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J_1406827841_af_org   

Tyrone “NIDDY” Buckner﹣聯合製作人、藝人詞曲經紀、與Billboard娛樂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總裁,2012年透過美國製作人Bruce “Automatic” VanderveerJYJ俊秀跨國聯合製作,讓Kpop首次成為新聞頭條的人。”Uncommitted”這首抒情的英文歌是該藝人發行的第一首正式個人英文歌曲,發行當時在Gaon(韓國)每週專輯排行榜,以及日本Amazon專輯排行榜上拿到第1名,並在美國iTune排行榜最高衝到第20名。20137月,NIDDYAutomatic再次與俊秀合作了他第2張個人專輯“Incredible”的同名主打歌,這首夏日派對歌曲在專輯排行榜上大獲成功,在GaonAmazon和美國iTunes上排名也有不錯成績,在美國Billboard排行榜最高爬到夢寐以求的第5名。

透過20148JYJ發行的第3張專輯《Just Us》,粉絲可看到JYJ事業進化後的另一面,熱烈的迴響反應在預售就有超過12萬張的成績,讓它在Gaon專輯月銷售榜還有Hanteo週榜上直衝上第1名,日本的Oricon專輯週榜上也站上第3名,Billboard世界專輯排行榜達到第4名。趁《Just Us》的成功還記憶猶新時,我們再次跟NIDDY進行訪談來深入了解更多“Valentine” 一曲的製作過程,更多關於謎樣的Kpop團體JYJ,還有他對Kpop在西方音樂市場真實的發展能力。

99c702b0tw1ekuc0q2yipj20qo0k0ac3  

Q:以你先前跟JYJ成員工作經驗來說,你是如何參與他們這次最新專輯的工作?
ND
:最初C-Jes跟我接觸是為了要幫助JYJ打入美國市場,這是所有事情的開端。剛開始時並沒打算有個人專輯計畫,我加入是為了整個團體的工作計畫,透過我的努力奔走成功地帶進許多音樂,當時JYJ各自忙於演戲與音樂間,在他們開始要準備團體盛大回歸時,讓我先去作俊秀的個人專輯計畫。最初錄製”Uncommitted”時,我們也正在進行“Incredible”的工作,我們同時還進行了其他一些未發行音樂的工作,”Valentine”就是其中之一。

Q“Valentine”這首歌很快就變成粉絲的熱門歌曲,你是怎樣選出這首歌並製作它?在你心中這是最完美適合給JYJ新專輯的嗎?
ND
:我們原本選了很多歌給整個團,我聽了一堆的專輯,遍跑美國各地尋找能打進美國排行榜的歌曲,對我而言,那不只是製作專輯而已,而是要讓它在美國、亞洲,或甚至南美洲都能大紅的專輯,找到那些能讓我們把JYJ成功打進美國這裡的歌曲。我四處跑,跟知名的藝人,像是Timbaland, TMCMB, Swizz Beatz, Pharrell Williams, Drake, Nicki Minaj, Dr. Dre, Chris Brown, 還有很多暢銷歌曲大牌製作人一起找尋適合他們的歌曲。我帶回來很多不同選擇的曲目,而最後”Valentine” (Chris Brown所創作歌曲) 脫穎而出。從我聽到這首歌的瞬間,我就知道就是這首歌!能讓男孩們完勝的歌曲!

Q:用這首原本由Chris Brown創作並錄音的歌曲,你相信JYJ能勝任嗎?如果是肯定的,你覺得他們是否真的達到你所期望的樣子?
ND
:當然!當時跟JYJC-Jes合作最棒的事,就是C-Jes做了很聰明的事,錄用能用心了解外面正發生或流行什麼的人,我希望能看到更多K-pop公司能同樣做到這點。C-Jes甚至在我們開始工作前就讓我有機會個別去認識這個團體(及他們的工作人員),了解他們如何組成的?怎樣工作?粉絲對他們音樂的期望?他們給我聆聽之前作品、音樂創作的機會,讓我了解他們想要朝什麼方向進行,所以當我們決定放“Valentine”進這張專輯時,我知道要如何將他們擺進適合的地方,然後進行錄音,讓他們完美達到所要的聲音跟歌曲要呈現的感覺。這首歌很特別,因為它結合了業界一些有名的人所合作出來的,當JYJ進入時,他們做了超棒的工作,甚至比我原本很高的期待還更好!我知道他們會很棒,而他們超乎想像的棒,他們做到了!

Q:自從JYJ(以團體身份)發行英文歌曲後已過了好幾年,也是好幾張專輯前了,是什麼讓你覺得他們不只能唱全英文的歌,也能將它唱的很好?
ND
:起初跟Kanye West的英文歌曲合作的相當好,縱使那歌曲並沒如預期的成功,但透過它,我真實看到這三人如果能用對方法,真的能成功做出一張英語專輯,因此我們認真花時間在這歌上面,而JYJ也很認真花時間去了解歌詞、情緒,並傳達在歌曲上。我們在錄音時他們非常有耐心,非常努力工作並確認是否做對了。

Q:能談一下你製作”Valentine”的過程中,你跟C-Jes人員和工作人員的合作經驗嗎?
ND
:在製作前期與製作”Valentine”期間,我跟C-Jes人員的工作經驗事實上很愉快! C-Jes的工作人員是非常有活力、有趣、熱情而專業的人,他們非常優秀,作為他們當中唯一的非裔美國人,當工作來時,有很多要準備的事,但C-Jes人員跟經紀人讓我感到真的很舒服,就像一家人一樣。C-Jes美國分部的主管Ray Yeom在組織一個工作團隊並管理美韓兩邊C-Jes人員關係上做的相當好!真的是一次美好的經驗。

Q:你怎麼有辦法去找到這麼多得獎的製作人、作曲人、配唱製作人跟錄音師來跟像JYJ這樣的Kpop團體合作?
ND
:我在行銷Kpop!每位參與這張專輯的人都已知道Kpop,只是當時並沒有機會跟他們合作。我跟他們說:「看看他們是怎樣的人過去做了些什麼,更重要的是看看他們的粉絲群!」靠著手上的資料,我能夠解釋JYJ是誰?他們的粉絲是怎樣的?並解釋團飯跟唯飯的差別。Kpop粉絲的行動力、毅力和堅定不移的應援真的打動他們。

Q:你跟JYJ與他們的公司在這次合作中有遇到什麼樣的挑戰?
ND
:跟樂團合作時,有些挑戰是來自讓他們公司了解美國主流藝人及製作人工作過程,你帶著亞洲超級明星、在海外也大受尊敬的團體來到這裡,與美國這邊的超級明星藝人合作,有些時候會有些價值上的不同跟美感編排上的誤解,因此這會是過程中相當困難的部份,應該這麼說:要能取得共識。

NIDDY-and-JYJ-Yoochun-in-LA-at-Supper-Club-after-recording-Valentine-300x231  

Q:你跟JYJ3位成員碰面相處的經驗是怎樣的?有注意到成員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可跟大家分享的嗎?
ND
:第一位對我打開心門的人當然是有天。事實上,製作人J-TRX跟我在認識有天更多後幫有天取了個綽號,我們叫他“hip-hop”,因為他就是這調調!也許是因為他小時候在美國待了相當長的時間,也或許是因為他待在美國較舒服,我不知道但他跟我們一起總是很自在,總是在說笑話。

ND:錄音室裡,我跟JYJ最棒的時光之一就是當俊秀跟在中坐在沙發上(有天靠在旁邊站著),我們一起練習歌詞部份。我開始唱著歌詞,很投入在唱歌,然後俊秀站起來開始邊扭動邊跟著一起唱。俊秀變得有些瘋狂,而你可看到在中只是很酷很冷靜地坐在那邊,看起來就像這很司空見慣的模樣。

ND:我要分享關於在中一次很有趣的事,這是發生在我們準備前往好萊塢Super Club時,從相片中你可看到那晚的氛圍,你看到在中坐在勞斯萊斯敝篷車的駕駛座上,我坐在副駕駛座,俊秀跟Francis Kim坐在後座,但我們真的只是坐在那擺姿勢而已。實際狀況是在中不想開車,因為他那時不知道要去哪裡。俊秀只是很放鬆地坐在後面,在中用韓文說了些什麼,讓他整個笑開來。我不知道他說了什麼,但我確定他一點也不想開車,所以管理人過來跟我說:「嘿!Niddy!你怎不來開呢?」我回答:「我真的不想開!」因為我不想要對這台車或是萬一JYJ在美國出車禍發生什麼事負責!他們回我說「但你是這家庭的一份子了,你這麼努力工作應該也要享受些福利!」所以我坐上了駕駛座。我在開車時,因為在中跟我都沒法找出怎樣讓車子的高科技立體音響啟動,我們一直在笑!在中看著它,我也看著它,在中試著撥動它,我也試著撥動它,我們就是沒法讓它啟動,真是超好笑的!

Q:花了很多時間跟JYJ個別接觸後,你會怎樣去形容他們那種無拘無束的人格特質?他們離開鎂光燈後私底下是怎樣的人?
ND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他們是真的兄弟!在他們對你感到很自在後,你會看到他們對待彼此就是真的兄弟那樣,他們不停地玩耍互相捉弄對方,不僅互相有很深的愛存在,更是深深地尊敬彼此。
  

ND:如果要我形容有天的人格特質,我會說他是個冒險家、有趣機靈有自信的壞男孩。俊秀就是個徹底傻氣、快樂有趣的人,也許因為他是團裡最年輕的,也或許是因為他天性如此,我不知道,但他真的會釋放出一種非常特別的氣氛。而在中真的不像其他兩人,他較為內斂、酷、沉穩,就是位大哥哥那樣。你可以看出他真的很關心他的兄弟,真的想去做對他們最好的事,照顧他們就像大哥哥一樣。

99c702b0tw1ekuc0ucnlyj20qo0qodhn

Q:你相信”Valentine”能成為登上美國Billboard排行榜嗎?
ND
:當然!我當然相信”Valentine”能登上Billboard排行榜。如果粉絲想看到JYJ在全球音樂界登上另一塊領域,想看到JYJ在韓國亞洲以外變成知名大團的話看粉絲怎麼讓這首歌登上另一個層次了。因為這是首能真的跨進全球主流市場並廣播到世界各地的歌!會紅的歌!所有粉絲只要展現他們的力量。這首歌能讓粉絲聽到他們一直想要聽到的聲音,那個能在主流廣播唱出”Valentine”跟其他像這樣歌曲的聲音!

Q:你對未來Kpop跟美國得獎創作人合作有什麼想法?
ND
:我想這會變趨勢,只要有人能明白它的價值並去推動它,那就是我想要做的,我想要證明跟Kpop的合作是音樂工業進化的下一步,讓Kpop藝人跟美國藝人未來在歌曲製作跟舞台表演上做合作。假如粉絲想挑戰兩邊音樂界做更進一步合作的話,未來你肯定可看到更多像”Valentine”這樣合作的歌曲出現。

Q:我們知道你是幕後推動JYJ金俊秀暢銷歌曲“Uncommitted”“Incredible”的人,現在發行了團體的歌曲,你有什麼感覺?
ND
:真的覺得很了不起!因為在C-Jes談論這個團要合體回歸時已又過了許多年,粉絲完全快失去耐性了,由於他們的事業發展到很多不同方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人知道他們是否要回歸。從演戲、音樂劇到個人專輯、雜誌拍攝、運動你就是不知道JYJ會不會回歸。我不知道這首歌會不會做成專輯,因為他們一直忙於各樣其他的事情。當最後專輯出來時,我真的欣喜若狂非常興奮!真是上天保佑!

Q:你跟JYJ還有合作過其他歌曲或是正在做之中嗎?
ND
:我們還有些尚未製作很棒的歌曲,等著被發行,我迫不及待想讓全世界聽見他們!

Q:你有向其他美國重量級音樂人介紹過JYJ嗎?
ND
:有!我把他們介紹給YMCMB, Timbaland, Swizz Beatz, Nicki Minaj, Drake, Tank, Dr. Dre., P. Diddy, Duane Darock, Will.I.AM, Nelly, NO I.D, Bryan Michael Cox, JUKEBOX, Jimmy Ivine, Twista, and FLO RIDA

QNIDDY你下一步是什麼?
ND
:我正在準備推出其他Kpop藝人的計畫,目前我無法公開內容,2015年春夏時我將會開創一個新的都會/來自K-pop靈感的女性服裝品牌,叫做“HELLO NIDDY”,我已花了兩年時間跟因K-pop認識的首席設計師Monica Zaharia籌備,更多關於這個計畫的訊息將在明年初發布。

Q:你有想要感謝什麼人嗎?
ND
:首先,我想感謝hellokpop一直這麼支持我。我也要感謝C-Jes給我機會跟這些小夥子合作,當然我要感謝JYJ,跟他們工作真的非常愉快,我期待未來會有更多機會跟他們合作。我要感謝這次計畫的所有團隊人員: Lonny Bereal, Charlie Bereal, Chris Brown, Charmelle Colfield, Beau Vallis, Jaycen Joshua, and DJ Mark Da SpotRay Yeom, Francis Kim, Jerrold Thompson,當然還有粉絲們!因為他們是我做這些事的原因!非常感謝粉絲們一直支持著JYJ,也持續支持我所做的事。

Q:最後你有什麼想要世界更明白你這個人,跟你在美國成功連結K-pop的事呢?
ND
:我想要讓世界知道我對K-pop與美國藝人的合作可能性與未來有很大的熱情,我是那些推動的人之一,如果給我機會,我能讓這些主流K-pop公司來合作,讓美國市場對他們有更多的了解,讓這提升到另一個境界。 (完)

 

 

 

CR: hellokpop
BY: JYJ
台灣粉絲同樂會 (分享&翻譯: C) 2014. 10.05

原文: http://www.hellokpop.com/news/exclusive/inside-music-niddy-valentine-jyj-kpops-viability/

Source: Billboard Entertainment Group LLC

Additional Sources: CJeS Entertainment, YouTube

Interviewer/PR: nicole@hellokpo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3annie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