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45818_533721456786421_305523968765905383_n     

ð樸有天為了當現役兵重新體檢,還是淘汰了

 樸有天(29)是天上藝人

2003年作為東方神起出道,2009JYJ2010年作為演員活動等等,從來都沒有過失敗。華麗地出道,並且長時間持續著華麗。在十年以上的演藝生活中至今沒有過後退。特別是在演員的領域中更加光彩奪目。

2011年,在百想藝術大賞中憑藉《成均館的緋聞》獲得了電視劇部門新人獎;2015年,憑藉電影《海霧》獲得了電影部門新人獎。作為偶像出身的演員,在兩個部門獲得新人獎是首例。獲獎的餘味快消失之時,再次遇見的樸有天看上去很輕鬆。拍攝完採訪時用的照片後,他趕緊換上舒適的服裝,說著“太熱了,天氣怎麼這麼熱啊”便幹了一杯啤酒。

20代被演藝活動填滿的樸有天將於827日入伍。雖然不是現役兵而是公益兵,兩年四個多月的時間將要暫時離開我們的身邊。“真想當現役兵來著。哮喘病成為絆腳石,都做了好幾次體檢,但說是危險的程度,不可以(當現役兵)。真鬱悶。”

大概喝了兩個多小時,喝到臉上稍微泛著紅暈的程度的樸有天說“我退伍那天再做採訪唄。咱們以更悠閒的樣子見。”我說兩年多的時間不參加演藝活動了能向你提問什麼呢,他回答“不是有好多要問的嘛,喜歡的女團是誰之類的。”

是醉中談話官方問題,酒量怎麼樣?
“能喝三四瓶燒酒。都會嚇一跳,但這已經是減了不少,以前,呼……”

JYJ成員中誰最能喝呢?
“還是在中哥能喝吧。但是現在過有規律的生活,不能喝酒了。

經常喝酒麼? 
“不,最近不怎麼喝。拍完《看見味道的少女》《清醒夢》之後主要待在家裡。一般不出門。不像以前,一周有六次出去喝酒。(笑)”

在家都做什麼?
“沒什麼特別做的事,只是看看電影之類的。在家什麼都不幹時間過的也很快。吃飯、睡覺、看電影,就是那個模式。”

今天的採訪是久違的外出哦。 
“是,但最近在中哥出來休假,見了見。”

成員中第一個入伍的。見到出來休假的金在中,感想應該不同吧。
“奇怪的是一點都不覺得是軍人。反而身體變得更強壯,更像男子漢了。哥可能適合部隊的生活,看到他變得更帥,挺開心的。”

有天也剩一個月左右了,心情怎麼樣?
“沒什麼特別可惜、遺憾或傷心的。想著‘反正別人都去’,也不用搞特殊。”

不是現役,而是代替工作。
“並不是採訪時編的,我真的申請了重新體檢。吃了藥健康有些好轉了為了當現役兵而努力了。要我去軍務廳指定的醫院我就去了,但還是說不行。特別可惜。說哮喘病在部隊是耗子藥,搞不好生命會有危險,所以絕對不行。”

那麼想當現役兵,有什麼理由麼?
“反正都要去的,兩年四個月的時間履行國防的義務,當現役兵不是更好麼。去軍務廳的時候一次都沒有帶資料。我寧可隱瞞哮喘也想當現役兵。而且現役兵的服役時間短四個月呢。”

對於不是現役還有不好的聲音,應該很冤。
“也不是冤,已經不是對那些哭笑的時候了。已經麻木了。所以不常看網路。看新聞,但不看評論。已經成了習慣。”

看新聞,為什麼不看評論呢? 
“都是同樣的模式,有好的,有不好的。而且我覺得看自己的好評差評有點丟人。但是會看別人新聞的評論。(笑)”

11752056_1086027034758315_6425551248691883647_n   

ð樸有天和金在中通話 27分鐘...十年來是第一次

聽說周圍的人平時都聯絡不到你?
是沒有好好回信吧(笑)。通話也並不怎麼長,發短信也不是我的風格啦。用大拇指一直按那樣很麻煩。

那對方一定感覺很鬱悶吧?
在中哥有那麼說過。他說“給有天發了短資訊沒有回信的話,這就是得到了答案,我想在中哥也許受到了傷害吧。

對女朋友會有不一樣嗎?
並不會。雖然初期會發一些短信,往後也不會一直那樣做吧。

通話也是如此嗎?
不會超過三分鐘以上。通話就是簡單的說事情。最近和在部隊的在中哥通話了27分鐘。精准的27分鐘。掛了電話後感覺精疲力盡。像這樣的通話,10年來還是第一次。

兩個男人聊什麼聊那麼久?
不是我在說,是哥一個人說。一邊說這說那一邊說千萬不要掛斷啊。可能是在部隊想念朋友們,所以想說的話很多吧。

站在在中的立場上來說,心裡應該不太好受吧?
第一次打電話來的時候,哥說“為什麼沒接電話?我說“因為正在拍電視劇所以沒接,我下次會再打給你的”。哥說“有天啊,我不是沒電話嘛...”對此我真的感覺很抱歉。我對一個沒電話的人說的那是什麼話啊。()

聊一下你的作品吧。在《看見味道的少女》中也自毀形象了?
劇中和(申)世京表演喜劇小品時,世京為了忍住笑應該很累吧。

chur~成流行語了。對此有什麼樣的想法?
從導演讓我們讀劇本那時候開始,就覺得喜劇小品那部分特別有趣簡直好到喊救命,所以特別有負擔。自己研究了又研究。沒有給任何人看,就在現場展示了一次。反應都很好,真是萬幸。

想想此前的形象,做那種決定應該不容易吧?
因為是演員,形象就是應該經常換的嘛,重要的是觀眾們看得有趣,為此我應該卸下(形象包袱)吧。可能會有人會覺得那樣很難,但是我不覺得。應該投入自己的演技才會讓大家都感覺幸福吧!也有可能會更快的結束 。中間有一些即興的表演。

站在導演的立場上來看,即興表演都能接受真的不容易吧?
導演希望即興表演。因為這樣能放心演技的問題吧。說能做的就儘量試著做,適合當時的情景就可以了。實際上在電視劇上原封不動的反映也很多。
導演們很滿意吧?

神奇的是我讀劇本真的做的並不怎麼好。那次也是第一次讀,導演說:“有天,好失望啊!真沒想到你是這種程度啊”。當時心裡很不好受,既做不好又沒有好好準備,再繼續這樣下去,會僵住。所以讀劇本和進入拍攝前的那個時候一直在練習。進入拍攝後,導演們說我很聰明。哈哈哈

曾經有錯過感覺很可惜和想拍的作品嗎?
“出演黃正民、金正恩前輩的電視劇《韓半島》”。那個時候因為別在拍別的作品所以沒能接。看過大綱和劇本覺得特別有意思。現在想想,真的是很想去演的作品。

對於作品的選擇標準是放在哪些地方? 
剛開始的時候和公司商議比較多吧。雖然現在也是如此,但現在在某種程度上,也會反映我的意願。

那對於角色的變化,應該也很擔心吧?
“並沒有想改變形象。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就算和周圍想像中的我的形象不一樣,也不用迎合那個(標準)活動啊?雖然好好的對接平衡還是比較容易,但還是要努力。”

《海霧》裡的角色真的很意外。
“我並沒有考慮要製造出特別的感覺。自然流露就好。因為之前演了財閥、王世子等的不平凡的角色,更加渴望在海霧能展示的小人物角色和更加現實的東西。”並且在《海霧》中也做到了。

也有床戲?
“雖然一看就明白,但我一般不在意那些。觀眾們怎麼樣能接受我的床戲?這種苦惱我沒有。不是考慮床戲,而是考慮那一瞬間究竟該怎麼詮釋情感,該怎麼樣流露。如果周圍的反應是什麼樣的,那些都要費心的話,演戲會很複雜,不行的。”

99c702b0jw1eubh2jjf72j20fa0fhq60   

ð樸有天已經慢慢地準備降落了

憑藉《海霧》新人獎就拿了八個。

“真的很感激。完全沒想到會獲得這麼多這麼大的獎。《海霧》給了我很多,其中獎項所占的比重也大。”

多到有負擔的程度?
“沒錯。最後都懷疑‘以我的演技配得這些獎麼’的程度。”

候選人都差不多,有有力的競爭對手麼?
“沒有。其實去頒獎禮的時候,大部分情況下都是不知道誰被提名了。對我來說頒獎禮與其說是獲獎的場合,更應該說是見平時很難見到的前輩們的場合。但還給我獎,所以很感激。”

 只要是出席的頒獎禮就都得獎了,百發百中啊。
“是的,從第四個獎盃開始,有莫名的欲望,感覺得全部拿下的那種沒用的想法。習慣果然是可怕的東西。”

2011年,憑藉《成均館的緋聞》獲得了新人獎。
“當時對百賞藝術大賞這頒獎禮產生了欲望。因為不是電視臺的頒獎禮,而是綜合性的頒獎禮,感覺不一樣。四年後又在電影部門獲得新人獎,就感覺做到一切的感覺。”

聽說媽媽也來了頒獎禮
“媽媽就坐在我後座,很奇怪,拍別人的時候鏡頭中還有我媽。可能比我的出鏡率還高呢。我對媽說‘下次穿上禮服來吧’。”

出發點是歌手,沒有出個人專輯的計畫麼?
“不是沒有。感覺歌還是得由成員們唱。覺得不是我該貪戀的部分。一直都有計劃,但實踐不行。”

有想好的專輯類型麼?
“有好的曲子,有機會發行的話應該很好,但不喜歡商業性的。要是出專輯的話,我想給大家聽我的故事。並不是所有人都是花錢聽的。在演唱會也偶爾也唱自己寫的歌,不發音源也是這個原因。其實前不久也有人約音源,但我決定不做。不喜歡官方的東西。”

喜歡的音樂類型是?
Hip-hopRap。特別喜歡Hip-hop。喜歡Rap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可以把自己的故事寫得長一些。喜歡那樣。要不就全抒情。我喜歡015B或展覽會前輩們的歌。”

99c702b0jw1eubh1trei8j20f00g5jt1  

三十了,也該戀愛了吧。
“目前沒有交往的人。真的。而且偷偷戀愛也不容易。”

那我可以問最近的戀愛麼?
“那個有點……必須得回答麼?就此略過吧。(笑)”

對公開戀愛的想法呢?
“想法有些改變了。應該看情況吧,但一公開戀情,受害的是對方。所以現在的想法是即使戀愛也不公開。”

以有天目前的人氣,那應該困難吧。
“對。有些人會覺得是吃飽了撐的,但真想安安靜靜地生活。但現在不能嘛。所以至少女友要儘量藏起來。但應該不盡人意吧。”

演藝圈生涯已經十二年了,往後會怎樣呢?
我想好好降落。從現在起做好了降落的準備。降落並不是說離開這個圈子,而是認為作為演員,也達到了頂點,應該很難維持下去。那就儘量好好降落了。那也是我往後要做的作業。

對粉絲們說一句吧。
就是很喜歡。還需要說什麼呢。粉絲們問我也會說同樣的話。並不是因為她們為我做了什麼才喜歡,就毫無理由地覺得漂亮(可愛),喜歡。

退伍後就三十三了。
是啊。時間會嗖地過去吧。應該沒多大變化吧。我希望退伍後再做一次訪談。談談更坦率的話,也談談那段時間出來的女團。(笑)

11755264_1086007464760272_2793992375478884498_n   

 

 

記者金振錫 superjs@joongang.co.kr

圖片記者金振京 

新聞連結:http://isplus.joins.com/article/772/18290772.html

 

看這篇專訪,再配上有天唱的這首歌 ~~~~~ 沒有酒,也都醉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3annie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