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前文)

 

後來SAM跟我說,那時候看著哭的Micky,真的有一種揪心的感覺。我到現在也還是無法確切的說明我當時的感受,只是突然想起當初因為發燒,回到後臺後整個人虛脫的Micky,那時的他面色慘白,卻依舊掛著很虛弱的笑,與邊彈琴邊落淚的樣子,完全判若兩人。U-Know第一個回過神,他走到Micky身邊,輕輕的說了一句,幹什麼啊。那個語調,我一直到現在還記得很清楚,現在想想,其實在那個時候,我就應該察覺出不對了。Micky聽見U-Know的聲音睜開眼,沒有說話,他就這麼抬頭看著他們的隊長,淚水還是沒有停止。最後,沒有再說話的U-Know輕輕將坐著的Micky攬在懷裏,從U-Know的身後看,Micky抓著U-Know衣服的手,攥的很緊。其他成員也在這個時候擁了上去,大家把Micky擁在中間,我跟SAM看不見他們的表情,只是五個人就這麼維持著擁抱的姿勢站著,很久很久。再之後的幾個人就又恢復到了以前的樣子,鬧起來還是天翻地覆,不過仔細觀察,Micky始終沒有再像以前一樣了,說不上來區別,只是覺得多少有些不同。

Pistol 曾經跟我說過,HERO在中是一個超乎他想像的溫柔的一個人。從專業的角度來說,其實在中的樣子並不是那種真正的中性美,他的中性純粹是雕琢出來的,pistol跟我提過很多次,在中那麼獨特的男人氣概被這麼掩蓋起來可惜了,但是這話也只有在我們這些人中間偶爾說說,畢竟這種犧牲,其實並不是讓人開心的。

如果U-Know是屬於容忍型的隊長,那麼在中就屬於包容型的成員,他總是能在其他隊員需要的時候提供出自己可以給予的關心和溫暖。然而,與在中不同,Micky大部分時間,都喜歡跟其他人鬧成一團,他喜歡用話把俊秀刺激的哇哇大叫,也喜歡調侃昌?,欺負在中,甚至偶爾會打他們隊長的鬼主意。除非他心情不好,不然基本上有他在的地方,都不會間斷他獨特的大笑。其實Micky最初接觸起來,會覺得他是一個自由意識很強烈的人,他喜歡一個人縮在一邊安靜的發呆或者聽音樂,有的時候,甚至可以除非必要,一天下來都不怎麼講話。

SAM在後來跟我一起吃飯的時候,疑惑的問過我,覺得Micky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我笑著答了一句,Micky是一個很溫柔的人。事實上我一開始並不是這麼認為的,這孩子表面表現出來的跟他內在的東西實在差很多,曾經我也感慨過那種經常會將身邊的人整的抓狂的孩子怎麼會有那麼溫柔細緻的笑容,但是後來接觸的多了,才發覺有些東西,是他身上獨特的特質。

神起工作起來休息時間是很不固定的,一天幾場通告趕下來,行程滿的嚇人。也就是因為工作量太大太辛苦,所以每次吃飯的時候,他們都有本事把整個休息室或者拍攝片場弄的像遊樂園一樣你爭我搶的打個沒完沒了。但是只有一個人是這種特殊混戰裏的例外。就是Micky。他偶爾會在俊秀和昌珉互相搶一塊排骨的時候惡作劇的推俊秀一把,讓昌珉順利的得到戰利品但是也會在俊秀大叫的時候,趁亂將自己碗裏的一份夾給俊秀。昌?的胃口大,每次都會要兩份飯,但是偶爾工作人員忘記的時候,Micky就會嚷嚷著自己的飯太多了,然後強迫性的把飯全部撥給昌珉,再一個人捧著飯盒跑好遠,看著大家得意的大笑。每當這個時候,U-Know就會悄悄的去跟經濟人說些話,在接下來的拍攝途中,經紀人就會提些吃的東西回來。那時候Micky就會興奮的大叫,一邊喊著,哥,我愛你!一邊滿足的開始吃。我在旁邊看著經濟人和U-Know心照不宣的笑容,自心裏覺得感動。他們彼此之間的關心,總是不露痕跡,但是卻包含了濃濃的感情的。

就是因為Micky平時的這種表現,我一直以為他對食物是不怎麼挑剔的。直到那次我們跟神起還有其他工作人員一起聚餐,Micky竟然因為拉麵裏沒有加某種調料而鬧彆扭,我才從俊秀的口中聽說Micky對食物的要求近似苛刻。聽到俊秀抱怨,我想起前段時間有一次他們幾個拍一個宣傳片,因為工作人員準備不夠,他們的午餐僅僅是幾杯杯麵,當時俊秀因為在給在中到處拍照,燙的麵沒有注 意,最後都糊掉了,事後的俊秀很不滿的大叫,嘗了一口說很難吃,在中因為內疚本想跟俊秀換的,但是被俊秀拒絕了,這時候在旁邊的Micky就突然探過去插 了一句有多難吃,俊秀就挑了一口給他,結果Micky竟然自己搶過來兩口吃掉了一半的面,然後在俊秀翻臉之前將自己剛泡好的面塞過去說算補償。當時俊秀的表情生氣感動都有,Micky卻只是苦著臉說吃了俊秀泡的麵什麼胃口都沒了,一會要哥回家做飯補償。腦海中突然浮現出當初U-Know跟我說過的那句,因為善良,所以漂亮。我看著因為Micky鬧彆扭而紛紛開始叫服務員的成員,開始理解為什麼平時在中跟U-Know都會對這個孩子多幾分關心和疼愛,他是個經常會讓人產生那種想把他擁在懷裏哭的人。

Micky是個很能玩的人,尤其喜歡湊熱鬧。看他們成員相處會覺得真的很有意思,即使是在如此繁忙的工作日程中他們也會想盡一切辦法為自己找到有趣的娛樂,就像他們自己自創的形形色色的遊戲。有時候我跟SAM他們在旁邊看著,也會跟著笑的沒有形象。像是什麼蘿蔔拳,抓老鼠,甚至是很簡單的擊掌遊戲,他們也可以玩上老半天,並且樂此不疲。神起的遊戲都是附帶懲罰的,除了遊戲的幼稚,他們的懲罰的特別也經常讓片場的工作人員歎為觀止。每次一旦有人輸了,最興奮的都是Micky。他會叫的很大聲,然後一邊拍著手,一邊得意的看著輸的人無奈的接受懲罰。這種事情實在太頻繁,我一直也只是單純看著他們幾個孩子鬧在一起覺得很有趣,直到JISA有一次站在我旁邊,看著他們幾個人玩蘿蔔拳的時候,突然跟我說 Micky這孩子真善良,我才按照他的視線注意到每次懲罰的時候,Micky都是下手最輕的一個,多數時候他只會意思意思的做下樣子。這點讓我很驚訝,後來在閒聊時問起,他瞪大眼睛笑著告訴我,打起來很疼。我對這個回答感覺很好笑,故意說,你輸的時候,其他人打的很用力。然而聽到我的話的Micky只是生氣的鼓起嘴,很用力的點了點頭,然後沖著在中他們的方向說了一句壞人,隨即自己又逕自笑開了。那瞬間我突然覺得,一直以來覺得Micky孩子氣的想法也許是錯的。

對於U-Know這位隊長,我最先接觸不多,大部分是聽JISAMicky的評價。Micky在閒下的時候,說的最多的就是音樂和他的隊員,如數家珍一樣。哪怕是一些最瑣碎的事情,他也會很興奮的一件一件說給我聽。

有時候我很讚歎他會把如此細小的事情記得那麼清楚,甚至連半年前跟U-Know一起去看了一場電影,坐在第幾排第幾個座位他都會記得,每當看他提起成員們的表情,我就覺得成員對於這個孩子來說,似乎就等於了他的全部。他喜歡說俊秀私下的糗事,抱怨在中的嘮叨,昌?的裝大人,但是每次說完又會用充滿感情的語氣告訴我很可愛,他的成員們真的很可愛。

然而,當提起U-Know的時候,他會顯得稍微不一樣。事實上,Micky對他們隊長的感情,平時裏不會表現的很明顯,不會像對其他人一樣一直掛在嘴邊調侃著,但是只要提起來,眼睛中的神色就會有些細微的變化,他不止一次告訴我,U-Know是他們的Leader,是一個真正的Leader

那個時候,我完全沒有感覺出來U-KnowMicky之間有什麼,U-Know是位非常出色的隊長,他對待所有的成員的付出都是一樣的,如同他經常說的,東方神起是一體的,無論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不過,也許正是因為U-Know的出色,最初這個組合給我的印象,U-Know的存在,是他們所有人的中心,無論是在舞臺上也好,在節目上也好,甚至是私底下,U-Know都在承擔著整個組合的壓力,這讓他看起來很辛苦,事實上,在一開始我接觸神起的時候,完全沒有想到U-Know僅僅20歲。

JISA曾經跟我說過,看著U-Know,會有一種心疼的感覺。在我所知道的時間裏,任何時候,U-Know都是做練習最久的一個人,即使所有隊員都休息了,他依舊在學習日語或者練舞,經常JISA看不下去了會去勸他,但是往往沒有什麼作用,平均睡眠每天不到四個小時,JISA說出的這句話讓我心驚。U-Know的這種壓力一直持續到後來發生的那件不幸的事之後,我在很久之後跟人說起,依舊無法清楚的表達我對於他們之間轉變的感覺,如果人的成長過程中,代價是必然的東西,那麼當我看見這些孩子被迫一點點的武裝起自己的時候,心裏除了遺憾之外,更多的,是一種心酸。

隊長U-Know中毒的事情,我是看新聞才知道的,當時第一個反應是給Micky打電話,工作了這麼久,從沒有試過跟一個CASE會投入這麼多的感情,當時的心情是真正擔憂焦急的,幾乎想要和SAM一起訂機票趕去韓國看一眼情況。然而,那通電話Micky沒有接,我想大概是他情緒實在不好。後來心裏雖然擔心,但是終究沒有再打,一直到看到網路上一段關於U-Know在醫院的採訪,才稍微放下心。

SAM當時很氣憤的跟我說,那些女人已經瘋了。我不知道要怎么回應他,這類事情,雖然並不是頭一次聽說,但是真正發生在自己朋友身上卻非常難以 接受,我不懂那幾個孩子究竟做錯了什麼會招致如此大的怨恨,我只是想起曾經Micky收到FANS們送給他 Micky布偶,得意興奮的在化裝間亂跳的時候的笑臉,突然覺得心裡很壓抑。

縱使心裡有準備,再見到Micky他們的時候,我依舊很驚訝。他們所有人看起來都很疲憊,甚至有些惶然,在他們和節目製作方面的負責人溝通的時候,U-Know不斷 的將自己戴的帽子壓低,以前這種不太禮貌的動作他是絕對不會做的,但是十分鐘的談話裡,他只是不 斷的低著頭,重複著這個動作,一直是以代表的身分與各個方面洽談協商的他第一次一句話都沒有講。在中竟然在化裝間抽起煙,他那張很帥氣也很漂亮的臉上沒有一點表情,只是默不做聲的聽著負責人的 交代,不時的插幾句詢問。俊秀和昌民的情緒算是幾個人裡面比較好的,不斷的在跟負責人做著一些方面的確定,而Micky,始終低 著頭站在U-Know的身後,我看不見他的表情,卻能感覺到他渾身散發出的那種疏離感。一直到他真正坐在我面前,將罩在頭上的上衣帽放下,我才在他的墨鏡後面看見了壓抑在眼睛裡的悲傷 。他在路上一定哭過了。

我無聲的嘆了一口氣,盡量淡然的幫他上著妝,他一直側著臉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一語不發。
說真的,我很不習慣這樣的Micky,以前的他,即使難過,也不會如此壓抑,他的哭跟笑,一直都是直接 的讓人沒有招架的能力。似乎是所有人都感覺到了這種壓抑,平時吵鬧的化裝間竟然安靜的有點沉重,每個人都沈默的做著自己 的工作,我敏感的察覺到神起這五個孩子在自己的周遭建築了一道牆。那之後沒有多久,吃飯的時候SAM跟我說說,那段時間,昌 跟俊秀在私下也哭過,俊秀說,他們現下感覺,除了成員,什麼都沒有。

沒有人想到那次的事件會帶給東方神起如此大的衝擊,包括我在內。我看著Micky一天比一天沈默,時間的流逝並沒有帶走他們所遭受的傷害,反而在從未間斷的通告忙碌逐 漸累積成為一種無法讓人忽視的疲憊。然而,真正的後遺症卻是在他們回來日本後的一個月才表現出來。我想我永遠忘不了那個時候的MickyU-Know,在之後的那麼多年裡,渾身顫抖的Micky那種蒼白驚恐的 眼神,依舊時常出現下我的腦海中。

神起的通告有時候給我的感覺是永無止盡的,他們總是在場地之間來回的往返,服裝,髮型,上妝卸妝 Micky曾經出神的看著鏡子裡自己的型式說過,有時候會突然覺得自己的生活很蒼白,我那時候卻不知 道該怎么回答他,也許所謂耀眼的巨星偶像光環之後,是我們任何人都無法理解的茫然。

我跟Micky的交流後來就不若之前那麼多了,他也不再象以前一樣天南地北的跟我開玩笑,說不上心裡是 什麼感覺,這種明顯被戒備著的體驗讓我覺得既無奈又很委屈,還有一點心疼。那天是跟往常一樣忙碌的日子,神起趕到電視台錄製一個談話節目,Micky那天的表情特別的嚴肅,視線 始終游移著,經常在我上妝的半途突然坐直起來四處看,象是在找什麼,然後過一會才安下心,抱歉的 沖我笑一下,示意我繼續。後來我才知道他那一天都在找U-Know。事實上在那個時候我已經察覺到Micky的精神狀態不太好了,但是因為實在沒有適當的機會,所以一直沒 有跟他溝通。那期節目並不很長,但是因為他們的日語還不算流利,再加上不知道為什麼幾個人都不在狀態,節目竟 然錄製了兩個小時還沒有結束,發覺製作人已經流露出幾分不滿,在中跟U-Know不斷的說著抱歉,但是 即使所有人都在調整情緒,有些枯燥的訪談依舊無法讓當時的神起成員振作起來。最後主持人提議最好讓神起他們先休息放鬆一下,當幾個人滿臉疲憊的回到休息室的時候,Micky的臉色 看起來象是三天沒有休息一樣,窩在椅子裡的樣子很壓抑。我沈默的感受著休息室裡充斥的那種讓人不安的焦躁,下意識的皺著眉頭。

而就在這個時候,一直坐在邊上的U-Know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突然站起來沖了出去,太過突兀的舉動讓所 有人都來不及回應,我茫然的看著剛剛他坐的椅子上潑洒的半瓶礦泉水,思惟完全跟不上事情的發展, 而就在我還呆滯的時候,Micky突然蹦起來跟著沖了出去。Micky沖出去之後,一瞬間似乎大家都想到了什麼,所有人都慌了手腳,急急忙忙的都追了出去。當我們一起趕到洗手間的時候,看見的卻是U-Know費力的支撐著半掛在洗手池邊上嘔吐不止的Micky,有些蒼白的臉上滿是焦急。情況的逆轉讓所有人都無法適時的理清目前的狀況,我們幾乎是呆滯的看著Micky一直在吐,那種吐法好 象是要將身體裡的所有東西都吐出來一樣,不斷流淌的水聲掩蓋了他極端痛苦的嘔吐聲,卻也沖刷著他 原本就蒼白的幾乎沒有血色的臉,從鏡子反射出來,讓所有人心驚。在中走上前幫U-Know托起Micky,在那種象煎熬一樣的嘔吐聲停止之後,將整個人軟在地上不斷發抖的 Micky抱在懷裡。

後來我才聽JISA說,也許是因為精神太過緊張,U-Know在休息間的時候突然覺得噁心,因為實在不舒服 ,沒有打招呼就去了洗手間,他也沒有想到Micky後面就追了過去,但是Micky卻在確定U-Know只是身體 感覺有些不適之後突然就開始嘔吐,一直到我們看到的樣子。那天的節目最終也沒有錄完,Micky一直到最後離開電視台都沒有恢復,他始終靠在在中身上,整個人不斷的顫抖,昌 的眼淚在看見那樣的Micky後,突然涌了出來。U-Know的表情始終很無措,俊秀和昌 上前擁抱他的時候,他幾乎是毫無回應的,平日裡一貫沉穩內斂的眼神渙散的似乎找不到焦距,我看著情緒失控的MickyU-Know,突然覺得胸口壓抑的讓我喘不過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3annie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