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妮要說在前的是,誰管K POP 有什麼未來和在主流市場佔有是什麼鬼....
For me, JYJ = MUSIC ! WHO CARE WHAT K-POP IS, I ONLY CARE JYJ

 

201304050115582410_1  

當你和美國K-pop粉絲聊天時,他們最大的抱怨在於主流音樂市場忽略了這種音樂類型,而造成K-pop在美國舉辦大規模巡迴演唱會的一大絆腳石。正當K-pop緩慢地在美國市場站穩腳步時,許多唱片公司跟製作人卻還沒有機會喜愛上這種音樂類型。

 

<我從未看過有其他民族能做出像美國主流藝人那樣富有情感與肢體律動的表演,也未看過有像K-pop那樣的聽眾群!>

 

當我們想更深入這個問題時,我們遇到一個人,這人不只在過去和K-pop藝人合作過,並且就像K-pop粉絲一樣樂於與我們分享,在他對K-pop的喜愛驅使下,他試圖改變人們對K-pop的誤解並努力將K-pop帶進美國主流市場。

 

Billboard娛樂集團及C-jes 娛樂A & R(藝人詞曲經紀)部門主管Tyrone “Niddy” Buckner年輕時以饒舌藝人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開始進入這行,高中畢業後,NiddyFull Sail大學修習音樂電影課程並拿到電影製作與錄音藝術學位,大學畢業後他開始成為跨國唱片/時尚搖滾音樂的AR經紀人,合作過的團體有N’SYNCBackstreet Boys等。他跟很多知名藝人如PitbullNelly/St. Lunatics在電影配樂上合作過,最近則是跟C-jes旗下JYJXia金俊秀合作而被全世界的K-pop粉絲所注意。最近hellokpop透過洛杉磯的Qubeey總部衛星連線採訪Niddy,談到他如何進入K-pop的世界、K-pop對他的意義、跟金俊秀合作的感想,以及他對未來美國及全世界K-pop的計畫與願景。

 

(以下僅節錄有關JYJ部份)

 

問:你是怎樣變成C-jes 娛樂的接案製作人和A&R(藝人詞曲經紀)部門主管?
Niddy:
Francis Kim合作時,Dr. Dre問我是否能幫他新的唱片製作引見一些作曲人,我介紹Francis給他,我們和Dr, Dre一起在錄音室花了9個小時工作,在這之後,他將我介紹給C-jes認識。

 

<我一定要見識一下JYJ強大與驚人的實力,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那個情景!>

 

問:在Bruce “Automatic” Vanderveer和金俊秀合作的個人英文單曲”Uncommitted”中,你參與了很多的製作工作,能告訴我們這次製作的機緣是怎來的?
Niddy:
「當時我在C-JesAR部門,我手上有來自不同製作人作曲家約75首歌在找適合的案子,我透過朋友認識了Automatic,他給我一些曲子試聽,其中一首就是 ”Uncommitted” ,我聽到這首歌時心想:「天呀!這會紅!這正是他們想要的!」有趣的是這首歌本來是要投稿給JYJ專輯用的,就那麼湊巧C-JesRay Yeom很喜歡這首歌,想要幫俊秀製作這首歌,所以就把它給了俊秀,一切就這麼剛好發生了。在那時C-Jes尚未發布要發俊秀的個人專輯,所以我以為他們會拿去給JYJ用,但最後變到俊秀個人專輯企畫中。由於這張英文專輯很成功,對AutomaticC-jes和我來說都是件很棒的事,我為這張專輯感到驕傲!

 

問:能透露些在錄音室和Automatic與金俊秀工作的情形嗎?
Niddy:
「這是我第一次真正跟俊秀一起工作,真實地在錄音室合作感覺真的很讚!令人很興奮!因為他真的是個很酷的人,他活力充沛又很愛笑,俊秀最有趣的就是他的笑容,你知道的,當他心情好時、在好地方及充滿正能量時都這樣笑著,他真的是個很棒很有趣的合作對象,他為了讓專輯完美很努力勤奮地工作著,真的很了不起!」

 

問:最近JYJ在日本舉行了”The Return of JYJ: 東京巨蛋演唱會,在這之後”Uncommitted”在日本的Amazon K-pop排行榜上奪得第一名,當你知道這消息時,你的感覺如何?
Niddy:
當我接到 Automatic的電話時,我正好在我兒子的運動會上,他說:「嘿! Niddy! 我們拿第一了!親愛的我們做到了!」我的反應則是:「發生什麼事了嗎?」他告訴我 ”Uncommitted”在日本Amazon K-pop榜拿到第一時,我很吃驚!很興奮!因為這代表JYJ已走過過去幾年的不順利,這是很大的成功!從他們開始爭戰到看見打贏這場戰役真的令人覺得很棒!

 

問:當你知道俊秀在21萬日本粉絲面前表演這首歌時,你的感想如何?
Niddy:
我第一次看到JYJ表演是在祕魯,我被C-Jes派去祕魯看他們在18千名粉絲面前的表演,我在那裡看到了JYJ真正強大驚人的實力,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那個情景。有數千的粉絲在空中揮舞著螢光棒,雖然很暗,但他們都奮力叫著JYJ的名字,我的心深深被撼動著,因為我知道他們總有一天會像這樣唱著我參與製作的歌曲!所以當我看到俊秀在東京巨蛋粉絲面前唱出 ”Uncommitted” 時真的很震撼!就像當初我在祕魯感受到的一樣!能看到我們努力付出製作的歌獲得粉絲喜愛時,一切都值得了!感覺真的很棒!我真的好高興!

 

就在這個時候,Auomatic為了決定一些製作事項出現在錄音室中,他跟Niddy打了聲招呼,從他們的互動中可以看出他們是很好的朋友。我們問Automatic關於Niddy有沒有什麼他想告訴我們讀者的,他很高興地回答我們說:「我很高興Niddy成為我們團隊的一份子,InRage娛樂公司愛C-JesJYJ,整個合作經驗成果非凡,而這一切都是從Niddy開始的!這是個了不起的團隊!能成為其中一份子我深感驕傲!他將會做一些了不起的事!所以請多多留意!」

 

我們接著問些關於K-pop粉絲的話題,想聽聽Niddy自己身為Kpop粉絲的感想、他如何看待其他的K-pop粉絲,以及在發行"Uncommitted"後,粉絲對他的看法。

 

問:現在K-pop大受矚目,喜愛這種音樂的粉絲形成K-pop的核心,你最喜歡粉絲的哪方面?
Niddy:
以專業工作者來看,我們的總試圖想找回所謂真正的粉絲精神,當我看到K-pop粉絲時,我看見這種精神重生了!我看到這些忠實粉絲願意相信他們的藝人沒有做錯事情,與藝人並肩奮戰並為他們哭泣!他們無條件地愛著他們的藝人,愛著他們的音樂並願意為他們的事業和音樂的意義打拼,這就是為什麼這種音樂類型能在我們的音樂產業裡佔據一席之地的原因。這就是我為什麼喜歡K-pop的粉絲、讓我也變成他們一份子的原因。他們告訴我他們的夢想、希望、故事、志向、愛K-pop的理由、想看到K-pop將會發生的事和願意為這期待所付出的努力。他們很主動,我很久沒看到像他們這樣子的粉絲團體了!我有時會想:如果美國的業界大人物能稍微注意一下、認真地看看K-pop粉絲,他們便會看見這種音樂的力量,看見它值得有一席之地的理由,這些粉絲值得讓它有其地位!

 

問:K-pop粉絲總喜歡跟朋友分享他們最愛的藝人,身為粉絲的你喜歡誰?為什麼?
Niddy:
我一定要先談談我們家的JYJ,因為我有跟他們一起工作,他們真的是超有才華的藝人!除了他們外,我另外迷Big Bang這團,我真的很喜歡他們!我喜歡他們一首叫做"Bad Boy"的歌,MV也很讚!其他我還喜歡BoA、少女時代、2NE1TabloWonder Girls2PMAziatix,當然還有朴載範。我想跟朴載範合作,他真的很棒!我有很多想跟這傢伙合作的!

 

你曾好奇你喜歡的藝人會不會真的讀粉絲的信或喜歡粉絲送的禮物嗎?在Niddy回想到一件他跟JYJ在祕魯巡迴發生的有趣事情時,我們已經聊了很久有關K-pop粉絲的話題。他決定跟我們分享這件可說是JYJ為什麼受到全世界粉絲喜愛的代表性特質。

Niddy: 我在祕魯時我剛好目擊到粉絲送愛心禮物的情景,我要再次說這些粉絲真的令人難以置信地花時間製作了各種粉絲禮物,從袋子、海報,甚至買些商品給他們支持的團體。那是在祕魯巡演的最後一天,我們全都去市區觀光了,當我們要離開飯店的時候,發現到處都是粉絲,他們把禮物交到我們手上請求我們拿給JYJ,甚至從巴士窗戶丟禮物進來!在男孩們停下腳步拿起Samsung新型智慧型手機跟Beats耳機後我們才回到巴士繼續觀光。

當成為大明星時,你知道粉絲總是好奇他們是否真的會跟粉絲有所互動。我當時坐在巴士上,俊秀就坐在我前面,我請他聽聽我正在聽的一張專輯,我把耳機遞給他,當他在聽著的時候,他伸手到隔壁座位開始看粉絲的禮物,並開始讀這些信。我認為這真的很酷!因為他是個真性情的人,他沒有因為自己是巨星就高高在上,他真的很關心他的粉絲們!真的很酷!在我更多認識他們前,我想讓粉絲知道這些,這是我跟他們合作中很棒的經歴之一。JYJ團員他們都像這樣,都很愛他們的粉絲。

 

 

 

 

FR:HelloKpop(僅節錄與JYJ相關文章)
BY:JYJ
台灣粉絲同樂會(分享&翻譯:C) 2013.0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3annie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