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樸有天暫時離開我們身邊,我們一段時間內見不到他了。

 

西裝(Paul Smith), 馬甲(Ann Demeulemeester).

也就是九年前,我通過其他媒體採訪過他。那天舉辦了某頒獎禮,而且他獲得了大獎,應該是他人生中最閃亮的日子中的一天吧。我記得當時的他是典型的20歲青年,親切、青澀。時光流逝,加上艱難的瞬間和歡喜的瞬間,造就了今天。曾是讓十幾歲的人們歡呼的偶像歌手的他,至今也還在唱歌,而且演戲。就那樣成為了很不錯的演員。並且憑藉和響噹噹的前輩演員們搭戲的《海霧》橫掃各個頒獎禮的新人獎。就這樣不停歇地一路走到了現在。而現在,他準備停下一切,回到平凡的有天。說著“也沒有什麼輕鬆的,也不是什麼最後,只是過早地踢完了人生的前半場和後半場”的樸有天只是準備下一個延長賽而已。

 

西裝和襯衫 (Kimseoryong Homme).

 

高領毛衣 (Gucci).

現在就剩一個月了。大部分的公開行程也結束了。結束了這一切的現在很輕鬆麼?
倒沒那種感覺。

前不久在日本粉絲見面會上哭了。
倒不是因為要入伍才哭的,那天一直浮現出在日本活動的時光,情感爆發了。至今看到粉絲們準備的活動也會驚訝,特別特別感激,但這次,覺得粉絲們格外地美,所以流淚了吧。

意猶未盡的記憶堆積起來形成人生的瞬間。至今最美好的記憶是什麼?
以前剛有(現在的)公司時大家一起去了澳洲。毫無雜念,就想著認真做的那段時光成了美好的記憶。到現在也是樂滋滋地做事。雖然不能和成員們常聚,但我們的關係依然沒變。出道後有段時間是時刻要拘禮,要帥,所有生活模式被規定好了。我就覺得我在漸漸崩潰。現在找到了平凡的自己。

得暫時中斷(演藝)活動,不怕麼?
我有想過休息三四年。好像中斷活動的時間對我來說是往好的方向流走。

想像過停止一切麼?
當然。停止一切去伊維薩島吧!(笑)有時候會想漠然地離開這地方,去過一個平凡的生活。在家做飯吃,再過一會兒送孩子們上學,陪孩子們參加運動會,那種生活。過些時間,會自然地實現吧。

 

西裝、高領毛衣 (Gucci), 皮鞋(Paul Smith).

 

↑針織衫(Prada).

一直過著受人矚目的生活。暫時中斷活動,會不會擔心被遺忘?
即使被遺忘也沒關係。十幾歲的時候作為歌手出道,而且還拍了戲,不管大小總會有我的空間。即使時光流逝,覺得期待(別人)能記住我是件自私的事。到了遺忘的時間被人遺忘,那是極其自然的事。

不留遺憾地獲得了許多獎,得到了許多愛,但會不會還是有遺憾的?
完全沒有。一次都沒有感到遺憾過。適合我的年齡段地開心地度過了。我本來就沒什麼貪欲。貪欲的話,就貪圖家裡的收納空間的程度?(笑)現在實現的比我兒時的夢多多了。小時候我的夢想是家人打開冰箱一直就不缺吃的,有肉吃,給媽媽和弟弟買車等等。算是全部實現了。

十幾歲的時候出道,二十幾歲的時候一路跑來,到了三十。有什麼變化麼?
喝完酒第二天的恢復慢了。(笑)二十幾歲的時候喝的很多。還有一次是連續46天,每天喝了一杯燒酒。就單純地喜歡酒。但我絕不會醉。前不久在中哥休假,我們喝了酒,哥說在部隊睡得早,所以從晚上10點開始耳朵就聽不見了。我既喜歡酒,也喜歡邊喝酒靜靜地看大家鬧騰。聽他們日常的對話就像是得到了安慰,“啊,我正屬於這種世界”的感覺特別好。

很好奇樸有天在酒席中的樣子。
只要投入就會說很多話。如果有人做錯了什麼還會指責他,如果有兩個關係不好的人,就撮合兩個人。

 

針織衫(Daniel Andresen by 10 Corso Como), 褲子(Dolce & Gabbana), 皮鞋(Burberry Prorsum).

針織衫(Daniel Andresen by 10 Corso Como).

有沒有至今沒做過而感到遺憾的事?
很多。應該在父親生前多見見他,在世的時候應該見的。很後悔自己當時沒勇氣去見。

對樸有天來說,今年一年會是動態很多的一年。憑藉去年上映的電影《海霧》榮獲許多獎項,電視劇《看見味道的少女》反響也好,而且快要中斷活動了。尤其是《海霧》,應該是無法忘記的作品吧。
那部電影我不會再看第二次。我的演技太奇怪了。前不久想在家看,但又關掉了。《海霧》中我演的“東植”確實是很難的角色。自己的想法明確,但不能付諸行動的模糊的角色。6個月來,成為東植,雖然也有把我內心的東西挖掘出來,但更多的是硬拽出來。拍攝《海霧》期間,我是200%的集中,沒有拍攝的半年時間也沒有回歸自我。有趣的是,有很多當時發生的事都不記得了。好像是因為那段時間完全變成東植了,我的記憶中消失了很多。

前不久還結束了《清醒夢》的拍攝。
因為是特別出演,戲份少。不是我主演的,所以更不安。覺得應該給作品帶來説明,雖然分量少,但得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我喜歡這種配角或小角色。

不是習慣了主人公的生活麼?
覺得沒必要非得演主角。已經演了好多,也想體驗其他的。

相反,《看見味道的少女》像是放下許多。沒想到你居然演那麼搞笑的。
結束《Three days》後過了一年才拍的《看見味道的少女》,剛開始不適應攝影機的拍攝,快要瘋了。可能是長時間沒拍了吧。但不知不覺中再次熟悉起來了。《看見味道的少女》演得輕鬆,所以很有趣。拍攝時真的很好玩。昨天給申世京發了短信,說“看了‘My little television’,說你的名字是不是在熱搜榜上待太久了(笑)”拍完戲能這樣跟合作過的演員們維持好的關係真好。智敏姐也一直幫我看劇,宇植現在發展得好,很開心。

 

襯衫((Haider Ackermann by BoonTheShop), 褲子(Kimseoryong Homme), (Burberry Prorsum).

 

西裝、鞋(Kimseoryong Homme).

終止活動兩年多的時間,過了那段時間後有什麼想減輕的麼?
人氣。我其實不迷戀人氣,但更想從人氣中自由起來。演自己想演的戲,做自己想做的音樂。現在也在努力過那樣的生活,但時間一過,我的想法也會更深一層次,想做的事會不會又有改變。想放下許多眼前能看得見的再降下去。像是給展示“降落就得這樣。”那不管是十年還是二十年,我想慢慢地下降,收好尾。只要不犯事就是好的降落吧?如果犯事了兩個小時內就降落了吧(笑)。

還想做的事是什麼?
想演好戲。雖然唱歌演戲都涉足了,但我好像沒什麼特別擅長的。只是時機和運氣剛剛好再加上努力就看似演的好而已。比如我正嗚咽,因為我瞬間的集中,顯得我演技好,但實際上我覺得我並不是演技好的人。我想有一天演一個特別平凡的角色。

即將入伍的現在,是人生的上半場結束了麼?
心情卻像是連後半場都結束了。而且像是面臨著很長的延時賽。可能是早早地開始做事,疲憊的吧。當然,做事的瞬間很開心,但不是有那種的麼?接受聚光燈的照耀後襲來的空虛感。可能是為了填滿那種空虛感才極力想尋找平凡的東西吧。

可能是過早的提問,但一段時間內沒機會採訪到你,所以想提前問,今年會是什麼樣的一年呢?
“八冠王”的一年?(笑)今年好像是幫助我的工作人員和粉絲們使足了吃奶的勁兒來幫我的一年。深深的感激的一年。

入伍的前一天會做什麼呢?
在家吃個飯。

 

 

原文出處:http://www.marieclairekorea.com

翻譯: JYJCN 微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3annie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