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9f2017aba2ad8ab2f73b3b4      

有天的聲音,聽起來很舒服,是很溫柔的中低音,給人一種撲朔迷離的感覺,聲帶裡好像有兩種聲音可以產生共鳴,我不知怎麼形容才會比較貼切,總之是就算不用合音就可以唱出有合聲的感覺。

我最喜歡的是,他唱歌的時候,時而穿插在歌曲中的英文歌詞或者是Rap,很像在吟詩的感覺,語調不失優雅、圓滑,例如:My DestinyMy Little Princess、我相信、tonight等這些首歌都可以聽出來。

他很適合唱R&BHip Pop饒舌這些類型的歌,前面也有說過他的聲音是柔中帶剛,例如:正反合、Rising Sun也能代表他的聲音。還有之前他們開演唱會的時候,也有說到有天很愛爵士樂。

有天的聲線優點

有天作為藝人的長處,其實是其標準美男子長相及作曲能力。我在不熟悉他聲音的時候,也沒有能總結出來他的聲音特點。不過要感謝單曲迴圈啊~在這裏要提一下begin和《kiss後…再見》(不好意思不知道為啥電腦打不出日文了),這兩首歌讓我瞬間被秒。

朴大米的聲音最大特點就是性感!聲如其人的那一派~每個人眼中對男人聲音性感的定義不同,但我覺得大米的聲音,無論在音色方面,氣息方面,還是技巧,傾入的感情,都是帶著性感的味道的。

個人認為這個是天生的。儘管朴甜甜在剛出道時一臉清純可人的樣子,聲音也是很斯文的,但我堅信他那時是為了配合造型,及歌曲主題,而隱藏了自己本身的這種魅力。這種聲線是無法用練習造就的,也是只有像有天這樣感情豐富而敏感的人,才能充分運用這種聲線。

無論是悲傷的kiss後…再見,還是溫暖的begin,由他唱出來,都是極具有畫面感的(這點與俊秀很像,但俊秀唱出來的畫面是很真摯的拉住手淚光閃閃的那種。朴米米唱出來的是一個男人解開自己的紐扣憂傷的看著你的畫面),有天的這種特色,對於抓住女人的耳朵,好處大大地。

另外,個人認為beatiful you這首歌開始朴米米終於被徹底解放了,無盡的釋放了其聲線的勾引能力。到mirotic裏面他那個部分一出來,我相信已經有一群女人狼變了~嗯~爵士樂是非常適合他的音樂類型~

有天聲線的缺點

嗯,直說的話,大米對於控制自己的聲音不太擅長,這裏在高音比較明顯,也許跟他中低音的擔當有關,但他控制不得當的情況會對他天生美妙的聲線產生負面影響。《為什麼會喜歡上你》這裏就有明顯的體現,大家可以聽一下,大米的聲音第一次出來時,因為這一句是介於真假音中間的那個段的,他的轉換就做的有點弱啦~

還有就是《BOLERO》,我要說的不是大米的那個最高音,因為他那個高音真的很驚豔~我要說的是他那個最高音之後的副歌部分,因為最高音之後對聲音的控制力下降,到副歌的部分,現場他出現了破音問題。但因為音準和氣息都算OK,所以並不明顯。

大米的顫音一定程度上也是一個弱項。他的聲音其實不是不夠足,而是往往過足而導致沒有收放自如。可能會有人跟我有同感吧,現場大米唱副歌,有些時候會給人有點刺耳,不是很舒服的感覺,就是沒有在釋放之後及時收回的緣故,這可能也跟他個人性格有關吧~比較隨性的唱法是他所擅長的,但抑制住一定感情也是灰常重要滴~

大米也太瘦了,有點肉都長在臉上了= = ,他的柔和一方面也是肺活量不太夠的緣故~,吃胖一點吧~多游泳跑步也很有幫助~

 

FR: INTERNET ARTI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3annie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