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嫌麻煩,因此天天宅在家;愛看料理節目抒壓,卻是料理困難戶。從前輩作品中激發對演技的渴望,將以看見味道的少女回歸!對角色的各種琢磨思考仍在繼續~為戲減重也持續進行,但酒依然不能停

完整版文字如下。喝杯茶,慢慢品味有想法的有天~
......................................................................................

有天:You there?
時隔1年站在鏡頭前。心窩附近某處似乎無緣無故地刺痛。雖然站上過許多舞臺、演繹過多部作品,但站在鏡頭前依舊會悸動。樸有天(28),他將以SBS新水木劇《看見味道的少女》回歸。一早就敲定出演男主角,並期待著一起合作的美麗女主角確定。因今年必須要入伍,電視劇也許會成為(入伍前)最後的作品。但反正去回來還是會演技,也會繼續活動,'最後'這個詞又有什麼意義呢。但也難怪這次因為想做得更好而內心充滿了欲望。

"看見味道的少女"
演技休息將近1年,看過薛景求的電影《我是獨裁者》後的樸有天,內心動搖了。'啊,真的好想演戲啊",在'我也想演得那麼好'的思考過後,遇見的是這次電視劇。所以最近最為投入的就是《看見味道的少女》。向樸有天聊起了近來令他埋首其中之事物。

聽說了劇本排練的消息。有好預感嗎?
預感嘛哈哈。什麼樣的?似乎沒有什麼確切的預感。劇本練習很愉快,有久違未見的工作人員,還有演員老師們在;導演本身也不是將劇本練習當成功課的風格,所以很輕鬆地進行。比任何時候都和樂融融地完成,結束後去了聚餐。哈哈,第一次去了'Saint Augustine'(註:泰式餐廳)?我本來喜歡明太魚湯配燒酒喝,(那天)還喝了泰國飲食中的'燒啤'(燒酒混啤酒)。

與申世景是初次見面嗎?如何呢?
還不熟啊,科科。畢竟那天沒能多聊。我和李元鐘前輩、鄭燦宇前輩、導演聚在一起聊,並不同桌。只稍微聊了些話,當然還很生疏。

時隔1年的電視劇,不激動嗎?
很緊張。事實上不論是誰,開始(新)作品都會有類似壓迫感那樣的畏懼吧。我才時隔1年進行拍攝,就有了面對鏡頭的退怯感。角度啊這些,似乎還沒能抓到感覺明後天就要首次拍攝,至今對鏡頭還沒拿定主意

'武恪'一角合你心意嗎?
他並不是個一次元(平面)的角色。是位擁有相當多面的朋友,必須得將那多樣性融入在一個沉穩的情緒(性格)中很困難。現在我也一直在想,試著將這個那個都帶入其中。本來擁有愉快、愛護妹妹又調皮鬼的一面;'事件'後又新生性格的不平凡角色。簡單來說,就是類似性格障礙?那樣的人所用的語氣或行動,因為未曾有過那種經驗,要創造出來並不容易當然往後開始拍攝,和導演討論而有了戲感,會有'這樣做就能演到某種程度'的感覺,但至今還沒能掌握到。有很多想要抓住的想法,最近早上也變得很敏感,自己一個人想得特別多,因為拍攝就近在眼前了。

看來對演技的苦惱不少。對外貌方面似乎也花了心思?
即使不這樣,這幾天體力也到穀底,因為減重的關係,哈哈。一週內到現在減了4kg,不吃多動那樣去做,還得再減2~3kg…酒?酒還是喝,但不吃下酒菜,哈哈。

髮型和衣著。電視劇中的造型也煩惱嗎?
那些就讓工作人員看著辦吧~科科。專家們不是當然地會視情況去處理嗎,我信任並跟隨(專業)。我只要專心演技就行。除了減重之外,並不特別花心力在外在上。

演技煩惱似乎很多?
想做得更好點,也想展現出不同的面貌不論是感情表現,或是日常性的演技。不是有所謂的生活演技嗎?想自然得演出那種演技。'變得更親近了! ''感覺更溫和了…'希望能(讓觀眾)感受到那樣的感覺。

現在是春天,就要被拍攝纏身了?
寧願這樣更好。如果不出演作品,就算是春天,也會在哪裡的路邊攤喝一杯渡過。坦白說拍攝時,反而更常到處跑。

"拜託了冰箱"
演技休息將近1年都做了什麼呢。除了偶爾的行程外,只屬於自己的時間應該很多。他沉迷在料理節目和電影複習中。雖然喜歡在電視上看料理,但實際實力是個困難戶,最近覺得蘇幼貞的丈夫白鐘元(註:餐飲老闆兼飲食研究家)很帥氣。此外,和同公司前輩崔岷植、薛景求喝酒喝到飽得聊著演技,十分愉快。

休息期間都做了什麼?
就只是在家看電視和重看電影,也不怎麼與人見面。啊,今年過年招待工作人員們來我家,準備了生魚片、帝王蟹、鮑魚、辣魚湯之類的一起吃。若是以前可能會去旅行,但現在只覺得家裡舒服。出門的話,得換衣打扮,還得開車,嫌麻煩,哈哈。不久前汽油跌價時,還想著'這時候稍微開點車出門吧?'但還是沒出去。若沒行程幾乎都在家。

最近看了什麼有趣的電視節目?
JTBC
《拜託冰箱》(註:讓嘉賓和自己家裡的冰箱一起到節目現場,六位廚師直接使用冰箱裡的原材料,兩兩對決,用最常見的食材在15分鐘內現場做出美食。)!完全有趣,真的很棒。用IPTV(註:網路數位電視,提供隨選視訊服務。)看電影,還曾一個月花費幾十萬韓圜。看過的電影又再看,沒看過的電影也找來看。因為有煥點選來看,就也一起看了,哈哈。

即使不說《拜託冰箱》,最近料理節目都很受歡迎啊。
是的,最近正津津有味的收看中。《拜託冰箱》一集不落的都看了。啊,《韓食大賽》也全看了。白鐘元主廚?真的非常帥氣,哈哈,料理節目真的都很有意思。本來只有SBS《叢林的法則》和MBC《無線挑戰》是一定會收看,現在《拜託冰箱》也成了按時收看。MBC《我的小電視》?那個也挺有趣。還有一個!XTMThe BUNKER》也喜歡。本來我就喜歡車,以前也曾弄過裝備,所以還蠻關心的。

那會親自做料理嗎?
不會!不會做料理,科科。光看就覺得很抒壓。《叢林的法則》中也只集中看出演者們的吃相。光看吃食物吃得很香的模樣就很開心。其實曾為了做料理進廚房,想做次泡菜炒飯,但飯幾乎成了糕狀。大概壓得太久才拌,變成粥的地步。那之後就盡量不下廚了,雖然泡麵程度還是會煮的。

最近才關心或新產生的興趣?
嗯,對中文產生了關心,想要去征服它,哈哈。不久前中國粉絲見面會巡迴時,唱了兩首中文歌。似乎隨著時間過去,也產生了好奇心。這次作品結束後會試著去學習,希望能達到日常會話的程度。

有聯絡並親近的藝人是?
(李)泰成哥,(韓)志旼姐,(崔)宇植,(鄭)碩元哥,差不多了?還有誰呢。啊,(吳)政世哥!大多是SBS《屋塔房王世子》的夥伴們。當時拍攝非常辛苦,反而讓彼此更親近。雖然持續有在聯絡,但並沒能時常見面。有時電影試映會會互相邀請,偶爾會去喝一杯燒酒。

時常聽說如SBS《屋塔房王世子》般,唯獨和一起合作的前後輩們處得很好;據說電影《海霧》時也和諸位前輩們感情特別深厚。
是比較偏向那方面的吧。以前並不適應,似乎刻意地稍微改變性格。原本和人們熟絡起來要花很長時間,説要喝一杯燒酒都過了2年。因此挨了很多罵,也造成誤會。所以不知從何時起,就先去主動親近,也愛開玩笑,努力去改變個性。現在這種性格我反而更自在。因為那樣開始做之後,獲得的更多了。做任何事情,彼此之間的溝通是最重要的,能以互相理解的關係來解決比較好。

崔岷植、薛景求、李政宰等,公司裡好演技的前輩還挺多。
嗯,很幸福。去年看了《我的獨裁者》中景求大哥的演技,深受感動。和大哥喝一杯時對他說"大哥我很想把演技演好",大哥對我説'非常謝謝你。有天謝謝你對我説這些''你看了我的作品而抱有這種想法,讓我非常感謝。"像父親般的人那樣對我説,那份感動更是倍增。那天喝酒喝到淩晨的記憶薛景求、郭道元、宋清晨、樸誠雄、崔岷植大哥他們的酒量都很猛。《海霧》試映會結束後的聚會,當時大哥們對我説"有天啊,你會將今年新人獎都橫掃"令我很高興,實際上也拿到了獎,對此心存感激。

"在中哥,一定會去送行~"
傳來了JYJ成員金在中即將入伍的消息。會感到惋惜嗎?先送別的心情又是如何。朴有天意外地(?)淡然平靜。比起軍隊本身,他認為回來以後的未來更重要。國防的義務是理所當然,是再次成為社會人。但若想到回來之時,才更為苦惱。比起眼前之事,懂得去展望更遠之處的眼光,可以想見樸有天不可小覷的內功。繼金在中後,樸有天也預計在今年內入伍。

金在中於31日入伍,心情如何?
確切日期我也是看報導才曉得的。雖然當事者似乎有點憂鬱,但我不擔心。其實我們所生活的這個圈子(演藝圈)和一般社會不太相同,要適應的部份會有點擔憂;此外30歲才入伍這點也會比較在意,但在中哥原本人緣就好,對人也好,相信會順利退伍。

本人不也是預計今年入伍嗎?
反正都是要去,既然如此就盡量往好處去想才是對的。其實比起入伍,新電視劇進組才是馬上要擔心的。拍攝比預期還匆促的開始。

短時間內三人要聚在一起似乎挺難,常相聚嗎?
坦白說和在中哥、俊秀三人一起相聚不太容易。三人一起喝一杯也挺久遠了。在中哥本就忙於《Spy》拍攝,俊秀也發了專輯,海外行程滿檔而沒能見到。我是蠻清閒的啦,哈哈。在中哥入伍前,俊秀公演結束後,三人一定要聚一次。我們三人的關係很妙,既靠近又生分?彼此互相喜歡,又各自活動,並存在尊重各自想法的意識。

在中入伍前即使是歡送會?也會去送別嗎?
在中哥《Spy》也結束了,俊秀海外公演結束的話,三人一定要聚一次。送別也打算盡力去。我現在得先投入《看見味道的少女》的拍攝,就算盡量協調入伍那天的行程也想去。

99c702b0gw1eqi2g875epj20go0p1dhr  

以一臉淘氣現身的樸有天,就算和陌生的工作人員們也能遊刃有餘得與之對話,並引導拍攝。就算突然要換衣服,或要求擺出難為情的姿勢,也絕不會淩亂,展現專業的面貌。為採訪須與他很近相對而坐的瞬間,有了確信。

他果然是任何人也無法取代的演員、偶像 '樸有天'

 

 

From : STAR1 vol.37
翻譯: @暖日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3annie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