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朴米奇 

其實是不知不覺的吧…….記不得是什麼時候…...大約~~是你開始拍戲的時候…..2010年吧!每年維持一部戲劇的你,因為還維持著歌手的身份,身體其實是有點吃不消的吧!你沒說過你累,你的隊友看在眼裡也不可能到處去說,本來就有哮喘的你,再加上熬夜拍戲的壓力和煙酒都來的私生活,三年三部戲三場大病,讓你的聲音騙不了人的充滿疲態。

你的每部戲劇播出後,都強力的吸進為數可觀的粉絲跌進你那流沙一般,深不見底的米坑,這一大堆米飯大多都會像尋寶一樣的回頭研究你小小年紀卻己經是充滿故事性的背景,從亮眼的新人朴演員到你是被自己國家封殺、必需得全世界跑透透找尋一片天的JYJ成員、再恍然大悟你居然是才十幾廿歲就紅遍全世界的東方神起團員…..新飯撿到寶似的樂極了,他們的偶像真是了不起啊!

這一路走來,無論多辛苦,你從沒放棄在音樂道路上的堅持,即便是再累再不舒服只要是能FANS互動,你都是不顧自身狀況好、毫不考慮就拿起麥克風來,你不想讓歌迷失望,總是全心全意用力唱出你的真心,這麼多年了,你沒有變過。可是,最近安妮看到好些個貼文寫有關你的歌聲,舊飯通常是又急又氣又心疼的說是說你不夠專業,不愛惜自己就等於不尊重你的歌迷,為什麼老愛抽煙酒喝、難道不知道這麼傷嗓子也同時在傷害愛你的人?新飯在稱讚你帥氣又有演戲天份的同時,會半開玩笑的說你不會唱歌、唱的不好聽,連音準都沒有,聲音又啞又破…… 每次的Fans Meeting,就有人非得拿出放大鏡外加擴音器瞄準你的表演,逐步找出你犯錯的地方:這個音準偏了、這個音飄掉了、走音了、氣不夠了…….

我,好為你心疼。

這幾天看到YOUTUBE上的這些視頻,其實很久以前就看過了,但再聽一次的感覺是,我想我非得寫這篇文不可,我一定得要為你大聲反駁,至少反駁那些個說你不懂唱歌的人,請安靜的聽朴米奇沒有又蹦又跳時的歌聲,單純的版本! 二首現場、幾近不插電式的Live,地點是美國紐約市,這是他們的第一張英文專輯,是他們第一次在美國的公開演出!!

英專的MV老實說拍的實在是太過嚇人,尤其是“Ayyyyy girl”,幹嘛非把我們有天弄顆大媽海藻頭,又硬逼俊秀穿什麼細肩帶mix露背裝,就在中哥好一點,只有露點腹肌。讓他們三枚乾乾淨淨的、乖乖的坐在那好好唱歌不行嗎?就像是接下來二首很純粹的現場演唱,讓他們就是單純的唱出實力、唱出吸引力!

 

Empty Acoustic ver. 

咱們朴米奇一開口的Girl, I swear~~濃濃的鼻音很順的領唱這首歌,有人不愛他的這種近乎於油膩的唱腔但我倒認為這個是朴式特色,只有他才唱的出來呢!第二段有稍稍收一點情緒,但還是依舊很動人。歌曲中段2:25~2:38那兒他的二次solo用了不同的唱法,二次” You heart is gone, my heart is strong. Leave me along, leave me along .展現不同的感覺和感情很令安妮驚豔。而他的中低音真的是能殺死人的既性感又好聽,整首的音都壓的很低但是很穩定,沒有被2J的聲音壓過去,很讚!誰說這是不會唱歌的聲音?! 誰說這是不美的嗓音?!不專業的聲線?! 別忘了他們是坐著唱的,他的每個音掌握的還是那般準確穩定不是嗎

附註1:可能是太緊張了吧!這一首在中哥的聲音有點出不來,好可惜!

 附註2:俊秀1:36的那個高音沒拉起來不過沒關係,中間 (2:38~2:50)有幾次的Empty ~ Empty ~ Empty ~~ 轉的超級漂亮的,尤其是第三次配合著他的手勢~啊!!! CD快變神了,安妮實在只有佩服,無話可說的狂比讚啊!

 

Be my Girl Acoustic ver 

 

這可是安妮每聽必笑的一首超甜情歌啊!現場的Acoustic 版本聽起來比較清純 (不像CD裡感覺有滾床鏡頭….什麼啊) 顯得更可愛了。這三枚的合聲真的好好聽啊!不愧是近十年的默契,真的是很完全的搭配。朴米奇的低音又再一次的讓安妮體會到什麼叫做“GOD!耳朵懷孕了”的那種喝醉心悸的感覺。超愛這首歌米秀的合音的,怎麼聽就怎麼配、怎麼聽就怎麼Sweet 啊!他聲音不太,但是就是穩穩的在那兒,again沒被走音也沒有被壓過,超建議大家可以帶耳機聽他的聲音,真的像是一種戀人在耳邊的呢喃一樣動人呢!>>>>>> 安妮您這現在是在寫戀愛文嗎? ~ ing ~

附註1:這次在中哥的主音就很漂亮的呈現,二個弟弟的合聲配的恰到好處,讓在中哥的聲音從頭到尾都顯得很清晰完美!

 附註2:俊秀這次很令人驚喜的用著可愛的口氣重覆著~get you girl~ get you girl~~,很少聽他用這種口吻唱歌,好像初戀少女哦,小心朴米奇撲過去?……….   

 

看他們三個人投入唱歌時的那種認真,還有唱完相互微笑的默契和滿足的表情,都令安妮超級感動的;只有真愛音樂的人才會有那種enjoy被音符環繞的幸福氛圍,這時的JYJ反倒更像是單純愛唱歌的孩子,歌曲結束後的他們,笑的靦腆卻自在! 

 對於朴米奇的歌聲嗓音,當然每個人都可以對自己的偶像有不同的想望,要求的背後當然是充滿著愛和期待。

 安妮可不是什麼專業的樂評,什麼發聲、什麼用氣的那一大堆聲樂理論我一點都不懂,聽音樂不就是聽悅耳和好聽就好了嗎? (有夠不專業.那還給人家寫那麼長一篇)

好啦!我承認我很犯規、我就是想給朴米奇再多些機會,因為我總是在想:若不用從小就背著養家的責任,他或許根本不會拿煙酒來釋放他的壓力、若是他的前東家不那麼追趕似的封殺,他也許不用依賴吸口二手煙、喝點小酒來維持清醒熬夜拍戲;米飯安妮只是希望能對這個辛苦的小朋友寬容一些,若是他能站在同樣的起跑點,也許他不會有今天這樣疲憊且崩毁的嗓音!  

 2003年,17歲的秘奇有天到現在201226歲的朴有天談到音樂都一貫的回答他到死都不會放棄,請對這樣的執著多一點包容的心,安妮我真的不想聽他在這近十年間唯一的差別是多了那麼一句“即使我不在幕前唱歌”也不會放棄幕後的音樂創作”…… 是什麼讓那麼愛唱歌的他說出前面那一句我不知道,我也不知其他的米飯們是怎麼想的,但是在那一瞬間,我真的很害怕他不再唱歌了!

 這小朋友的心太難掌握了,他下決定的事總好像是深了根似的沒有轉還的餘地;朴歌手,請要守信用,不要有那樣子的念頭,好多好多你的音飯在等你,不可以輕言放棄!加油哦!

 

文後還是要PO一下後台小花絮:

在中哥的金三歲外號又再次得到認證,來到紐約就spider man上身的到處噴蜘蛛絲很搞笑耶!!!

至於朴米奇,一開始的那個笑容實在是有夠古錐的燦爛啊!!!!

 還有我只能說,你是一天不捉弄你家俊醬是會多不舒服啦!看你一臉嚴肅的問他在記者會上會說什麼時,他緊張小小聲回答” THANK YOU” 的表情,實在是太可愛了,你拍拍他肩,臉上有著“說的不錯啊”的神情好好笑,看到俊醬的小心翼翼你其實是心軟了吧!要不你平常應該還會繼續挖洞他笨笨的跳吧!(朴:我哪有那麼壞…..>>>>>明明就有!見到俊醬最壞了你~ (可是姐姐我看的很高興耶,請保持~~ )>>> 狂歐ing~~

 

最後,請再讓安妮吶喊一下:好想朴歌手啊!好想他們三個人在一起唱歌啊啊啊啊啊!

我們的JYJ英專二輯在哪兒?在哪兒??在哪兒啊???

 


 

沒完沒了的再補個LA PARTY LIVE的版本...

 

三個人在一起唱歌是不是好開心啊!

朴米奇你講英文好好聽!(不過不知怎麼的,就是有那麼點像是帥氣公關在介紹旗下的藝人出場FU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3annie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