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2.jpg   

做樸有天的採訪常常有一種感覺是在看無法預想的反轉影片。以為這個演員會像歌已經定好的標準答案的老先生似的,但是不知道怎的,他不去費心的掩飾自己的內心,也沒有故意展示更顯善良的形象,也沒有顧忌別人的看法只選好的話說。直來直往!直爽坦誠!堅決地的自我主觀。這個,是和我想像中的樸有天有特別大的差距。

一邊是覺得很抱歉,一邊又覺得很慶幸。覺得抱歉是因為單單先入為主的認為他是偶像出身所以就隨意的揣測他。覺得慶倖的是我發現了他不管別人的看法是怎麼樣,都不想掩飾真實自我的樸有天特有的剛毅。不知道這樣的表達大家會怎麼理解,但是我抱著肯定的意思說他有滑頭的一面。而且我相信他狡黠的一面會成為他未來道路上巨大的財產,對於這點我絕不懷疑。如果有人問我,和你的想像不一樣的樸有天是否有點失望,我的回答是怎麼可能,這樣的演員,絕不多見!

t1.jpg   

Q:天陰沉沉的還下著雨,好像要起海霧的天氣呢。
樸有天:我特別喜歡這樣的天氣。但是擔心眼前就要開的演唱會,所以沒有充分的享受這個天氣。這段時間和我的成員們三個人聚在一起練習的時間很不夠。大家都很忙,週六(89日)就是公演了,要準備的東西堆的都快成泰山了,所以有一定的緊迫感。

Q.不是因為jyj的樸有天,是因為愛上演員朴有天來看公演的粉絲,好像也很多。
樸有天:隨著我演藝活動的進行,也看到了一些新粉絲的面孔。和以前粉絲的感覺有種微妙的不同。年齡上也稍微不一樣,姐姐們會更多些。不過,歌手粉絲們現在隨著時間的流逝年紀也在20末或30出頭了吧。偶爾聽到我已經喜歡你8~9年了這樣的話,自己也覺得驚奇。會想這麼久的時間她們是怎麼撐過來的?(笑)有帶著孩子來的,有告訴我我結婚了,現在生活的很好。看到這些粉絲們,有種非常滿足感。

Q:因為對方年齡的不同,人自己的行為會有不同,在姐姐飯面前,樸有天會不同嗎?
樸有天:會因為年齡+位置的不同而不同吧。但是不管男女,我覺得年上更好。和年紀大的人在一起更舒服。從小的時候我就這樣。我從高中的時候開始活動,當時周圍的人大部分都是哥哥或者大叔。和一起工作的大叔結束工作之後一起喝杯燒酒,一起分著喝一碗米酒都是經常的事情(大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成長,對於年長人的距離感比其他同齡人要少一點。

Q 以前關係很親近的哥哥們看著他們年紀變大感覺如何?
樸有天:想做的事情很多來著,但是沒有一樣實現了的感覺?

Q:是嗎,為什麼?有很多東西沒有做嗎?
樸有天:嗯,要準確的表達的話,就是我為自己做的事情好像很不足。常常是感覺為了誰要做什麼這個更重要。認為這是我活著的理由,這樣長大的。但是在某個瞬間,這樣做讓我覺得費勁。之前當時覺得是理所當然的事情,現在覺得心裡很亂。如果我為了自己再多投資一點的話,我可能會多知道一下變得幸福的方法呢,會有這樣可惜的感覺。

Q 是什麼讓朴有天成為一個責任感特別強的人了呢?
樸有天:從小的環境就是這樣的。作為一個家長的感覺長大的。遇到昌柱哥,建立公司的時候就常常想我要給員工發工資,帶著這樣的想法工作的。現在慶倖的是公司來了許多的前輩(崔岷植, 薛景求,李政宰等),內心也從容了許多,但是之前要養家糊口的那種責任感還是一直有的。

t3.jpg   

Q 好像是環境導致的無法避免的早熟。早熟的孩子有時候會好好成長的過程中,突然真的是突然的蹦出來內心中的怨氣。
樸有天:對的。真的有一次很嚴重的時候那是爸爸去世的時候。那時完全的失去了理智。怎麼說呢,之前支撐我的數十根線在一瞬間就消失了的感覺。雖然我年齡不大活的不久,但是我是在認為我生活的方式是對的這樣活過來的,而且我是十分確信而且堅定的這樣生活的。就這樣我堅信的東西產生了疑問,它有可能是錯的。那一瞬間我內心的一切都嘩嘩的瓦解掉落。信念的崩塌,我好像抓不住頭緒的感覺。

Q:那段時間時怎麼挺過來的?又是怎麼重新找回自己的呢?
樸有天:演藝給我很多幫助。那個時候是拍電視劇《屋塔房王世子》的時候,不安的心還沒有撫平的情況下,演戲反而得到了一定的安慰。隨著那部作品心情變得有一點輕鬆了。《屋塔房王世子》是一部讓我演技快樂並給予我自信的作品。

Q:如果能回到過去,你想為了自己怎麼樣去生活呢?
樸有天:非常細小的差異,如果之前偏執的認為這樣做會看到誰誰的幸福,那樣我就幸福了。那個稍微改變一點,這所有做的事情是因為我會幸福才會去這樣做的

Q:現在演戲是為自己做的事情嗎?
樸有天:《海霧》是給我這樣許多苦惱的作品。在拍《海霧》之前,有一種欲望挑戰不簡單的演技表演,對於這些是有種渴望的。隨著《海霧》通過之後,才知道演技並不是挑戰這個範疇裡的。真的是要下很大的決心去做的才叫演技。金允石前輩,文成根前輩等看到這些前輩的表現我對今後自己的方向也考慮了很多,也感受到了很多新的東西。

Q 沈成寶導演說覺得樸有天的面相是善良。自己覺得自己的面相是怎麼樣的?我個人覺得人會根據生活長相也會發生改變。
樸有天:對的。比起以前確實變得平和不少。之前我是很難接近的那種人。我們公司宣傳組的室長之前說第一次看到有天的時候真的很難搭話”()但是隨著演藝演技的開始,自己也變得平和,面相性格也變了。比如什麼事情同時發生並非常緊迫,我現在也會即使是只做一個,也要沉穩的好好的去做,現在更偏向這種。

Q 之前你是對別的看法很在意的那種人嘛?
樸有天:在意,有過。但是在意是在意,我該做的都做了。哈哈哈。當時粉絲很多的時候,去喝酒的話,私生飯他們在小攤前能站150人以上。在粉絲面前喝酒是有點不自在。但是想做的都做了,該喝都喝了~哈哈哈。

Q:哈哈哈,實際上現在交談中我很吃驚。你的形象和想像的很不一樣。隱藏內心,一句句的話都小心翼翼的做回答,以為會這樣,你看你這回答~哈哈啊哈
樸有天:哎呦,絕不。所以才需要這位元(經紀公司宣傳組,每每有天無拘無束的發言的時候宣傳組坐立不安的樣子還活生生的在眼前)。哈哈哈

t4.jpg   

Q:在《海霧》中和演技派的前輩們一起。聚在一起都談些什麼呢?
樸有天:出乎意料的是基本是不談演技的事情。都談些相當私人的話題。談戀愛的話題,或者男女的差異。哈哈哈,時不時的談談社會熱點,偶爾談下女子組合。有一個前輩說起來喜歡最近APINK組合的歌來著,問尚浩哥你知道APINK?”怎麼會不知道就是說些這樣日常話題,特別喜歡。

Q:拿到海霧的劇本,聽說是在想去做和是不是能做好之間苦惱過
樸有天:是以為知道是一個不簡單的事情所以苦惱。而且周圍也是非常的擔心,就算不影響自己的決心也難免會對這個費神。一開始的時候自信滿滿的來戰一場吧這樣想,但是周圍的人很多都有天這樣的電影?所以變得不安。有時候想我做的這樣的選擇是不是對的?很幸運的是隨著劇本的拍攝這樣的苦惱消失了。我完全沉浸在了作為東植的生活中。

Q:現在呢?作品的拍攝都結束了,現在的感覺是什麼?
樸有天:現在首先是要從《海霧》中出來。。到現在為止還沉浸在海霧的餘味中。餘味讓人回味。

Q:你認為東植的源動力是什麼?
樸有天:比起愛來說,說實話是生命。相對於來說生命的比重更大。東植雖然把心給了紅梅,但是那個如果跟生命沒有關聯的話,真的他會那麼的想去保護她嗎?東植只是不善於表達,他是個希望活下去的意志非常強烈的人物。我認為他的特點借紅梅表現了出來。

Q:你認為東植是為了活下去的本能而變得更強大的人物嗎?還是覺得是相反的?
樸有天:覺得是不是因為非常的文弱,反而變得更強大。怎麼來說呢,東植可能是最不現實的人物。正因為這種不現實,他帶給人很多必須的要素。可能自己也不知道自己隱藏在內心中的樣子,第一次接觸到的時候可能會很吃驚。想去表現這樣的東西。

t5.jpg   

Q:就想你剛才說的可能在某個瞬間我發現了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的樣子。那在現實中樸有天什麼時候感受過這種感覺呢?
樸有天:今年感受到了很多。拍完《海霧》回到宿舍喝著啤酒,陷入了很深的思考。結果連覺都沒有睡著,所以第二天很累。之前也有思考過很多,但是這次真的是感覺非常不一樣。發現了之前沒有察覺過的我新的性格

Q:是什麼樣的性格呢?
樸有天:之前覺得自己是看別人眼色的人。說的好聽一點是會看情況會看人的意思。但是不管怎麼樣看人家眼色的事實不會變。之前對於我的這樣的性格是莫名其妙的認為很好,現在又一點變化了。認為有必要用看別人的角度去看一下自己。

Q:你什麼時候最幸福呢?
樸有天:最近就很幸福。比起幸福來說內心的平和更符合實際。我開始放下一些東西,也在放棄一些東西當中。

Q:放棄的是?
樸有天:有許多方面。總是要做模範,結果想做的事情都做了。哈哈哈對於這種事情的放棄?國語自由奔放的野心開始慢慢的放下了。

Q:我的問題是,為什麼想要去放棄那些呢?我們國家的藝人,因為他人的眼光把自己隱藏起來,是有這樣的傾向的。在這樣的壓迫感中能夠自由的反而是一種健康的表現不是嗎?
樸有天:當然你說的沒有錯。在工作的過程中能保持自由是一件好事。我認為跟工作無關的自我自由對於誰來說都是一種相當的孤獨。不管是作為家族成員,還是作為公司的人,在接受孤獨的同時追逐的那個自由是否還有價值?就是扔出了這個問題。就好像現在很大的一個倉庫,因為整理不好而一點空間都沒有了的感覺。像接人待物的人際關係,有許多事情現在到了一個需要整理的階段了。

Q:對於人際關係的開始結束是很明確的那種人嘛?
樸有天:做不到那樣。想要去那樣明確的,但是這樣感覺很不好意思,所以沒能做到。想要逃跑,但是想起來的臉龐太多了,沒能做成,今後慢慢的會好起來的,也不想去特別著急。

t6.jpg   

Q:從成均館緋聞開始演技,基本上沒有受到演技的質疑,電影能通過海霧也是成功的著陸的感覺。試映會之後對你的反應都是很好的。
樸有天:事實上我真的不知道。聽到那樣的話也沒有很踏實。究竟我的我演技真的有那麼值得稱讚嗎?我只是一瞬間都不放過的作為東植在生活。給予我那樣的稱讚,突然有一種做為東植生活的那段時間還有很多不足的感覺。

Q:那就是最好了的不是嗎?不是說自己心情很好,而是說自己沉浸在角色當中,完全的活在人物中的演員是不多的。
樸有天:哦。。是嗎?都。。。不應該就是這樣嗎?我認為這個是非常基本的啊.

Q:即使是基本的,也有如果情況是做不到那樣的。不管怎麼說在自己的角色中完全的投入進去,可以自信的這樣說也是值得驕傲的事情。
樸有天:這樣一說還真是的感覺!哈哈哈。對於這點我還是有自信的。

Q:順便問一下,你對表揚的話有檢查的習慣嗎?是小小年紀的時候就包圍在了評價中,所以你對甜蜜的話有一種警戒的感覺。
樸有天:說實話是有一點,有些警戒。

Q:請問你是比較容易被騙的類型嗎?
樸有天:(對著旁邊公司的同事)我?好像很好騙嗎?(堅決地)不!可能想騙我比較難,我可以裝著被騙了,而且一點都不會被發現。

Q:你有滑頭的一面啊。
樸有天:確實是有那樣的一面。年紀大了會變得更滑頭吧,比起現在更加幾倍的滑頭會是什麼樣子呢。

t7.jpg   

Q:看了一下,《成均館緋聞》《miss replay》《屋塔房王世子》《想你》《three days》《海霧》都是不一樣題材的呢.
樸有天:不是故意的。就選擇作品,然後就是這樣了。而且做著做著就自然而然就想去表現和以前色彩不一樣的東西。

Q:追求不一樣色彩的東西,你怎麼不染頭髮呢?笑關於你頭髮顏色的討論有很多,有人問為什麼一直是黑色頭髮。
樸有天:這個是稍微染了一點顏色的。真的是非常久了。我不想對於外貌有什麼變化。什麼樣就是什麼樣感覺很好。痘印也很好沒太有眉毛也好。有人說你去紋一個眉毛,但是我就是想長成什麼樣就什麼樣吧。以前啊太過於打扮,現在不想去那樣了。華麗的東西只是在那個位置上就可以了。

Q:你覺得怎麼樣的男人,怎麼樣的前輩是很有魅力的?
樸有天:劉勝睦那樣的人,哥哥是非常男人的。像瘋了一樣的去表演,而且對於女兒是一個非常慈祥的爸爸。非常帥氣。但是《海霧》裡的所有前輩都是這樣的。都是有很男人的一面同時也很溫柔而且顧家的人。

Q:那樣的生活方式也是你的夢想吧?
樸有天:對的。我也想那樣生活。比起工作希望家庭更優先。我知道那是多麼不容易實現的事情,所以我最大限度的去多留在家裡,和家人在一起

Q:對好爸爸有一種很大的嚮往。
樸有天:有的,對做優秀的父母有嚮往

Q:你覺得自己是個什麼樣的兒子?
樸有天:啊。。是個不大孝順的兒子。現在努力的工作、掙錢、買了好的房子想給他們,但是人都沒有了還有什麼意義。所以我想盡我最大的可能去對我媽媽好。同時把媽媽的人生和我的人生適當的分開,我想這樣也是為了媽媽好。

Q:結束了採訪聽說你要到攝影棚去準備演唱會,在歌手和演員之前來回變換的生活,你在其中感覺怎麼樣?
樸有天:很自然的。一個是做了很久的事情,並且比起任何都重要的是這些事情都是我喜歡的,所有不會有負擔

Q:在演員朴有天和歌手朴有天之前還存在無數個有天嗎?
樸有天:不是的。沒有演員有天,沒有歌手有天,只有我樸有天一個。很多人跟我我有很多面。但是結果是那都是我,為什麼要分開去說呢?我,就是我。

 10423955_605018712952930_1434335894629933859_n.jpg

   

 

 

翻譯:米老婆

出處:http://tenasia.hankyung.com/archives/296656

轉載請注明百度樸有天吧

http://tieba.baidu.com/p/3243152762?see_lz=1

 

 

海霧大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3annie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