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B531793C9486A4AF9A44533DADEF    

隨著“想你”完結篇的播出,有天應該是可以得到小小喘息的假期,而在中哥反倒正要開始為他的第一張mini solo專輯的正式發行,開始沒日沒夜的行程。這對Soul mate 果真是只有在“心靈”上有默契的伙伴,現實生活裡,行程表怎麼這麼的不match,一個大忙完要準備休息,另一個卻是休息足了要開始大忙碌(是JYJ接力賽的意思嗎……那位俊醬小盆友是第幾棒,怎麼最近都跑不見人吶~~

…..我的重點是…..由於在中哥新專輯走的曝露性感風,所以很清楚的看見,這枚不怕痛的大哥,背上又多了個新的(超長)刺青。很酷!!真的很酷!!!!!……但是對安妮來說,有點太多了,我不太能夠接受所謂的數大便是美的這種概念,所以乍看倒有點毛毛的,覺得有些可怕,好在在中哥的肌肉線條完美加上臉實在長的太漂亮,有太多別的可以看?!?!我就,給他先略過刺青部份了!(臉紅)

想說趁機來整理一下這對想很多的心靈伴侶身上的刺青,畢竟安妮我沒親眼看過(廢話),只好由網路上開始做功課囉~聽說穿耳洞和刺青都會上癮,(這二個我都迷有…..所以很難想像……) 不過我倒是相信藉由痛,是能傳達某種訊息,也能釋放某些壓力的,只是,在關心他們的人的眼裡看來,就不免的有些個心疼及不捨了~~~~

對在中哥和有天來說,刺青應該是一種生命的印記。對於人生中的重要時刻與事物,有些人會選擇用文字記錄,有些人選擇攝影,有些人會寫成一首歌,而Soulmate…則會將它們化為一串洗不掉的文字或圖案,刻印在他們的皮膚上……我也不知道究竟是誰先開始這種虐人的紀錄生命歷程的方式,應該是手牽手一起去的吧!(俊秀瞪ing…….這二枚性格上我一直感覺有陰暗的那一面,會時不時的出來找一下主人的麻煩~hey…..fans, 不要罵人..人性本來就有不同的面相,不是每個人都像小太陽鐘漢良? 是我們俊醬那般正向和積極 (個人覺得俊醬這點根本就是奇葩到了接近稀有物種的地步了真的) Soulmate 很平凡,像你我一樣,只是平凡人,會哭、會痛、會低潮,當然也需要可以釋放他們壓力的方法。

再強調一下,有些文字是網路上轉貼過來的資料,不全是我自己寫的,因為年代有點久遠,只好參考別人的文辛,話說那時姐姐我還好好的走在路上,沒有跌進米坑裡啦……(一進米坑深似海啊~~~~ >>>游來游去好開心)…...

這對SOUL MATE 刺青很難解釋的清楚,有的互有關連,有的有是各自有不同的故事,要怎麼寫,傷腦筋耶~~~ 出專輯的最大,先來看在中哥的好了:

最先出現在粉絲眼前的,應該是在他背上的這個TVfXQ SOUL
JJ1  

一開始,只有乾淨簡短的兩行文字;這個紋身,可以說和有天後腰的紋身是一對的。(有天後腰的是TVfXQ MYC),因為後腰這個部位嫌少顯露出來,只會在舞台上激烈的舞蹈動作時不小心(?)春光乍泄,許多歌迷一開始看到的時候,因為使用的字型和金在中的一模一樣,大家都以為朴有天刺的文字是:TVfXQ MATE -- 剛好和在中的文字湊合成SOULMATE。我想,這也是金在中和朴有天這一對被稱為SOULMATE的緣起吧?>>>>>> (.......那不就是誤會一場…….真不愛這種解讀soulmate的說法啊…….) 雖然之後證實為有天的英文名MICKY,但在大部份人心中,刺青已儼然成為SOULMATE之間表達情感的共通符號了。

後來,也許是刺上癮了()…..所以又將原本的「TVfXQ SOUL」刺青改造了一下,多加了兩行英文字:
左邊是The pleasure of the mighty are the tears of the poor. 〔譯:強者的快樂是弱者的眼淚--A Latin proverb
右邊是A song will outlive sermons in the memory. 〔譯:歌曲比訓誡更能讓人印象深刻 -------Henry Giles
底部是Hope to the end. 〔譯:希望直到最後〕
不愧是撐的起皮草又愛豹紋的在中大哥,刺青也可以搞的一整個華麗麗呢~~

JJ2  

 

在中哥正面胸口上則是刺有著名的Always Keep the Faith.〔譯:永保初心)這是仙后和五個人所堅持的信念~記得這句話是有天說的,在官司開始時,聽說很多仙后看見這個刺青之後,紛紛也加入刺青的行列,(我也很愛這幾個字,可是我不敢亂刺,看起來就很痛 >.<”
JJ3  


隔一陣子,果真是刺上癮的在中哥又想加字了,這次很難得的走了簡約風,只在上面加多一行字:據說是摘自《哈姆雷特》的一段拉丁文:Deferto neminem 〔譯:Accuse no man,不指責/怨恨任何人〕。感覺起來在中哥真的是對各國的格言佳句特別情有獨鍾,從英文諺語,到Henry Giles名言,連莎士比亞都被他挖出來了,雖然我打死也不相信他看過哪一篇英國文學。(..這最後一句不是我寫的哦,人家我找來的資料上就這麼寫了雖然我也是不相信………..快逃ing……)
JJ4  

除了後背及胸前在他的後腰上也有刺青,這張圖是他後腰脊上兩串羅馬數字:0126.……0204這是在中的兩個生日.....
JJ5  


然後……….憋不住的又加工了,這張據說是在台灣接受水果日報的採訪意外拍到的照片,旁邊又有多刺的文字,被指出是有天以及俊秀的名字,(看不是很清楚,在中哥你也是米秀飯啊,你也覺得這二個弟弟很般配嗎??嘻嘻…….
JJ6  


最近被公開的是因為新專輯拍攝而顯示出位於背脊新出廠的那串,是德文哦!! 雖然說面積大的有點嚇人,不過我是很愛這個像摩斯密碼刺青所代表的涵意,有種說不出的神秘感,及隱含在內的寓義啊!
JJ7  
“Ohne Glauben Bist Du Tot”
ENGLISH: Without faith (beliefs), you are dead.
中譯:失落信仰 靈魂消亡

 

43   

接下來看看我們親愛的有天,他的刺青也很多,可是面積沒有在中哥的那麼大(所以最不怕痛的是在中哥?!?!?!?!……..哪來的因為所以)

先從腳踝看起,老實說,他腿上的那個刺青我實在有點看不看懂,據說是一種印地安傳統紋身圖案,代表有保護、帶來希望及自由的象徵意義,感覺上這個刺青的存在就像平安符一般保護著有天呢!(我本來以為是蟑螂、蚱蜢還是螳螂之類的昆蟲(噗…..誰會刺蟑螂在身上啊…….他如果刺了,姐姐我會架超高梯子逃出米坑的,小盆友啊,求你別亂刺吧!)>>>>就說是羽毛了這位阿姐還在演啊…….

來張清晰近照啦:
YC3  

好吧,是一枚很有特色的羽毛,不是蟲蟲…….

YC2   

有天後腰上刺的則是TVXQ MYC寓意著對TVXQMicky Yu Chun的角色認同....就如同在中背上的刺青吧! 有些人總是以為他們和前東家打官司是有多大的利益,可是每當看見他倆身上的TVXQ時,能不能想像一下,【東方神起】對他們的有多重要,這曾經是他們的一切、重心和想望;無關當時年少衝動刺下這印記,能不能稍稍體會打官司時他們內心的隱忍?和被限制表演時的痛苦?
YC1  

然後,在2009年合約訴訟事件發生後,有天鼎鼎有名的Always keep the Faith〔譯:永保初心〕出現了。
YC4  

之後他也把在胸前的刺青加工了,有天真得很喜歡羽毛的圖案呢,是因為象徵著自由嗎??安妮個人很喜歡有天胸前的圖案,(是圖案啦,放大胸那個字幹嘛…….羞紅臉……;單翼扇動的形狀形成一顆愛心,這是放在他心上的JYJ --- 因為除了親身弟弟,他加上了中間那行英文字 My jaejung , yuhwan, junsu. 〔譯:我的在中,有煥,俊秀〕
YC5  


關於名字順序的問題還是有許多議論,『該是自己最重要的弟弟有煥,而為什麼是在中排在第一位、而俊秀在後面』、『允浩、昌珉怎麼沒有呢』…….. 這些,其實也不用去追問為什麼,就保留給有天自己吧!另外這個單翼(也有人說是斷翅的翅膀)圖案有人解釋,會在五個人合體時變成完整的!哈哈~這個解釋好童話、好浪漫、我好喜歡!有天啊~~一向有想法的你,一定有內心更深層的隱喻吧!!

對於這些個印記,安妮每每看到的時候都只有心疼的感覺,我想fans們要有心裡準備時不時的會在這二個傢伙身上看到突如其來的“驚/….” ,因為我認為他們目前為止應該還停不太下來。(抱~~~令人心疼的孩子…..

針朼在皮膚上不痛嗎?怎麼可能,但什麼原因讓他們咬著牙在身上刻下這些個印記?我在想,或許他們不見得是真的愛上這些用血水及疼痛所換來的記號,而是刺青的過程中,能夠某種程度上給予他倆一種存在的感覺,而這樣子皮肉上所產生的疼痛,和一路走來所付出的淚水、汗水及壓力相比,根本是微不足道的吧!

4a72884d426c6    

93686728   

 

PS..有天最新的刺青是在背上,可是安妮熊熊找不到那個圖,先貼上這些吧!等我找到了再來補………

 

 

二則有關刺青的小花絮:

  有天胸口的「Always Keep the Faith.」:據說這個刺青是和在中一起去刺的,當時他們的處境很緊張,就是爆發和老東家訴訟問題那時候,根據幫他們刺青的人(以下稱JP)表示,那是在深夜的時候,有天感覺很輕鬆自在,而在中說『想要一個屬於五個人的印記』所以就在他們的身上刺上了這句話。

  有一次ELLE雜誌的記者就有問到關於在中身上的刺青問題,記者問「刺青很多嗎?」在中很疑惑的反問「很不好對吧?」接著他又說下去
「說實話帶著紋身出來有很多障礙,演戲或活動也會造成困擾,但是我絕對沒有後悔過刺青,直到現在為止隨著生活和時間的流逝,我不願意忘記的、給過我安慰的、讓我感謝的,這些我都刻在身體上面了,前面的Always Keep the Faith是我一直所堅持的信仰,至於刻在背後的雖然看不清楚,但是如果看見的話,我會想起來,然後該反省的就會去反省,該謝謝的也會感謝,就是這樣子的用途,我現在會認為我的身上沒有這些刺青呢,所以很好奇拍出來的樣子。」
看見在中被採訪的這段文字,這孩子還是很注意自己的外在,對於他所刺青的意義除了信仰之外也涵蓋了許多層次,真是個能令人印象深刻的人,我想看過他身體應該都會過目不忘吧?!

 

 

資料: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3annie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