觀眾們要怎麼接受床戲,我煩惱的不是床戲,而是那個瞬間應該用什麼樣的感情,展現什麼樣的面貌。我不介意周圍人的反應。

對於演員來說,看重的不是床戲,而是欣賞整部作品的態度,把注意力集中在角色的當下感情上,這樣的演員應該無須再受質疑了。但還是會在意粉絲們的吧?他卻很瀟灑地答說不在意

我並不想把焦點都放在那部分,不管做什麼,都不可能讓那麼多人同時感到滿意。我覺得誠心誠意做好自己的事情是對的。如果方方面面都想要去配合,那我自己的鮮明意見就會消失,可能會給影視活動帶來不便。

剛剛還說的很堅決,卻又忍不住說是我太不在意了嗎,一邊說著一邊自己也感到不好意思地笑了。工作人員在一旁說粉絲們都鬧著說讓他拍得再勁爆點粉絲們對於朴有天的演員活動好像都是全力支持的。

有各種不同的人,剪頭髮的話就問為什麼剪,留頭髮的話又問為什麼留,這種人不是很多麼。雖然都是我的事,但是會有人一起分擔。歌手如何,演員如何,如果做了會怎麼樣,總是會有各種各樣的說法。雖然這也很好,但是我不能為了他們而活動。要為了自己才行,我覺得為了別人而做是不對的。

107   

紅梅(韓藝璃飾)和東植(朴有天飾)的床戲很激烈。二人在生死關頭想要通過這樣的行為證明自己還活著,以此得到慰藉。第一次拍床戲,還要富有感情,應該很難吧。聽說韓藝璃也是第一次拍床戲。朴有天聽見我們這樣說,歪著頭反問道是第一次嗎?

 “因為氣氛不是第一次的感覺……看來沒費心呢。雖然調亮了顏色,但是真的進入到鍋爐房之後,裡面很黑很暗。因為這種感覺所以沒有閒情思考電影之外的東西。在害怕和悲傷中,想要依靠的心情。拍攝結束後眼淚也一直流,無法淡定。

「海霧」講述了帶著夢想出航的六名船員在大霧瀰漫的海上航行,載著偷渡客被捲入無法挽回的事件的故事。隨著劇情的深入,感情也越發激昂,每個角色都充滿殺氣。因此我們問他沒有按順序拍攝,不會覺得很難嗎?對此,朴有天坦率地回答很有負擔

先拍結局這種事在電視劇中通常都不會這麼做,電影也是這樣……但是因為情況不允許,所以也沒辦法嘛。因此負擔很重,要先培養好感情,配合著去演。但是因為沒有辦法,只能這麼做。但是嘴上飆髒話了。(笑)

零散的感情,在瀰漫的海霧背景下,朴有天必須引發出東植的情緒。最有助於醞釀感情的是什麼呢?”“是船長。這樣回答的朴有天,聲音中透著對飾演船長的演員金允石的無限信任。

不僅是我,其他所有人都對提前拍攝最後的戲份感到負擔。但是船長也提供了意見,幫我帶入自己的想法進行應用,所以才得以順利拍完。而且在看了成片之後,我覺得就算是按順序拍,也未必會比現在的結果更好。因為有負擔感所以更加集中,好像起到了好的效果。

從負責製作該片的導演奉俊昊,到導演沈寶成、演員金允石,都對朴有天的首部電影展現出希冀,希望他以後也拍電影就好了。對此,朴有天表示這是最好聽的稱讚,並露出羞澀的笑容。

在試映會結束後的慶功宴上,金允石前輩跟我說\'你真的像海綿一樣,要繼續拍電影才行\'。因為這樣誇我所以覺得很不好意思,會想我真的做得那麼好嗎。

一貫的少言寡語,卻邁著勇敢干練的腳步前進。通過「海霧」,我們看到了朴有天對演技的熱情,超乎我們的想像,就像在銀幕中見到的演員面貌一樣。

不是很清楚電影和電視劇哪個更適合我,但是我很喜歡電影,會有認真嘗試之後看到成果的心情。「海霧」能成為我的第一部電影真的非常滿足。

 

 

 

FR:BNTNEWS

BY:JYJ台灣粉絲同樂會(分享:J)

 

 

海霧大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3annie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