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樸有天(JYJ)入伍前最後的FM2015 PARK YUCHUN FANMEETING JAPAN TOUR ALL ABOUT YU7/22號,7/23號在日本橫濱arina舉辦了!從岩井俊二導演的影音信,到嘉賓搞笑藝人小杉等,成為一個回憶滿滿的最終日!有天演唱了《與他漫步在春天》,福山雅治的《最愛》5首歌曲,一直都是以笑容度過的,直至最後,無法回應粉絲們的驚喜應援,流下了眼淚。“在日本出道真的很好”他哽咽著說。23號的FM我們進行了採訪,現在進行再現報導。JYJ公示網頁上的“NEWS”裡有後臺的照片,“MOVIE”裡面有MV,以及出演作品的花絮動畫。 

【注:下文中,紅字部分是現場氛圍以及記者的感想,【】中是舞臺資訊,MC為古家正亨。這次的活動有天也是用流暢的日語與粉絲們交流的。】

【開場】

身穿白色襯衣,格子西裝的有天用歌聲和粉絲們進行了問候

 第一首歌《與她漫步在春天》

這是一首表達戀愛中男子心動的感覺的歌,在20134月的東京巨蛋公演「THERETURN OF THE JYJ」時公開的有天自作曲。

這次的舞臺設計成了度假村形式,MC古家正亨身穿夏威夷T恤,圍著花環,營造度假氣氛。觀眾席被比喻成沙灘和海,MC說沙灘上應該有比基尼,有天“沒有比基尼完全可以”,非常紳士。

連啤酒都被端上來了,“乾杯!”,喝了一口,如同電視劇的一個場景一樣,有天的嘴邊還沾有泡沫……實際上這個啤酒是工作人員做的假啤酒,蘋果汁上面放了蛋白沫的假啤酒,有天的嘴巴裡粘粘糊糊的狀態開始了…… 

12   

MC:度假的最後了,今天是什麼心情啊有天:很緊張啊,剛才在後臺就開始了,現在已經……(不緊張了)笑

MC:看到大家的臉會給人放鬆感吧

有天:與其說放鬆不如說涼爽,看著藍天。

【重溫那時的感動!電視劇秘密】

MC:有天從2010年開始到2015年為止總共出演了6部作品,我們根據粉絲回答的問卷結果選出了【讓人發笑的場景】【不想再看的場景】【果然還是這個】為題目場景做介紹。

第一個 2011年《雷普利小姐》

13   

有天:真不想看。最沒自信的作品(播放了彈鋼琴和英語演講的場面)

VCR:利普利小姐第二集有天英語演講】
順毛的貴公子用流暢的英語講演提案時,“亞細亞=阿西亞的發音讓有天臉紅了。
MC
:英語果然很厲害啊
有天:最近沒怎麼用英語、有天太謙虛MC就開始用英語和有天聊了一會天,其實英語還是很好)
MC:原本就是英語設定嗎?
有天: 原本是用韓文寫的臺詞,我給改成英語了,(拍手)因為是2011年所以可以做到,現在已經不行了
MC
:如果用日語呢?
有天:不行不行

MC:第二個是2011年《屋塔房王世子》,搞笑場景

14   

VCR:屋塔房王世子第二回】世子和帕荷在喝燒酒吃奶油的場景。
這裡全場都笑了。
MC
:很厲害啊,粉絲的投稿說這一段他看了不下100
有天:那麼閑嗎?
MC
:就是說明拍的很好啊,怎麼樣啊,還記得嗎?
有天:這個場景拍了大約6個小時,奶油吃太多,太甜,頭都疼了……還很冷,又是光著腳,真的很艱辛。
MC
:這個場景導演到底那裡OK了?
有天:這個……現在也是個迷啊,這取用的是中間拍攝的,那後面拍的一點意義都沒有了
(有天和MC同時說…..愛一股
MC:今天也有電影,在日本也上映了的《海霧》,非常值得注目,有天在劇中扮演了東值,完成了真正的電影出道。 

15   

VCR:海霧裡吃拉麵的場景】

說著流利的方言,熱情的解說船員是如何做拉麵的 
MC
:真的很好啊,方言也很流暢!好讓人心動啊,(因為MC的措辭,試圖換座位的有天引起了觀眾的笑聲)你經常吃韓國的速食麵嗎?
有天:不,不怎麼吃。韓國的速食麵一個月一回程度?但是來日本肯定會去吃拉麵,
MC
:這次呢?
有天:這次只吃了1次,昨天吃了煎肉餅,本來想吃雞排的,結果沒座位,男的9個去吃了煎肉餅,其他客人差不多全是女的,有點丟臉。每次有天一說肉餅,下面的人就叫可愛,有天覺得特別困惑)
MC:那個,肉餅在日本是小孩子最喜歡的菜,排行第一的,
有天:那個,韓國小孩子最喜歡披薩,MC要求有天表演一下怎麼吃肉餅,假裝用筷子把肉餅夾開,假裝吃的有天,連被燙到的的場景也演繹出來了,燙還是用日語說的,被MC驚歎,果然是演技派!果然厲害,為此,觀眾席大拍手)
MC:海霧,有天達成了新人獎8連貫,電影和電視劇肯定是有不同的,下回的電影想演什麼的角色呢?
有天:嗯,稍微有點色的,18禁作品,正面不行,但是可以背面,露到屁股的那種,比較悲傷的愛情動作片,屁股很悲傷的作品。(會場笑翻了,粉絲大叫:讓我們看!)那個哭泣的屁股。大家看了屁股之後,會哭的,
MC
:用屁股讓人哭的演員,有天,你是世界第一位。
MC
:那個,其實以前有人是這麼說的。

 VCR6/30大阪採訪】

MC:想出演什麼樣的作品呢?

有天:那個如果可能不是韓國的電影而是日本的電影,像《情書》那樣的。

MC:這個可是和屁股沒什麼關係啊。另外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我們從這位得到了影音信

VCR:岩井俊二(電影《情書》的導演)

面對非常尊敬的導演的VCR,下巴掉下來的有天,從岩井導演的“你好嗎”就開始非常興奮。“如果可以在日本創作電影的話,想著一定要見一次。馬上要去軍隊了,要有段時間見不到粉絲了啊,日本現在還沒有兵役制度,現在開始也許要有了,我從韓國的朋友那裡聽說兵役是很辛苦的,日本的粉絲也期望你能健健康康的回來,請健康的回來把。回來以後一起拍電影吧。”導演從現在轟動日本社會的“集團自衛權”的笑話開始聊,最後給予了有天一個“愛情呼喚”。
有天:真的是很喜歡的導演,真希望能一起拍片。做一部非常日本的電影,那個……哭泣的屁股以後再說吧
MC
:一定,期待著一部超越《情書》的作品。

【有天的私生活 一窺究竟】

帶著擔心的表情看著播放著的照片,但實際上什麼時候照的完全記不住了,台下的粉絲不停地給提示。那之間有一張去年的照片,在一家一整面牆都是唱片的店裡,有天和原本是電臺導播的朋友一起拍的。當時弟弟有煥也在。有天稱呼疼愛的弟弟為“小有煥”,說當時聊了很多演藝生活的事情,大家都哭了。《看見味道的少女》的拍攝花絮照片也有,也說了記臺詞的事情,有天說自己不是很擅長記臺詞。橫濱和名古屋的後臺照也展示了。特別是名古屋那張張大眼睛的照片,被粉絲大叫“好可愛”,害羞的有天說“眼睛很可怕啊”。

16  

【只有你知道的有天】粉絲知道的有天的特有習慣的環節

1.睡覺前刷牙後也會喝果汁
MC
:這個不怎麼認同啊,有天怎麼說?
有天:會喝誒,誒,你們怎麼會知道的?可以看到嗎(一邊看著台下觀眾的反應一邊慢慢回答的有天很可愛,台下觀眾:會有蟲牙!)
沒關係,沒關係,那個吃飯或喝東西前如果刷牙後不是會有新鮮乾淨的感覺嗎?(飯:懂,懂)(感覺有天再直接和粉絲對話)睡覺前刷牙後喝果汁,偶爾才會做的啦,之後偶爾還會刷牙的。 

2.唱高音部分的時候,基本上會看左邊
(高音的單詞沒有聽明白,為這個詞有天和MC進行了一小段討論,^_^
有天:這個是習慣,JYJ的站位我不是左邊嗎?
所以有點面向左邊站的習慣,大家瞭解的很清楚嗎
MC
:那麼今天要多看看右邊哦,對了還有中間,(全場環視一遍的有天)
有天:那個還是按照我自己的方式來吧。

 

【想和有天做……】以自己想做的事情為前提,粉絲的妄想世界

1.想一起去海邊做的事情> 晚禮服泳裝FM(觀眾席一下子安靜了)
有天:不單單是我一個人,大家都是嗎?...不錯誒,不過,要做這個的話,得18禁的電影以後。那個做了的話,估計什麼都可以做了不是嗎?不過泳裝FM??
(聲調變了,爆笑)要做些什麼呢?就只是坐著嗎?

2.想一起吃的東西–>  烤肉店與有天一起烤肉的妄想
有天:經常去,是肉的話什麼都可以。
MC
:豬肉,牛肉,雞肉,比較喜歡那個?
有天:牛肉和豬肉
MC
:那為什麼昨天是雞?
有天:想去吃,沒吃成
MC
:所以吃了牛肉和豬肉混合的?
有天:嗯吃了煎肉餅
MC
:最喜歡?
有天:牛
MC
:不是牛肉,是牛啊
有天:牛肉啦
MC
:和女生在滿是煙的地方約會?
有天:那也是一個很好的啊
(這裡,MC化身為和有天約會的女性,啊,我和有天一個味道,引的木總笑的都爬下去了)

3.夏天的回憶製作場所?–>  圖書館與有天的設定
我找到了站在世界地圖前的有天,有天說“從這裡出去以後所有的地方都想與你同去”,即使旁邊有小學生在看也完全無視的有天,將我緊緊的抱住……我的夏天結束了。在這裡結束的仿佛純愛電視劇的劇本設定。
有天:好詳細啊,好像劇本哦,好浪漫,我沒怎麼去過圖書館(飯:一起去吧),不過臺詞有點膩歪啊。

 17

【有天的一問一答】

一分半時間內回答問題環節,也是有天最感壓力的環節。目標是10問。順便說一聲,昨天完成了9問,回答完成後,會根據答案進行詳細介紹。

1.Q:最後發的郵件什麼內容
A
:你幹嘛呢?那個實際上這次有個關係很好的朋友,因為沒有來過日本,這次就和我一起來了,昨天看了FM,今天去澀谷玩了,給他發的是最後的,那個,朋友的回信是在八公口與八公合影的自拍。稍微有點……(有天很不喜歡自拍)

2.Q:突然空出來時間了,會做什麼 
A
:什麼都不做得看到底空出來多久,如果說是1天的話,想去動物園,因為沒去過。

3.Q:早餐麵包?米飯?A:米飯

4.Q:是被諮詢的人還是諮詢的人?A:被諮詢的
MC
:大家都很信任有天啊。
有天:不是信任,而是經驗比較豐富 (非常謙虛),因為很小就出道了,經歷比較豐富。

5.Q:容易受騙嗎?
A
:不好說!!!雖然我自己不那麼認為,但是也有被騙的經歷。(MC、有天一起愛一股——)

6.Q:最放鬆的是?
A
:睡前和泡澡

今夜的MC稍微有點女性化?說會變成花灑,要求有天做洗澡的性感姿勢。稍微有些困惑的有天,拒絕了,那就來一次普通的洗澡把……有天做了,首先是歎氣。這時粉絲們叫:屁股也要

7.Q:最近感動的事情
A:
昨天的最後,“昨天被感動了”很多粉絲好像昨天也到場了,拍手。

8.Q:地球最後一天想做什麼
A:
和家人吃飯

9.Q:化妝需要多久
A:20
30分鐘?

有天:做頭髮和化妝加起來總共40分鐘?男的都差不多把。
MC
:不是啊也得看個人的,有天的皮膚好才會這麼短,感覺像是剛做出來的米飯,那個晶瑩剔透,亮晶晶的。(飯:想摸)

10.Q:想挑戰的事情是?
A:
屁股的演技(全場笑翻了,最後的FM的最後一個問題居然是屁股!——!不過這是唯一一次完成了目標的回答。順便說一句22號的時候,基本上都是台下粉絲在幫忙回答)

   

【嘉賓登場】

FM最後的嘉賓是搞笑藝人小杉。拿了一個特別大的包包,很少見的穿著鞋子上來了。兩個人是第一次見面,進行了非常正式的問候。嘉賓“我是小杉!”以定例問候句結束後,讓我們看了一下鞋底,鞋底被掏空了,確實很野(野是嘉賓的搞笑定位)!為此有天爆笑,說真了不起啊。不過這個梗,有天好像不太瞭解。有天穿了嘉賓代表的沒有袖子的夾克(就是馬甲啦),嘉賓教有天“野”的梗,兩個人屁股對著觀眾,開始了現場對詞。

穿上馬甲,用深沉的聲音表演了“我去買了電源延長線,弄到這麼短了哦” 

【心動電話】

有天給現場的粉絲打電話(1名)。選中的人上臺,從以下心動功能表中選取一項與有天進行互動。

愛的吸管  耳邊悄悄話戴項鍊(項鍊作為禮物)壁咚搭肩膀  後背抱(心動菜單)

撥號以後,剛開始只有撥號聲,沒人接,好不容易接通了,粉絲又太過興奮,一直捧著手機,結果難得有天給打電話,結果什麼都沒有說成。

粉絲選擇了【戴項鍊】,長得很“大和撫子”(優雅)的粉絲拒絕了從前面帶,有天問是不是擔心丈夫,結果粉絲說我還是單身,有天嚇了一跳,一直道歉,最後和MC嘉賓一起都跪下去了。在粉絲的尖叫聲中,從前面給幸運兒帶上了項鍊。

之後合影拍照,並簽名,幸運兒的名字有天怎麼都發不出來,MC,嘉賓各種教,最後還是幸運兒自己教會的(糾結日語發音的木總很可愛)。在全場歡笑聲中,幸運兒帶著項鍊和簽名照片回座位了。 

有天為了下個環節做準備,一時退場。留下嘉賓和MC

18  

【與有天的歡樂時間】

嘉賓以很”野”的方式從抽選箱裡抽選了3名粉絲,與有天一起挑戰遊戲。

投籃遊戲:有天穿著半袖白T恤黑褲子登場,嘉賓拿著籃子去接有天和粉絲的投球

1位:26個,有天送給了簽名的棒球帽,還細心的給帶上了。
2
位:24個,簽名的日式浴衣78月份是日本煙花祭典期間,想的還挺周到)
3
位:14個,簽名陽傘
三位粉絲各自和有天照了照片,第三位的那個是在傘下拍的,很浪漫

19   

20   

 擲球遊戲,有天選擇了足球,踢中的牌子上有任務:

1號:幸運 2號:用屁股寫字       3號:鬼臉 4號:繞口令(英語)
5
:模仿JYJ      6號:空手碎木板      7號:俄羅斯泡芙 8:小可愛 

第一球:俄羅斯泡芙
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所以說只有一個是甜的,剩下全是芥末。有天選了最小的那個,結果一拿起來就看到溢出來的芥末。在大家的笑聲裡,有天鼓起勇氣放到了嘴裡,剛嚼了兩下,臉就變形了。嘉賓也陪著吃了一個。有天不相信有甜的,翻了幾個都是辣的,結果嘉賓一下子翻到了,有天很紳士的讓給嘉賓了。並給兩個粉絲送了簽名海報。

21   

第二球:踢偏了
懲罰遊戲,模仿。台下觀眾大叫“俊秀!”有天一邊說“你們真是喜歡俊秀啊”一邊做了模仿。

第三球:鬼臉
嘉賓給了一個示例,結果有天展示了更加超水準的鬼臉。台下觀眾非常滿意。 

22   

   

【有天廚房】

因為時間的關係,熱蛋糕已經做好了,形狀是米老鼠,有天給蛋糕點綴,之後抽選3名嘉賓上臺試吃。

有天穿了一個米老鼠的圍裙,將水果,霜淇淋往上添加。還跟著背景音樂哼上了。太實惠的添放方式讓台下觀眾非常吃驚。

23   

有天最後還特別為嘉賓做了一個,很大的米奇裝飾了霜淇淋,水果,死亡辣醬,作為禮物送給了嘉賓,雖然不知道嘉賓的梗,但是卻知道嘉賓的結婚報導。這個蛋糕是作為結婚祝福。(台下觀眾為細心的有天鼓掌)

做好的蛋糕,並且由有天喂,度過了夢幻般時間的粉絲們還得到了現場的簽名合照照片作為禮物(我不嫉妒,我真的不嫉妒)

這個環節的最後,有天穿過的圍裙也作為禮物送出去了。

 

【嘉賓退場】

嘉賓對有天的評價是【看不膩的,想讓他在自己家裡,起床就想看到,就是男性也會愛的人】

另外MC 古家對有天的評價是【我和有天初次相見是8年前的廣播節目。是個閃閃發光,像星星一樣的人。我和他解釋“活在當下”的漢字,10年間非常辛苦的藝能活動中一直非常努力的堅持走下來,才能成為像星星一樣閃亮的明星。】真不愧是韓流粉絲的大哥,這是經過長時間觀察韓國演藝界的名MC的話語啊。

 

【歌曲環節】

最後是歌曲環節。有天身穿海藍色長袖襯衣,黑色褲子再度登場。

《第二首歌:最愛》福山雅治的名曲

在演唱會上也唱過的,有天特別喜歡的《最愛》。從吉他的輕撥就開始悲傷。閉著眼睛有天仿佛將對於粉絲的感謝以及想你全部傾訴出來一樣的唱著。台下已經有人開始流淚。 

《第三首歌:為你保留的空位》韓劇《再見雷普利小姐》OST

是有天自己演唱電視劇再見利普利小姐的主題曲。線上販賣,以及各種搜索網站都佔據了搜索第一位。主要音樂網站也佔據了第一位,其他音樂榜也都上榜的熱播曲目。 

有天:馬上就要結束了啊。(台下粉絲叫:謝謝)這話該我說。今天已經是最後一天了啊。好捨不得啊。(粉絲叫:等你!)等我是很好的,不過不等也沒關係啦。2年以後見面,應該不是今天這個感覺了吧。你們忘了我也OK(粉絲喝倒彩)今天這個瞬間可以留在心裡就好了。還有很多回憶。還有,下次以JYJ見面吧。具體花多少時間不知道,如果很久以後可以以5個人和大家見面,不過不太可能啊。

《第四首:找到了》韓劇《成均館緋聞》的OST

非常熱播的電視劇成均館緋聞的OST。台下觀眾也起立一起合唱。【撒拉嘿】的時候,麥克對向了觀眾。前半結束後,在《找到了》的背景音樂下,乘著助力車繞場,在到達會場後部時,用氣槍向場內發射了簽名球。追逐著有天的粉絲的目光,以及追著簽名球的粉絲,熱烈的氣氛使整個橫濱arina都沸騰了。

24   

25   

【粉絲的驚喜活動】

實際上23號最終日,事前工作人員就提議給馬上要去完成兵役的有天一個驚喜。在活動開始前,MC在演出開始前與粉絲們做了安排.

在有天回到主舞臺後,背景音樂開始轉換,有天很意外:“誒,我記不住歌詞了”,這時全場開始合唱JYJ的歌曲《you re》。有天嚇一跳,你們練習過了?漸漸的被台下粉絲的熱情所感動的有天開始閃現淚光,最後一句“너와나그리고모두....우린하나이니까.:你我,大家我们是一体的”结束后,會場觀眾举起了应援纸牌,会场中浮现了【기다릴게=等你】的文字。一直以明快的笑容面對我們的有天終於忍不住哭了,像以往一樣,轉過身去用毛巾擦眼淚。哽咽著“謝謝你們…為了不讓你們忘記我,我會更努力的。謝謝大家!”

26   

  

MC再度登場,提議全場拍照

第一枚,有天與應援資訊

第二枚,與全場觀眾,有天提議全員擺了心形 

 

“有天,JYJ 以及東方神起…大家不要忘了!”說了這句話以後,有天退場,會場內響徹了“有天”的呼喚聲。

 

【安可】…….《有天的信》

終於,FM巡演要到了最終結束的時候了

大家,開心嗎?

嗯,

能和大家在一起,新增歡樂的記憶,

我真的很開心

我要如何將自己的想法傳達給大家呢

FM開始前,考慮了很多

決定以原本的我與日本的粉絲們,

來一起度過快樂的時間

從出道開始算,已經過了10年了哦

我人生的3/1是與大家一起度過的啊

好像過了很久但卻是轉眼即逝

也決不是一路平坦的度過的

在我擁抱遠大夢想的同時

不安與痛苦也同時在陪伴著我

即使這樣,直到今日,

使我可以笑著走過來的

還得是與我攜手並肩的成員們

最理解我的家人

默默支持我們的工作人員

以及,永遠溫馨守護我們,並持續給予我們愛的

你們的功勞 

這次的FM巡演,再次讓我深切感受到了大家的愛

真的很感謝 

以前,現在,以及今後站在舞臺上的有天

都是大家打造出來的 

我現在站在新的人生十字路口上

說實話,有很多不安

不過,在兩年後,

會以更加成長的有天的樣子出現在大家面前

 將這個想法刻在自己的心裡

以大家的笑容作為力量的源泉

我想踏出前進的腳步 

即使不在一起

我也和大家身處同一片藍天下 

那麼,在我們再次見面之前

請大家健康幸福的生活吧 

大家,我愛你們

【相關視頻: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DJXDulcqGgo/

 

【第五首歌:向日葵的約定】電影《多啦A夢:伴我同行》的主題曲 

有天登場。電影《多啦A夢:伴我同行》的主題曲,簡直就是為有天和現場觀眾量身打造的。歌聲一起,台下已經哭倒一片,大家紛紛拿出來準備好的向日葵,努力的揮動著。

由於會場內燈光很暗,有天剛開始並沒有發覺。不過很快他就發現了台下的向日葵海,再度泣不成聲的有天,努力了幾次都由於聲音哽咽無法唱下去。

台下觀眾開始跟唱,有天也一直努力唱到了最後。天上開始往下飄星星,粉絲們努力去追捕著有天留下的資訊。

  

    

【相關視頻1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ChWd-RMFIMQ/
相關視頻2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4DvDzJB5Ows/ 

 

最後,有天說著“謝謝大家,在日本出道,真的很好。謝謝,大家回家要小心哦”,一步三回頭的走向了後臺。

這之後,即使燈光亮起,台下的觀眾“有天!有天!”的叫聲仍舊持續著。

有天三度登場,“工作人員回不了家啊,大家回去吧。我很幸福,幸福到會覺得如此幸福真的好嗎的程度。大家也都這樣把,我會記住今天的。大家也別忘了我哦。大家回家時要小心哦。我要回去了哦,期待我們再次相見吧。要健康哦。謝謝你們。讓我們再相見吧,謝謝大家,謝謝,我會努力的...我們明天機場見吧!”

用第二天的約定,作為了最後的結束語。

  

 

(全文完)

JYJCN翻譯:豌豆  轉載請注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3annie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