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ho-Belero, Kiss the Baby Sky      

曾經有一度很想要改成JYJ的歌迷就好,因為說實話我很懶,JYJ的新聞很少,所以可以少花點時間注意,但是想想,東方神起的兩位過去我也很喜歡,沒有理由他什麼事都沒有做,我還要遺忘他們,如果曾經翻閱過我七月開始寫的文章,其實是知道剛開始的時候我並不喜歡JYJ這樣的組合,但中途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卻漸漸能夠理解JYJ為什麼採取法律行動,我想就如同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喜好的一派說法,包括SM支持者一路以來的說詞:離開SM,等於是離開了東方神起,沒有離開公司不離開組合的這種想法,也沒有這麼輕鬆容易;既然都已經離開了,不要對仙后的支持和東方神起的一切念念不忘;JYJ 09年就遞交了退團申請書,當時就已經有離開團體的想法等等很多很多,那被法律判決無效的那套說詞我們就不要檢閱了,畢竟現在熱門的是退團申請書的說法,我們要符合時代潮流,對,就這樣吧,不管他們三個人有沒有說過離開東方神起,實際上他們的行為和他們的作品呈現出來的正是他們已經離開東方神起了,逝者已矣,東方神起的兩位團員也很明確的表示,離開的人應該沒有資格再以東方神起自稱,也不用商標法規定,就接受吧,畢竟同為東方神起的人做出了宣言,他們認為這三位,已經不是東方神起了,這我也認為合情合理。

公眾人物運用推特發表自己的看法由來已久,有人認為俊秀和在中在推特上面攻擊東方神起的作法不恰當,的確,指責對方似乎看起來很不厚道,對方一開始回歸的時候甚至還用很遺憾的言詞,不管他遺憾的部份是什麼,雖然有補上祝福,但當下勢必是覺得不是滋味,因為東方神起的過去的確是有三個人的努力涵蓋在其中,請不要否認這件事,也不要因為你過去誰是你的本命而你現在獨愛東方神起anti –JYJ 來表示你自己偉大和正確,訴訟權是每個人的基本權益,他覺得不妥,他有提告的權利,而這,不需要經過任何人允許,所以也不需要你冷嘲熱諷,也不需要你一再強調是他們在妖魔化SM,是他們在打破韓流演藝的常規,那是他的人權,你不喜歡但是不代表他不對,那你覺得不爽你可以在公開版面,論壇、PTT的TVXQ版發表言論,那換句話說JYJ是不是也可以在他的推特上面發表看法呢?你都不曾是東方神起的成員了,你都能夠對JYJ做出道德批判,那JYJ的成員好歹也曾是東方神起的成員,那他做出批評,也不至於有失公平吧?也許在他們心中正是這樣的想法,那他發表他的想法,也是他的自由。

今天韓國的法院也許做出了某些判決,但這只是一些過去SM對於法院提出的訴訟,簡單的得到了結果,但是事實上JYJ提出的訴訟,最初的訴訟,其實是還沒有結果的,SM不滿的部份應該是過去的假處分的部份,因為假處分賦予了JYJ工作的權益,而也正如各位所見JYJ依靠這個假處分活得其實不錯,換車的換車了,有房子住的有房子住了(不論是買得還是租的看起來都挺好的)給自己弟弟買車的也買車了,生活過得其實都很好,代言也一個接著一個,想講的話,自己有顧慮的沒有說出來,那說出口的應該是都沒有再顧慮了,無論這些言論內容是什麼,喜歡的人就喜歡,討厭的就討厭,那也都是無可奈何的。

5497-1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在座各位如果和我年紀相差沒有十歲以上的是不是都有學過雅量這一塊?每個人看出去的世界都不同,認知到的真實也都不同,說穿了別人講什麼你都是不會接受的,因為你的認知不是如此嘛,你會希望你的看法能夠成為別人的真相,你會希望你的真相就是所有人的真相,但這是不可能辦得到的,所以今天更不要提JYJ的支持者在想什麼,也不需要去說到底是支持JYJ的人對或是支持東方神起和SM的人對,因為無論你怎麼講,事實都深植在你的心中,你找到一個想法,你根深蒂固地認為他是正確的,不要搖擺,那也就沒關係了吧?別人的說詞你看過就算了,至於要不要去攻擊別人?我覺得如果是失當的行為當然可以被批評,但是就算是批評,是不是也注意一下禮節?我看過很多攻JYJ的辭彙,忘恩負義、做賊的喊捉賊啊,支持JYJ的人都是ATM啊,迷妹啊,不明事理;也看過很多攻擊東方神起的,叛徒啊、走狗啊、不記得別人的協助啊、只看得見眼前利益啊、身不由己啊什麼的,什麼樣的說詞都說得出來,這些說詞在討論區域都看得見,更甚至在JYJ三人的推特上面也都看得見,有很多人也在You Tube上東方神起的KYHD MV底下做出很差勁的評論,我覺得你可以不喜歡,但是不要傷害別人嘛,不然都是會有人傷心難過的。

究竟東方神起是什麼?我最初喜歡的是五個人,如今他們沒有在一起了,我還是努力去喜歡五個人,但是我可以理解每個人各為其主的想法,有些人覺得東方神起五輯回歸以後討論JYJ的變少了,但是想到在官司以後九個月的時間,我幾乎也是只聽得到JYJ的新聞,無論好壞,我甚至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在買日本雜誌,因為那是我唯一看得到沈昌的地方,那時候我一直覺得沈昌很委屈,我至少還可以在各種微妙的場合見到鄭允浩,甚至還有幸去欣賞了他的音樂劇,我覺得很幸福,現在給我錢我都不一定願意去,但是當時真的是憑著對鄭允浩很深很深的愛,去到韓國看音樂劇,因為那時候剛看完JYJ的Showcase,迫切的迫切的想要看見鄭允浩和沈昌,當時因為是最後一場,我還很期待可以見到去看鄭允浩的沈昌呢(可惜沒有),現在是沒有那麼愛鄭允浩了,當然因為新聞、也因為他的一些歌迷採取的行動,但我還是知道他是鄭允浩,那個鄭允浩,只是因為立場矛盾的緣故,我會覺得說你怎麼可以說出這樣的話,但在過去沒有立場矛盾的時候,我一直都覺得他這樣講話很好啊,回頭想想,鄭允浩沒有做錯事情,所以不需要也不應該攻擊他。

DNBN的說法是他們的說法,他們認為東方神起應該是五個人的;但是我們不是DNBN,我們當然可以有自己的說法,既然現在是JYJ,那如果投票以後真的有必要開一個JYJ的版,那就去開一個JYJ的版,都喜歡的人,就都去看一看,只喜歡東方神起的就不要過去JYJ的版,只喜歡JYJ的就留在JYJ的版,畢竟現在有天以JYJ作為他的隊伍,他們也以JYJ自我介紹,那就該接受他們是JYJ,當然既然他們否認他們離開東方神起,喜歡的人還是可以稱呼他們是東方神起,沒有商業行為的時候你認為他是東方神起的成員並沒有違法,他日若真有一天五個人合體變回東方神起,那屆時再關版也無所謂。

有的人認為表面和平沒有不好,暗潮洶湧只要沒有扯破臉都不難看,那現在呢,看了這麼多天,我覺得誰都有道理、誰也都很沒有禮貌,既然有人處心積慮吹縐一池春水,就做個乾脆的解決,版主人既然不在,所以暫時一定還是不會有個結論,但是投票本來就是很好的一個做法,但是已經不管怎麼樣該說的話該傷的人該酸的部份通通都已經做了,各位的高見也都紓發出來了,能不能以後停止那些情緒化的攻擊詞彙?不管是對JYJ的,還是對東方神起的,都能不能夠停下來,甚至是對C-JES的、對SM的,能不能夠都不要再做出不理智的宣言,因為你覺得理所當然理直氣壯的話,其實傷害了很多人,你會說不爽不要看,但事實是這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好像你說的很對,你說的很正確,你有你的言論自由,但是任何人都知道,自由是建立在不侵犯他人權利之下才獲得保障的,不是你高興就代表你的自由必須得到尊重,其他人就活該看你批評。

我們不用活得事事小心討好,但也請不要正當化你傷害別人的藉口。

我坦承我是朴有天本命,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也心情很不好,我可以很坦白的說有一陣子我都叫JYJ是丁JYJ,只單純因為他們的再出發實在太快太讓我措手不及,但誠如很多版友之前所言,難道不這樣做,瞬息萬變的韓國娛樂界難保不會淡忘他們,江山代有人才出,至於受到打壓,換個角度看,這不是也讓他們學習到很多?他們自己也承認,過去在SM那麼豐富的資源底下,很多機會自己找上門,現在什麼都要靠自己,不經一事,他們不長一智,推特也是,他們如果不是抒發個人想法被譴責了以後,現在也懂得什麼是可以在推特上發表的什麼不是了嗎?因為會有人支持你說出口的每句話也會有人反對啊,就跟鄭允浩和沈昌的回歸訪問一樣,這些都是他們的看法,為什麼不能夠學習著接受呢?非要認為別人是錯的,但是世界本來就不是黑和白這麼簡單的二分法,我們所能做的,是選一個你喜歡的支持,但不要無理地攻擊其他。

請接受每個人都是他如今的模樣,也請接受沒有過去沒有現在的他們,然後說出口的每句話,請多想想還有別的想法的人,也存在在這個世界上。

只希望PTT若真的分版,也請尊重版規,若沒有分版,也尊重版規。

如果看了半天看不出來我在講哪個論壇的事情,就請忽略這一篇吧,只是最近最喜歡的地方,漸漸變得煙硝四起,我還在習慣。

 

 

Fr: INTERNET ARTI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3annie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