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345P28T3D3748459F326DT20120921161800.jpg  

20031226,他作為東方神起的一員出道。就像他的名字一樣,作為組合裏的秘密武器,他按照定位的貴公子形象開始了他的演藝之路。與組合成員一起,經歷默默無人問津的新人時期,逐步找到在韓國樂壇屬於他們的位置。但卻在一年半後,肩負著公司開拓市場的重任,踏上了征戰日本樂壇的道路。異國的陌生席捲了他,但幸好,他還有他的隊友。付出總有回報,從害怕跟人說日語到現在一口流利的日文,還有笑傲日本音樂榜單的成績,坐滿歌迷的小巨蛋,這一切都是對他們最好的回報。但或許是美好的事物總要接受風雨的洗禮,201043號,這個讓所有人以為會打破韓國五年怪圈的組合,也以暫時分開活動來跟所有的仙後揮淚告別。

組合暫時分開的事件,對所有人的影響無疑都是巨大的。在這期間,沒人能夠清楚的知道他經歷過什麼,也沒人能夠想像得到他遭遇過什麼,但或許就像他跟最愛的媽媽說過的一樣,媽媽,其他人說什麼我不在乎,我會自己看著辦的,我對未來也有自己的計畫,媽媽也不要在意別人說的話。

現在的他,不光繼續專注在他最愛的音樂上面,更唱而優則演,成功轉身,在多部大熱韓國電視劇中擔綱主演。看過他的作品的人,很難相信,他之前根本沒有演戲的經歷。最新作品《閣樓王世子》,他的演技更加受到肯定,刮起了一股韓國穿越劇之風,被劇迷們熱情的稱為史上最萌王世子

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認識作為演員的他,但其實他還是一位很出色的歌手,一名才華橫溢的作詞、作曲人。生活中的他,不僅是迷人的紫色,更是心地純潔善良的白色,還是那個想要一點點自我生活的保護色黑色,也是那個偶爾展現搞笑功力的黃色,心中的朱紅色更會是他一生難以忘懷的色彩。

不同的色彩是他遺留在昨天的記憶,未來的藍圖正在由他一點點去展開。這一次,我們獨家對話樸有天。以演員身份為契機,以歌手身份為靈魂的男子,展現了他的

 

402664_439694586076960_1195912990_n.jpg  

樸有天才華橫溢,安靜而親和

出品:新浪娛樂韓娛聯合 TVDaily
  責編:範曉靜
  設計:稻草人
  撰文:李露
  採訪:金填景
  攝影:申政憲
  視頻:康亮
  目錄:
  壹 個人的舞臺,同樣精彩
  貳 得起
  三 兄弟的情誼
  肆 樸有天語錄

朴有天:個人的舞臺同樣精彩

 

255411_439694202743665_206675145_n.jpg  

私下的樸有天非常好相處

 

384045_439694142743671_1187807351_n.jpg  

樸有天在唱歌、表演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

從五個人舞臺到三個人的組合,再從三個人一起活動到一個人獨自月臺,很多喜愛樸有天的粉絲會有隱隱的擔心,擔心這個貌似在舞臺上哭過太多次的感情豐富的男孩會有孤獨不適之感,但樸有天用自己的行動向我們證明:他成長為一個出色的男人回來了。他的表現讓我們相信,一個人的舞臺,同樣很精彩。

相對於受到打壓的音樂舞臺表演而言,演戲現在似乎是樸有天出現在公眾視野裏的最好方式。當被問到給自己最新一部電視劇的表現的打分時,他略帶不好意思但還是給自己打了A+,他認為其實拍攝的時候,我沒有什麼遺憾或者後悔的,反而非常開心、舒服。所以我覺得心情很舒暢,不管演技怎麼樣,我都覺得這個作品我的表現更舒服自然了。雖然自然、舒服的感受在很多人看來,是不需要太多努力就可以達到的,但只要上過些許表演課程的人都會知道,表現的自然,才是演一部戲的最高境界。也許對於演員新人朴有天來講,他並沒有想要表達自己的演技已經到了一個很高的境界,但就是這種自然散發的對於演戲的不敬畏感,是他出色演技的最好注解。

拋開在組合時期拍攝的反轉劇以及小電影來講,至今為止,樸有天共獨立出演了四部電視劇作品,包括2010年在日本出演的手機劇《Beautiful love》、2010年至2012年三年期間共接拍了三部韓國電視劇(《成均館緋聞》、《再見雷普利小姐》、《閣樓王世子》)。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韓國接拍的這三部劇集,通過這三部電視劇,樸有天在表演上的天賦得到了淋漓盡致的展現,也奠定了他在表演上的地位。其中,《成均館緋聞》創當時KBS海外出口最高紀錄,網路收視第1位元。樸有天也憑藉在《成均館緋聞》中的表現,將2010KBS演技大賞男子最佳新人獎、網路人氣獎,2011年第47屆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部門最佳新人獎、人氣獎,第4屆首爾國際電視節傑出韓流男演員、最受歡迎男演員等獎項收穫囊中。這對於首次出演韓國電視劇的新人來說,不能不說是一種極大的榮耀。

每個演員都有屬於自己的演技特色,相信看過樸有天演戲的觀眾們一定無法忘懷典型的樸氏喉結演技。至今為止,擔綱男一號的樸有天參演的角色都會有一條步步遞進的感情線,隨著劇情的發展,男女主角四目相對,背景樂緩緩響起,倆人心中有無限的話語想要訴說,但在這時一切語言都顯得如此蒼白無力。這時候,樸有天的喉結像是配合劇情似的,不知本人是否有意為之,但卻讓觀眾大呼此喉結感情詮釋如此過癮。

也難怪電影評論家沈英燮給樸有天的推特中誇讚道,有天,你留下的歌手'Micky',仿佛是一個好的中間繼投投手一樣的角色。但是你開始了演戲,真的是很棒的決定。現在還是開始,你是好演員'朴有天',你可以成為像亞洲的休格蘭特一樣的演員。還有,可能在將來某個時候的你的身上能映照出梁朝偉的影子。

 

391746_439694256076993_940986707_n.jpg  

樸有天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66563_439694419410310_302594704_n.jpg  

樸有天總喜歡一個人安靜地想心事

新浪娛樂:此次以SOLO形式登上亞洲巡演上海的舞臺感覺怎麼樣?跟以前組合的演出相比,心境上有何不同?

有天:才知道我已經有1年半左右沒有來上海了。在韓國非常忙,所以我沒想到已經過了這麼久。最先想到的是真的好久才見到中國fans”,我知道很多fans在機場迎接我,真的很想跟這些粉絲打個招呼,但是因為安全問題,所以還是選擇了另外的通道。我想在這次見面會上與大家好敘敍舊。

比起跟組合成員們一起,一個人登上舞臺壓力會更大。但是除休息時間自己一個人要在後臺以外,也沒有什麼特別不同的。

新浪娛樂:現在JYJ三個人SOLO活動比較頻繁,已經適應沒有成員在身邊的感覺了嗎?

有天:雖然SOLO活動比較多,但是我們也有一起拍攝廣告和一起參加活動的機會,我們也會去彼此拍攝、演出的現場為彼此加油,因為是在組合活動下面的個人活動,所以不覺得是一個人。總覺得和其他成員很近。

新浪娛樂:不久前落幕的《閣樓王世子》讓你在螢屏上收穫了更多的人氣,演技也受到了更多肯定,你給自己在劇中的表現打幾分?為什麼?

有天:這個不好說。我想應該很少有人給自己的演技A+分的吧。其實拍攝的時候,我沒有什麼遺憾或者後悔的,反而非常開心、舒服。所以我覺得心情很舒暢,不管演技怎麼樣,我都覺得這個作品我的表現更舒服自然了。

新浪娛樂:《成均館緋聞》和《閣樓王世子》都是古裝戲,在表演上有何不同?有了前者的經驗,《閣樓》演起來是不是更加遊刃有餘?最難忘的是哪場戲的拍攝?

有天:我第一次也以為兩部都是史劇,所以《成均館緋聞》裏的演技會派上用場。但開始拍攝《閣樓》的時候發現兩個人物完全不同。李善俊要一直用書生的口吻,而李閣是穿越到現代的王世子,所以他的口吻更加堅定、強硬。拋開史劇,其實兩部作品的人物性格差的很多,跟現代劇裏豐富的人物性格一樣。

不過因為拍攝過《成均館》,所以再拍攝史劇的時候比較容易適應。韓服穿起來也舒服了? 髮髻與好幾層的韓服現在都覺得很親切。

新浪娛樂:從《成均館緋聞》到《閣樓王世子》,你出演的電視劇部部大火,可以說是唱而優則演最成功的代表,你是如何看待自己的表演事業的?從《成均館》到《閣樓》覺得自己最大的進步是什麼?

樸有天:最不同的就是對著鏡頭的視線。以前為了在鏡頭前面表現最好看的角度,我總是只看對方的一隻眼睛。現在再去看《成均館》裏我的樣子,發現有幾次視線都在動、很不穩定。其實當一個人表達真心的時候,是看著對方的雙眼的,但是前一部作品裏,我這一點做得不好。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繼續演戲,繼續摸索演員之道。

新浪娛樂:你演過的角色有木訥的書生也有無厘頭的公子,你在生活中的性格更偏向哪一個人物?

樸有天:每個性格都不太一樣,所以難選擇一個。恩但是兩個人物那種受到壓力,無法表達真心的部分,與我實際的情況很像。因為職業是藝人,所以有些是不能直接表現出來的。

新浪娛樂:朴敏英(微博)、李多海(微博)和韓智敏都是韓國炙手可熱的一線女星,和她們的合作有壓力嗎?和誰的搭檔最默契?能分別用一句話來評價這三位嗎?

樸有天:因為跟敏英年紀相同,所以拍攝時很舒服。但因為《成均館》是我第一個電視劇作品,所以沒有太多餘力注意到與對方的合作,當時我拍攝每場戲都很緊張。與大前輩金承佑、姜惠貞前輩一起拍《再見雷普利》的時候,一開始很緊張,但是這些前輩非常照顧我,還給了我很多寶貴的意見,很感謝他們。印象最深的還是《閣樓王世子》,我們的合作很好,拍攝得很開心。現在也覺得非常神奇。韓智敏與當時一起拍攝的其他演員都年紀相仿,所以拍攝得很舒服、很愉快。所以可以說跟韓智敏最有默契。雖然拍攝很辛苦,但是她從來都不抱怨,還會關心我們其他演員。(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3annie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