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手李勝哲和JYJ粉絲之間爆發出唇槍舌戰,JYJ經紀公司C-JES娛樂站出來滅火。

李勝哲在宣傳為SBS水木劇《你們被包圍了》演唱的OST《好像在愛你》的過程中,與金俊秀的粉絲們發生不少口舌戰。

該歌曲是金俊秀Solo第二輯專輯收錄曲《好像在愛你》的翻唱版。李勝哲的翻唱版於上個月29日通過電視劇《你們被包圍了》OST首度公開,5日起發售音源。而金俊秀的粉絲不滿李勝哲宣傳歌曲時沒有提到一字半句有關翻唱的話題,包裝成純粹的新歌進而惹怒金俊秀的粉絲。

對此,C-JES娛樂今天(17日)對外表示:金俊秀曾通過臉書表示過,前輩的翻唱是他的榮幸,身為經紀公司的我們也沒有對李勝哲提出過任何對歌曲版權的異議。

接著說:問題的開端是因為沒有推出歌曲信息的情況下在電視劇公開了歌曲,在第二天公佈的電視劇OST中註明是新歌,而JYJ粉絲們聽到歌詞和旋律與金俊秀演唱的歌曲一樣,便提出了更正要求。表示沒有版權糾紛,但宣傳OST的製作公司在人道主義角度上的確有些不負責任。

 

 

FR:MWAVE
BY:JYJ
台灣粉絲同樂會(分享:J&W)

 

 

其實,本來事情已經慢慢消下去,但是李勝哲日前在寫給自己粉絲的網路留言以及自己個人的推特上表示了以下意見,進而引起更大的風波,從而讓CJES除了發布之前的公告之外,再度跳出來以發新聞稿的方式聲明官方立場。

以下是李勝哲在月初寫給粉絲的網路留言中大致的翻譯內容:
因為俊秀的粉絲被折磨很久了吧? 到目前我翻唱了很多人的歌,只有俊秀的粉絲自己最敏感,本來就是可以翻唱的,再視需要標明原歌手,但不需要得到允許的啊。我的歌也有很多前後輩翻唱,也沒有標我的名字啊,像是李勝基唱我的"很長的一天" 那首,他也沒有標我的名字啊,結果,俊秀的那首歌,很可惜,根本就沒有被大家知道是誰唱的。俊秀粉絲一直叫我標原歌手是誰,我覺得要把這首歌宣傳好,給他拿到第一名才是最有智慧的方法啊... 50歲這把年紀,當了30年的歌手,一點都沒有尊重我,被上百的人罵,還叫我公開道歉,真的很...

之後又在推特上表示:
我只是開玩笑講的,到底這麼激動是為了誰?就是要我永遠不能跟俊秀見面就是了。

--------------------------------------------------------------------------

值日生補充:關於前面說到李勝基翻唱李前輩的歌,李勝基那張專輯整張就是做翻唱專輯,所以大家都知道唱的都是別人的歌。這跟李前輩或是製作公司把俊秀的歌當作自己的新歌似的發布新聞或做宣傳是不一樣的。

之前疑似李前輩的官方推特以威脅的口吻以私訊方式發給俊秀的粉絲後,後來李前輩的官方出來表示會好好處理,但是從CJES之前的公告以及李前輩自己的說詞來看,顯然李前輩或OST製作公司並沒有真的去處理後續,更何況原本講好會標示原歌手的,之後卻沒有標示,也未通知原唱者或其經紀公司,失禮的人是誰呢?!

現在反而認為是粉絲們大驚小怪,儘管法律上或許真的沒甚麼好提告訴的,但是在道義上卻非常不合理。在韓國的版權登記上,這首歌標註的原唱就是俊秀的名字,既然是縱橫歌壇30年的大前輩,翻唱後輩的歌也沒甚麼好害羞的吧,標註原唱這件事是有多困難呢?!身為粉絲的我們,當然知道俊秀的歌好聽,更會大力宣傳,這是我們粉絲的義務,但宣傳歌曲跟李前輩不標注原唱的這件事是兩回事吧,謝謝李前輩對俊秀的關心,但是,還是請標注原唱人吧!JYJ的粉絲雖然為了JYJ會變得非常強悍,但是不會隨便為難人的,李前輩既然是前輩,還請拿出一個前輩該有的樣子才是正道不是嗎?!

之前的報導可參考6/1新聞如下:

【新聞】李承哲,在<你們被包圍了>OST中翻唱JYJ金俊秀歌曲

歌手李承哲翻唱JYJ金俊秀的歌曲<好像愛上你>,在SBS水木劇<你們被包圍了>中公開。

製作公司HB娛樂指出,李承哲將為<你們被包圍了>發表歌曲<好像愛上你>。這首歌在29日搶先播出,引起大眾矚目。

<好像愛上你>原來是由金俊秀所演唱,收錄在他2013年所發表的第2張個人專輯<Incredible>中。李承哲為了<你們被包圍了>重新詮釋。

製作公司表示,李承哲在參與OST之前,都會認真地了解劇情大綱和角色個性,並且觀看劇情的播出。

隨著李承哲和太研加入<你們被包圍了>,該OST的發行越加令人期待。 

 

FR:MWAVE
BY:JYJ
台灣粉絲同樂會(分享&翻譯:J&W) 2014.06.01

 

  

-----我覺得這個小編說的很有理, 所以把他的補充一併貼上來了-------

咪啊內…俊醬..姐姐最近忙有天的事沒有空多follow 你的消息..但這個事情太過份了…還是要貼上來告訴大家一下

這位李前輩講的話實在有待商確吧…….尤其是那句什麼”結果,俊秀的那首歌,很可惜,根本就沒有被大家知道是誰唱的。俊秀粉絲一直叫我標原歌手是誰,我覺得要把這首歌宣傳好,給他拿到第一名才是最有智慧的方法啊...”看了更冒火…..大家不知道這首歌是誰唱的…把俊秀弄成類網路歌手…是誰的問題啊….去問問你國家的演藝圈吧…..如果你真是有影響力的大前輩….看到明顯被打壓的俊秀(和JYJ) 時….有沒有發揮你大前輩的影響力說句話啊…..好像這歌是你唱才紅的樣子,俊秀才委屈吧!!真氣人。。。

來聽聽這二個人詮釋這首歌的比較吧………..(個人是覺得…幹嘛翻唱?直接找俊秀去唱不就得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3annie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