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文之前,安妮試著深呼吸、清空腦子、平靜心靈外加不斷的提醒自己:要公平要客觀要冷靜!

呼~應該是可以了吧!進入我想說的主題:

 

媽媽的咧! (有冷靜到嗎這女人??)

 

電視台好好的把人家拍好的片子原封不動的播放出來是有那麼難嗎?就己經把配音這層障礙做了自我心理建設,就把它當作是為了給上了年紀的婆婆媽媽聽的,畢竟說著自己的母語、外加不用看字幕是會輕鬆自在一點的。

 

但是,為什麼要修片啊?!安妮真的不懂~應該是說剪片,因為也“修”的太多了吧!是有露點還是有暴力的片段?還是有什麼違反社會道德OR有什麼敗壞社會風氣的畫面嗎?剪片的理由可以請誰能說明一下嗎?

 

再來,背景音樂為什麼要抽掉呢?音樂基本上和劇情的氛圍是一體的,抽掉的原因比剪片還令人費解,少放音樂,是可以少付一點版權費嗎?沒這回事吧?

 

還有,主題曲也要換掉?這更是怪了,說是為了打歌嗎?頭尾己經各有一首的時間了,非得連劇情中間的主題曲也不能好好的播放嗎?一定要開頭修個二秒,後頭又迫不及待的插廣告嗎?

 

集數的分別也要改是為什麼呢?連續劇吸引人會想持續follow是因為要塑造出某些“懸疑性”,引起觀眾好奇劇情發展,有想看下去的那種感覺吧!就像是章回小說一樣,停在關鍵的地方,“且聽下回分解”不就是同樣的意思嗎?

 

真的,我不是想罵人,這只是一種感慨,電視台引進這部戲是為什麼?錢?收視率?觀眾要求?不管是為什麼?既然要播了,能不能好好的、完整的呈現在觀眾眼前呢?

 

以前不是不碎嘴,只是沒罵出口,安妮承認,Of Course 我是因為朴米奇才愈發的火大,我就是偏心、我就是看的很憋、我就是不滿大家看不到他有多辛苦、承受的有多少,我就是不爽大家接收不到他有多努力要做到好的那顆心啦!!

 

呼~冷靜不了~(來人啊!倒杯冰水來) 

 

比起生氣,更多的應該說是種被壓抑的感覺。

 

知道台灣要播出時,早就有準備是有配音(很感動這次排有原音重播的時段),也知道剪片、換主題曲是一定不可免的習慣(但究竟是為什麼?真的不懂啊)安妮像是米奇公司底下的員工一樣,變身為超級推銷員的不斷的利誘、威脅外加日夜騷擾我身邊的家人朋友們,要他們準時收屋塔房的播出;而我的內心,就是在等著看,最後幾集,GTV會如何的呈現在台灣觀眾眼前?

 

可是,我必需要說,我失望了!我像超級推銷員似的promote這部韓劇的那顆心,真的是失望了!

 

我好失望大家看到的王世子,其實並不完整;我好失望大家無法去感受到,他拚了命去追回朴荷時的心焦;他傷心哭喊時的那個力道和心痛;我也好失望無法傳達整部戲裡關鍵時候背景音樂要流放的無奈,主題曲要訴說的那種對跨越時空的愛戀、明知終會分開,卻又不能不愛的歌詞表達。

 

再一次強調,這部戲不是沒有瑕疵,(而且還可以說是有不少),比起成均館而言,這部王世子可以進步改善的空間明顯大的多,但是,安妮我的重點真的還是在朴米奇:因為是米飯,所以多少明白他對生死這檔事的想法,因為是米飯,所以知道他拍這戲過程中的磨難;因為是米飯,看著他父喪儀式後的隔天,沒休息的上工去排演喜劇片段時,心裡真的很不捨;因為是米飯,看著他一路拍下來,瘦了一圈的身型和即便到現在戲殺青後的一個多月還時不時的在獨自消化那失去親人、隱忍己久的情緒反撲…….因為是米飯,因為這一切,所以更想要大家看到他的努力,更想要大家能接收他百分之百投入的那顆心!配音、後製、剪輯、及配樂都不該是介於他和其它國家觀眾中的gap……

 

這文完全是安妮我做為單純米飯的想讓大家看到朴米奇的心意。不針對任何人~

(配音員、剪接師也辛苦了,下次可以去多接別的戲劇哦,像是什麼水玲瓏,什麼蜘蛛網之類的都行)

 

為了跨越那層Gap,安妮又開始變身為推銷員,現在用力推銷的是屋塔房王世子的原音版!一定要去看哦!!!!

 

PS.要試試原音外加原配樂的心痛程度嗎?

(若是用耳機,朴米奇的三次撒浪嗯打會有加強錠的功效)請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3annie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