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jpg   

成見已被徹底破除。在電影《海霧》(導演沈聖甫、製片奉俊昊)的上映日13號預見的朴有天,是一個不同於精緻外貌、名符其實的「真男人」。不僅如此,他也和把演戲視為副業的其他「偶像歌手」們不同,是一位對演戲慎重以待的「演員」。

每一句從他口中說出的話,都充滿了對演戲的熱情,以及對《海霧》的濃烈喜愛。在銀幕處女作《海霧》上映前,已和60多間媒體完成11採訪長征的他,多少已有些疲憊了。

「這是我第一次為電影宣傳,因此在我的心情上,《海霧》彷彿已然在電影院上映結束並下檔了。今天就是上映日,而『海霧』在我心中彷彿也已經離去了。因為在超過一個月的宣傳期間,我一直不斷地思考並談論電影,因此早已傾盡所有感情了,甚至感覺那是早在1月就上映的電影()。因為已做盡我所能做的一切,現在就該虛心等待觀眾們的評價了吧。賣座嗎?比起那個,我更希望創作這部電影人們的熱情與心思,能夠獲得認可。我沒有多大的野心,只希望能超越損益點就好了。」

104.jpg   

《海霧》描寫六位船員和滿船的夢想一同出航,並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海霧中讓密航者們上船後,捲入了無法挽回的事件中。朴有天在當中飾演船隻遭逢意料變故而淪為阿鼻地獄後,仍未失去純真的船員老么東植。

東植與為了尋找前去韓國的哥哥,而登上密航船的中國同胞紅梅(韓藝俐)墜入了愛河。由於這是改編自同名話劇的電影,相較於現實感,更增添了文化深度。為了拯救紅梅,單純的東植被迫得做出極端的抉擇。那麼東植究竟是何時愛上紅梅的呢?

「要愛上一個人,似乎有許多種方法。有時在現實中喜歡上某個人時,並不是先歷經了按部就班的過程,而是突然就有了感覺吧?我想東植或許也是這樣的。他救起落水的紅梅後便對她產生了好感,再加上年輕男女在機房這種侷促的空間內共處一室,似乎就自然激起了火花。若問我是否會如東植一般為愛人奮不顧身,我沒辦法很有自信地說『我可以』,那可能真的很需要煩惱一番。也因此東植感覺真的是個很了不起的男人。要像他那樣單純地愛人,確實是需要極大的勇氣,也絕不容易的一件事。在演出東植時,我自己也覺得被他的單純治癒了。」

102.jpg   

朴有天在《海霧》的片場和金允錫、金尚浩、李熙俊、文成根、劉誠木……等大前輩們,共同演了超過4個月的戲,在演員之路又成長了一個階段。在沒有戲分的時候,他們會一起在地面輕晃的船內推杯把盞,互吐關於演戲的煩惱。一邊聽著前輩們的建議,朴有天也逐漸打破曾束縛自己的外殼,向前邁出了一大步。不過因為如此他的體重也增加許多,甚至讓人認不出他在電影第一幕中的背影,成為了真正的「船員」。

「當時幾乎每天都會喝酒。氣氛好的話就會大家一起喝,不好的話就只有前輩們會喝。因為導演和前輩們都說圓潤點比瘦削好,所以我也就放寬心地大吃大喝了。雖然那些贅肉到現在還減不掉,實在也是個問題()。其實平時我對外表示毫不在意的。活著活著若狀態不佳,自然看起來就會不太好吧,沒什麼大不了。我反對『因為職業必須展現自我,便也應當永遠完美』的想法。不過隨著年齡增長,現在稍微比較掛心了,最近也開始去以前沒去過的皮膚科。我只希望不要落髮就好啦()。」

103.jpg   

在《海霧》的媒體試映會後,各界對朴有天的演技佳評如潮;同時想趁著年底或明年初他入伍前讓他演出電影和電視劇的製作單位,也紛紛提出了邀約。然而朴有天所屬的JYJ發行了專輯,目前也已敲定海外演唱會行程,他是否能再演出一部作品於是成了未知數。

不過朴有天可一點也不急躁。現在的他,已經懂得如何清空內心並維持心平靜氣了。這是他經由出道10年來所歷經的無數起落,所獲得的人生智慧。現在他對於他人給予自己的機會,一直不忘抱持感激。

「每次要投入拍攝作品時,我總會想著『這也許會是最後一部』。因為若想有下一部作品,似乎得要時間許可才行。在開始拍《海霧》前,我很強烈地覺得『一定要拍完這部然後繼續下去』,然而隨著電影開拍,我便覺得慢慢來也是可以的。因為我開始覺得,應該讓自己更有準備後再來。這陣子的話,我都把焦點全放在JYJ的活動和演唱會上。演過電影後,發現我能專注於自己的演技中,因此覺得作為演員真的很有魅力啊;不過,電視劇也總是能讓我切身感受到各界的反應,因此也擁有另一種魅力。無論是什麼類型,只要和作品有緣,似乎就會很高興呢!」

 

 

CR:hankooki 崔在旭記者

翻譯:RS

轉載請註明JYJAKTW

 

 

海霧大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3annie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