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71f4973gw1e0ue05kyi3j   

 

20132月COOL輕音樂

以前錯過了機會,其實這一次我是為了表達感謝而來的。非團體活動非演出形成的個人突擊中國行,樸有天的媒體日,驚喜慢慢。

只要有合適的劇本,我就會考慮,其實現在手裡已經有很多中國的劇本在挑選中了。所以其實說到有天進軍中國,其實是隨時的事兒。

旋風一般,從韓國Cjes娛樂發出樸有天媒體日活動通知,到有天抵京參加活動,前後不到一周,而這種光速確認一秒敲定光速成行的現場直擊,對小COOL 來說其實是客觀原因繁雜一波三折的過程。然而當真切地直面有天君的那一刻,一切的辛苦糾結統統不再重要。有天在百忙中特地抽身專門赴京的此次媒體日活動,對於有天,對於見證著有天一路成長的媒體,對於陪伴了有天近十年的fans來說,都是以後頻繁見面的契機。(好期待)機場龐大的fans軍團一直在酒店外的寒風中堅定等候,似乎也有了與有天相互印證的理由,畢竟愛有天意,無論是誰,夙願都會實現的。

直面三刻,七個關鍵字

秉持著韓國公司一貫的嚴謹流程,媒體日活動是一場只針對媒體的見面會,流程更是依照媒體性質被工整分工。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第一批到達酒店的小COOL是第一家簽到進場的媒體,自然而然就坐在了媒體席第一排正中間。(小COOL好萌)在這個直線距離一米多一點點(好近)的位置上,小COOL在按快門加提問加敲鍵盤的間隙,默默地看著有天。(噗,一心四用)。微笑的呆萌的嚴肅的有型的風度的有天(小COOL是不是覺得所有美好的形容詞都不夠形容我們有天),考慮問題時會下意識地咬嘴角,害羞時會習慣地用右手食指關節摩挲鼻尖的樣子(觀察超細緻),一瞬不差。在模式化的訪問之外,小COOL對於他習慣動作和申請的認知再次被刷新,那麼遠那麼近,原來是你,如此真實。

掛曆
COOL見過一句話形容偶像的瘦削瘦成一道閃電劈死你,有天並非瘦得如此淩厲,彼時少年鎖骨突出美好若骨瓷,然而瘦到胸肋骨骨皆嶙峋的樣子也不是沒有過,讓人心疼。偏他又是個臉把式,就顴骨那兩坨肉騙騙人而已(小COOL絕壁是米飯),身上總共沒有幾兩肉。這次他裹著合身正裝入場,仍舊瘦成一本掛曆的樣子(掛曆,小COOL的形容詞真新穎),側面看過去薄薄的一片。雖然笑出酒窩,但是在健壯的安保哥哥們的簇擁下愈發顯得受到可憐(偶吧,多吃點)在司儀和翻譯致辭的短短幾分鐘裡,有天坐在台側的椅子上休息。拍戲的間隙敢來北京,第二天回韓趕戲,旋風般的行程忙碌緊湊。他手肘撐在分開的膝蓋上,坐姿很man,但是微微搓著雙手皺著眉頭的樣子卻透露出他此時的疲憊。然而半分鐘後上臺,低眉抬首瞬間又展示了超燦爛的微笑,敬業謙遜的樣子,小COOL要抹著眼淚兒祭出大拇指,給無數個贊。(偶吧)

閃光燈
經常拍室內新聞圖的同行們都知道,閃光燈有多重要。然而有天連續趕戲的情況下,雙眼對於如同白晝般閃成一片的燈光明顯招架不住。在主辦方規定的拍照時間裡,同行們一輪快門閃過後達成的共識出奇一致——一秒取下閃光燈,耳邊只剩快門聲。(好戳淚點)對於在沒有過多的示意下做出如此善意的舉動,有天很驚喜,玉石在此起彼伏的快門聲中,笑得燦若春花。也讓快門按到手指抽搐的包括小COOL在內的一眾媒體如沐春風。所謂良好相互理解的開端,就是完滿的一般。大特寫清晰可見有天微笑睫毛,還求什麼閃光效果。(我去,原來還有這一段,沒有閃光燈,在天朝媒體的照妖鏡下,偶吧依舊如此完美帥氣,果然天生麗質。感謝眾媒體對偶吧的體貼照顧,偶吧真是媒體寵兒)

小雞蛋
有天“顴骨帶雞蛋”(求認識小編,資深米飯啊)是坊間流傳的有愛段子(好想笑,噗)。少年時兩坨小雞蛋時不時就會被放出來溜溜(這形容),少年獨有的活潑可愛浪漫小清新滿溢得全世界都是,閃亮飽滿的樣子昭顯著無限朝氣,可愛非常。如今做了俳優(小編喜歡看日劇嗎,噗,連俳優都用上了,俳優就是日語裡演員的意思哦)這麼久,角色關係使得彼時不顧形象開懷大笑的鏡頭少之又少。然而面對小COOL的鏡頭時,有天到底還是讓兩坨小雞蛋重現江湖,一償小COOL的夙願。雖然黑色正裝帥氣優雅,然而黑髮劉海蓋住眉毛眯眼微笑的樣子,恍若三年前,六年前,九年前。時光茵苒,他變了也沒變。(寫的真好,小 COOL真愛)

麥控
見面會按照流程來,自然少不了翻譯來回的枯燥等待。但是有天按照慣例地找到了放空良方(噗)。比方說,不止一次見過他玩麥的樣子——茫然但是又認真地把麥克大頭朝上地立在桌子上(小淘氣),微微張開嘴巴,兩隻手護著麥克搖搖欲墜,嘴角下撇半臉擔心,睫毛認真地忽閃忽閃在下眼瞼投下兩排細密的陰影(小COOL,你確定你能聽見現場翻譯在說什麼嗎,哈哈)。那一刻翻譯小姐不知道為什麼所有人都在盯著一個微妙的位置,那裡有一支因為有天而變得非常特別的麥克(我去,我要笑瘋了,小編好花癡)。而正主兒耳朵聽到翻譯小姐語音一落,就一秒內正襟危坐。對上小COOL忍笑的臉時抿了嘴微笑。眼睛看著翻譯小姐,一臉的那個那個,下個問題。(偶吧,你要不要那麼萌啊,笑死我了,不過好羡慕小COOL能看到這麼萌的偶吧)

知情權
群訪時間出現了一個非常棒的梗,某電影網站的同行聲音溫柔音量很小,提問的第一遍翻譯小姐沒有聽清,於是要求其放慢語速重複一遍,於是溫柔的同行再次用溫柔的聲音自我介紹大家好,我是XXX,又都重複了一遍,引發了在座同行們的爆笑。小COOL笑點較低,抹著笑出來的眼淚兒卻對上了有天超級無辜的雙眼(是這個嗎),一臉的給我說說呀,你們在笑啥啊。無奈小COOL手中無麥又不好意思直接說給他,於是他扭頭求助似地問翻譯:為什麼笑?那個,不是在笑你啦,但是這種以中文語境來說超簡單但是用韓文一時半刻解釋不清楚的狀況讓翻譯小姐犯了難,偏偏有天瞪大無辜雙眼的求知情權的氣場過於萌態且強烈,雖然最後翻譯小姐以中式笑話為理由滿足了有天的求知欲,但是在她掙紮的當口,小COOL暗暗地想替她擦擦鬢角急出來的汗……(偶吧是好奇寶寶,哈哈)

羊肉串
很多韓星都有中餐情節,來一趟中國總有中餐館要光顧。提起中意的中國美食,有天一下子就HIGH了,接著就招了其實每次來北京他都會去一家特別的小店,去了太多次熟到不能再熟升級到了VIP顧客的程度,連帶著老闆的韓語等級都上升了能聽懂有天的要求,現在有天有了VIP特權,就是能點功能表上沒有的,想吃嘛老板給做嘛。最讓他刻骨銘心喜愛著的,是這家店的羊肉串(OTL)。有天沒隨隨便便就把地址招出來,估計是不想吃羊肉串的嘶吼被fans圍觀吧。不過咱估計這一天后,fans會開始搜索樸有天鍾愛的羊肉串店這種關鍵字了吧……(我要去找找這家店嗎,噗)

公子
雖然翻譯隨行眾多,但是有條不紊的見面會過程當中,有天是絕對的主角。沒有看到經紀人的身影,但是所有有關流程的指示,都在有天點頭和搖頭之間完成了。即使中文需要翻譯溝通,但是細節和流程方面,工作人員求救的遞眼神過去,有天沉吟一下微微點點頭的樣子,很有總裁威嚴感。(CEO的氣質,噗)配合拍照時整理袖口的樣子(艾瑪,最花癡這樣的偶吧了,超帥),從容面對鏡頭微笑的樣子,以及因為同行匆忙間爆發的平語也絲毫不見不愉快的寬容的樣子,統統都公子范兒十足。

訪問TIME
傾心十年問個夠:有天出道九年多,來到即將十年的當口。從歌手變身為演員一步步地進階。有身為頂級偶像歌手的輝煌,也有劇集四部,獲獎N樽的燦爛,越來越多的人見證者有天身上的可能性,並因為這些可能性傾心於他。(喜歡這句話,他身上擁有無限的可能性,需要奇跡,他就會給我們創造,這就是樸有天)然而已見證了十年的這個階口,在小COOL面前的是堂堂的俳優有天。本次媒體日宣傳面的關係,提問被限制於影視活動。不過有關一部紅過一部的選劇本的獨到眼光,扶搖直上的人氣帶給他的影響,以及迄今為止可見的,有關俳優樸有天可見的演技暴風成長,這些同樣是我們積攢了無數好奇的問題。如此正式的機會實在難得,讓我一次問個夠吧。

Q:現在應該是拍攝[想你]的最後階段吧,這次在拍攝間隙中國行的契機是什麼?
有天:此前聽說[屋塔房王世子]在中國網站上的點擊率非常驚人,我非常驚訝,也很感激廣大fans的支持和厚愛,當時就在想應該以此為契機來中國跟大家見面,但是[想你]的拍攝接踵而至,所以時至今日才得到這樣的機會見到大家。雖然時間有些遲了,但是還是很開心能有這樣的機會面對廣大的媒體,並以此為契機正式跟大家打招呼。

Q:一年半後重返北京的感覺如何?
有天:最近一次來北京也是20102011 年間做演唱會的時候了我沒想到會隔這麼久才再次過來,說來無論是團體活動還是我個人的活動,都非常忙碌和緊湊,因為這個忽略了時間,也是現在才意識到,原來已經過了這麼久沒來北京了。(偶吧,你終於想到我們帝都的妹紙了,以後多多來,北京歡迎你)這次過來,有很多fans去機場接我(機場粉絲得到認證的瞬間TT貼心的小編),說我來我出道快十年了,但是大家還一如既往地支持我,真心覺得感動,也非常開心。因為此前有在冬天來過北京,所以本來以為會很冷。不過沒想到今年北京冬天比首爾暖和很多呢。(偶吧,那是因為你來了,所以春天到了)

Q:從[成均館緋聞]到現在已經有了四部大熱的作品,選擇標準是什麼?
有天:其實第一部劇[成均館緋聞]時並沒有什麼選擇劇本的竅門,聽身邊前輩告訴我說這個劇本值得演,我才選的。到第二部的時候因為[成均館緋聞]的反應很好,所以選劇本的壓力很大,到了第三部第四部的時候我的自由度高了很多,這個時候就要看我讀劇本時候的感覺了,如果我感覺對了覺得適合我,就徵求一下工作人員的專業建議,一切OK,就接下來。

Q:王世子李恪和韓正宇,哪個更接近你本人?
有天:韓正宇是一個兼具責任感和自由靈魂的人物,不過比較容易暴躁,但是普通人往往沒有這種分分鐘暴躁的機會。我以此為契機很有趣的暴躁了一把,但是同時他等了女主角十四年,在擅長等待這方面,我和正宇倒是很像。李恪的話,雖然不知道大家怎麼想的,但是我總覺得他更加會撒嬌,總是用撒嬌這種方式在完成和周圍人群的交流。所以他們和我一樣又都不太一樣,他們是我的角色,我呢,則是他們兩個人的結合體。

Q:前後兩部劇的感情line都很突出,不過和韓智敏合作的時候吻戲挺少的,和尹恩惠合作的時候吻戲那麼多,對戲時都是怎麼交流的?
有天:[想你]的整體色調很濃厚,所以大家總覺得這部劇很重口味,但是其實我覺得就吻戲來說,還是[屋塔房王世子]裡更多吧?其實在拍攝的過程中,我們演員本身的感覺和鏡頭裡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其實到現在為止我始終覺得[想你]十八集時那個微笑著的吻戲最舒服了。其實我還是挺幸運的,就是到現在為止很有對手的福氣,對手戲演員都能夠相處得很親很和諧,溝通起來非常方便,所以沒有什麼尷尬出現。

鍾情王世子
對於有天來說,[屋塔房王世子]的意義不言自明,在這部戲的拍攝過程中,他葉經理了人生最難邁過去的一個檻,可以說這部戲伴隨著他度過了那樣一段無法忘記但是又萬般難捱的時光。相對於這部劇集本身給他帶來的眾多讚譽,那段時光反而是對於他而言最重要的。忍耐的,悲傷的,沉重的,成熟的,如今的那一系列變化和沉澱,都離不開這一段時光中的磨練。於是說起對於王世子的情有獨鍾,有天坦誠承認,因為無論過多久想起來,拍攝這部戲都會是他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經曆。(雖然是不想觸及的傷痛,但是卻讓米飯自豪樸有天在那艱辛中創造的奇跡)

Q[屋塔房王世子]當中印象最深刻的場面是哪個?
有天:十九集的時候,回到現代男女主角結婚,整個氛圍非常悲傷,不斷有工作人員流淚,我記得很清楚,另外,躺在床上抱著女主角說我愛你的時候。劇本裡原來沒有寫流淚的橋段,但是當時我太過投入角色,所以不知不覺就流淚了,那個場面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呢。

Q:[屋塔房王世子]在中國也非常受歡迎,當初知道這個消息感想如何?
有天:當初在韓國得知[屋塔房王世子]的中國fans群如此龐大的時候真的嚇了一跳,而且大家喜歡這部劇並不只是基於對我個人的喜愛和肯定而已。所以雖然有著時間空間的距離,但是大家還是給盜了這部劇盡可能多的支持和喜愛,因此我由衷地感激著。

Q[屋塔房王世子]當中一人分飾兩個角色,更有人分析說其實你是一個人演了六個人的分量,演技著實出色。那麼表演時的重點放在哪裡呢?
有天:就角色而言,李恪這個人是沒有變成另外一個人的,只不過隨著劇情的推進,他的性格的眾多層面被開發出來了。最開始的時候這個角色的哭戲非常多,到後來劇情輕鬆喜劇的部分非常多,角色的性格和面貌在前後變化也很大。正是因為觀眾看到了我所表現出的角色的眾多層面,所以才會有我演了六個人的感覺吧。但是無論是何種角度,這都是對我的正面積極的肯定評價,非常感謝。

堂堂俳優(俳優pai you 日語裡演員的意思——俳優日【はいゆう】【haiyuu】)
除了歌迷之外,劇迷也在不斷增加,越來越多的人因為歌手之外的演員身份喜歡上有天,而自他出道之初至今一直不離不棄守候著他的人從未離去。即使是歌手,又是演員,他直言,這樣的身份讓他感到無比幸福,無論哪一邊他都不會放棄。作為演員,隨著年齡和閱歷的增長,能夠出演的角色層面會更寬廣,三四十之前,都會耐心地磨練演技,然後會嘗試著演電影看看。迄今為止他最幸運的,是做了對的選擇,接下來他會認真地在這條路上堂堂地走下去。能回報那些疊加的喜歡,無疑是更打動人心的劇集,以及音樂作品。

Q:對於[想你]中的韓正宇,個人有什麼特別的理解呢?感情戲又是怎麼處理的?
有天:他不過是我們在生活中很常見的一個普通人,有的時候像大人,有的時候又像個孩子,身上有著我們都有的優點和缺點。如果一定要說一個他人格上的魅力,我覺得是他對於女主人公自始至終的癡心和專一。這也是我最喜歡他的一點。不過對於感情戲出色的說法,小生惶恐(翻譯好搞笑,噗),身邊有人跟我說,[想你] 具有爆發力的感情戲很出彩,我個人覺得還不夠,並沒有那麼好,而且現在想起來拍戲過程中有一些感情戲的處理我並沒有達到足夠細膩的程度,所以雖然很感謝大家對於感情戲的肯定,但是我還是覺得遠遠不夠。(偶吧,你真謙虛)

Q:有關[想你]的結局,有沒有什麼能提前透露的呢?(見面會當日111,電視劇大結局還未進行拍攝)
有天:其實我來北京之前,大結局的劇本也還沒有出來,恐怕要等我回韓國才能看到了,所以我現在也還不知道大結局呢。其實雖然劇組人員很反對,但是我個人的私心是希望能給正宇一個悲劇結局,因為主人公如果最後去世,就能給觀眾留下一個完整的有關悲傷的記憶了。

Q:在劇集方面表現很出色,那麼什麼時候會考慮出演電影呢?
有天:雖然我有這個想法,但是在合適的好劇本出現之前我不想操之過急。三四十歲之前,出演電影都合適吧?而且隨著年齡和閱歷的增長,演員能夠在出演的角色面會更寬廣,在這個時間裡我所能做的就是盡可能地完善我的演技。(偶吧,求電影)

Q:喜劇、動**情,三種影片類型你更鍾愛哪種?
有天:剛開始我挺想嘗試恐怖片的,但是考慮到我這種膽量,沒理由演恐怖片的演員自己害怕得要命吧(笑),所以果斷放棄了(偶吧,我們都知道你膽小,噗)。對比一下我個人更喜歡愛情片,但是拍愛情片的時候太耗費感情和體力了。所以如果可能我倒是想嘗試戰爭片,比如說那種硝煙彌漫的、五百匹馬奔騰而過的宏大場面(腦內ING)就再好不過了。(偶吧來天朝,我們給你一千匹馬

Q:最後,對廣大的fans說一句話吧?
有天:十年不短,在這十年的時間裡,不管是沒有間斷地喜歡我的這種感情,還是後來因為各種原因喜歡我的那種感情,都很難得。我無以為報,唯有盡我所能的,給大家看到更多層面的樸有天,謝謝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和肯定,萬分感謝!

 

 

 

 

F: http://tieba.baidu.com/p/2189012443

轉自Micky 有天吧 / 有天6264

發請註明:JYJAKTW台灣後援會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3annie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