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把這個當成一篇小說看,當然也可以把它當成了解神起五人私下相處方式的一個管道;有人把他當做以2U背景寫的王道文,要這麼想也行!

事件本身都是真的,但五個人的那些個反應是不是文中所寫的那樣,隨人怎麼想囉!

就是除了那些個愛漫罵、愛口出惡言的自稱fans的那些人,拜託,安妮我只是要在朴米奇休息的時候,好好整理我的部落格,最近有些莫名其妙的人很愛把箭頭針對閉關中的他,看的真的很火大,為了不浪費你的時間,請看到這兒就可以按一下右上角的X退出囉!不要浪費時間看這篇其實流傳很久的網路文了,多謝!

 


 

我在很久以後跟朋友聊天的時候說過,跟東方神起這五個孩子在一起,你做的到不喜歡他們嗎?朋友笑 笑沒有講話,我也笑了,我笑著說︰我做不到。

第一次SAM跟我提起來MickyU-Know之間不大對的時候,我只是不屑的瞄了他一眼,多大的人了,還跟小女生一樣喜歡捕風捉影的研究王道。而對於我的回應,SAM是很不滿的嗤了一聲。雖然我們所有人第一次見到Micky的時候,都曾經私下感歎過,但是在當時,我真的沒有想過SAM的話的可能性。

Micky並不是一個一眼看過去就覺得多好看的人,真說起來,神起裏給我第一印象最好的反而是最小的昌珉,第一次見到他們五個人的時候,就由衷的稱讚過他,真的是標準的帥哥臉,當時對於SAM接他的case還羡慕過,那張臉,怎麼化都好看的。

我接手的是Micky,當神起的經紀人把我帶到Micky面前的時候,他正在玩他手上的帽子,不像其他的隊員邊笑邊跟人打著招呼,他整個人顯得很安靜,面上也沒多少表情。之前聽很多人提起過這個組合,聽聞過隊裏有個笑起來很漂亮的孩子,卻完全沒想到第一次看見的是這樣一張臉,所以滿腔的熱情多少被消磨掉了一點,打招呼的語氣 不禁也淡了起來,幸好剛來日本的他們對於我們的話並不能很快的理解,經紀人做了簡單的介紹,先是日文,我知道這是為了表示對我的尊重,然後用韓文又跟 Micky說了一遍,小孩抬起頭看了我一眼,然後沒有任何預警的,突然笑開來。,我之後跟SAM說過無數次,當時真的很丟臉,我幾乎看傻了。

也許是最初的感覺太容易形成定位,看到他笑的那瞬間,真的很顛覆,整個人笑起來感覺完全不同了,我以專業的眼光仔細的流覽過他的五官,對於在這張臉上施展自己的技術,突然充滿了一張期待。

Micky的日文並不是很流利,表達一個意思經常要思考很久,比如他想告訴我睫毛有點不舒服,就要連比畫帶皺眉的拼命想辭彙,其實他的意思很好懂,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我都會等他拼命的解釋半天,然後有些洩氣無奈的歪下頭看著我,我才會笑著幫他調整好。

SAM說他有種讓人想去欺負的特質,但是我其實是更喜歡看到他最後滿意的笑容。

跟日本的偶像比起來,神起的成員很特殊,雖然在我們眼裏不過都是一幫孩子,卻經常做出讓人不知道感歎些什麼好的舉動,記得有一次拍雜誌照的時候,因為工作的 太晚,我們都有些睏,見他們幾個孩子還在拍照就歪在椅子上休息了一會,其實這種行為是相當不專業的,因為他們可能隨時需要補妝,然而當我突然驚醒,反應過 來自己真的睡著了的時候,身上正披著Micky的外套,而那個孩子正安靜的坐在旁邊看他的日文書。

那瞬間多少有些尷尬,我入這行已經快十五年了,竟然比這些才出道沒多久的孩子還不專業,而Micky發現我醒了,笑著指了指還在拍攝的在中,然後比了一個繼續睡覺的姿勢,我知道他是想告訴我,他的拍攝還早,讓我再睡一會。也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吧,真心的喜歡上了這幾個孩子。

雖然不是貼身,但是我們基本上是他們幾個人的固定化妝造型師,接觸的越來越多,我才發覺Micky是個很有想法的孩子。SAM曾經跟我討論過要怎麼樣給昌珉做造型才適合這個逐漸成熟的孩子,我只能笑笑,因為大部分時間,Micky的造型都是他自己設計的。在這麼多年的工作經驗中,我是第一次如此信賴一個藝人自己的藝術感觀。曾經笑著跟Micky說過,Micky啊,哪天不想做歌手了,來我們工作室吧,親自帶你。

那時候小孩笑的像得到了多大的讚揚一樣,孩子氣的笑容了有一點點得意,還跑去跟他們隊長炫耀了一番,惹來U-Know不滿的大叫。其實那句話並不是恭維,這孩子對於時尚有一種超乎尋常的敏感,每次聽到他很大膽的設想和興奮的眼神,我除了配合,實在想不出還可以做些什麼。

有一次我們幾個化妝師一起吃飯,在中的化妝師pistol跟我聊天的時候,說起來在中的氣質實在很多變,幾乎適合每個角度和造型,當時我靜靜的喝下手上的酒,笑著說,你可以回去試試給在中做一個爆炸的捲髮造型,看看是什麼效果。當時滿場的人都被我哽住了,只有我一個人端著酒杯笑了,那天上午Micky才提出來說想去燙捲髮。

而第二天,Micky真的就頂著那頭捲髮出現了,當時pistol看我的表情像見鬼,而我只是整個人蹲下去大笑。跟這幾個孩子混的久了,竟然自己也變的孩子氣了。

王道一說我們聽的不少,這在日本的圈子裏不是多新鮮的事,傳的滿天飛都有,所以當有人跟我提起神起裏有沒有可八卦的東西的時候,我一概都只是笑著擋回去,在我看,這幾個孩子之間的感情太好了,好到讓人捨不得去破壞當中的平衡。

不過我感覺的出來,Micky很尊重他們的隊長。他跟俊秀開起玩笑來總是很沒形象的,經常鬧著鬧著就開始大吼大叫,我時常無奈的在他安靜的時候提醒他做藝人要注意形象,而他永遠只會擠眉弄眼的做個鬼臉給我,問我是不是這種形象。Micky 的膽子其實很大,什麼玩笑都敢開,但也許是因為太可愛了,縱使知道他是在浪費膠片浪費時間,大家卻沒人會去指責他,通常這個時候能夠制止他過於興奮的行為的只有他們的隊長,也不是說什麼,U-Know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是一個不會說重話的人,大部分時候只是挨到Micky身邊用很可愛或者帥氣的語氣說一句,你在幹什麼啊?然後在大家集體大笑的時候,會發覺Micky的笑容多了幾分沉澱和冷靜,整個拍攝現場又會恢復到正常的工作節奏。

私下有一次跟Micky聊天的時候,他告訴我,他很佩服他們隊長,那時候Micky的表情,充滿了一種感激。他們曾經的事在跟其他工作人員聊天的時候多少聽過,U-Know的造型師JISA也稱讚過U-Know是他見過最有魄力和擔當的組合隊長與他實際年齡完全不相符的沉穩,聽說有一次因為忘了一件之前答應帶給JISA的東西,竟然在拍攝休息的時候自己趕回去專門取了一趟,讓JISA感動了很久。這種事情聽說的太多了,每次看著他們幾個人在片場笑笑鬧鬧的時候,我就在想,這樣的一個組合,怎麼可能不紅。他們幾個人的感情,在當時看就是覺得很好,沒什麼誰對誰好一點的,因為鬧起來全部沒有形象,除了U-Know因為是隊長,大家不會太放肆之外,其他幾個人經常打鬧的在地上亂滾,每次他們這麼鬧的時候,我們這些化妝師就會大吼著上去抓人,強迫幾個人乖乖的坐在椅子上讓我們挽救被他們摧殘完畢的造型

而每次這種時候,我就充分感覺到自己的不幸,其他化裝師還可以多少表現一下自己不滿,只有我,對著Micky那張燦爛的沒法形容的笑臉,無論如何就是板不起臉。有時候,精神突然安靜下來的Micky會撒嬌著抱著我跟我說:“AN你對我真好,愛你!那個時候除了感動,更多的竟然是心疼。其實我並沒有做過什麼,除了偶爾陪他聊聊天,聽聽他創作的歌曲,再多的,都是我的工作,然而,僅僅是這部分,他也可以以那種充滿了感激的表情告訴我謝謝我對他這麼好。

這個孩子,對幸福的定義簡單到讓人覺得無法相信,原本,已經站在一個顛峰的他完全可以要求更多的東西,然而,他卻經常為一些在我們看起來完全微不足道的東西感動著。大概就是因為Micky給我的感覺大部分時間都是孩子氣的,所以在那場演唱會的時候,我才會那麼驚訝。

按照行程,從早上七點多鐘開始,他們就要開始彩排了,我接到的通告是六點半,平時的習慣都是提前到一點做準備,但是我跟SAM他們都沒想到,下了車,工作室裏幾個小孩竟然已經在做練習了。考慮到他們今天緊張的情緒,大家都沒有多說話,各自幹起各自的工作,Micky那天特別的安靜,裹了好幾層的樣子看起來有點可憐,因為他平時就非常的畏冷, 我也沒在意,我幫他做髮型的時候,他一直看著手上的彩排表,不時跟U-Know他們做些確定,認真工作時候的Micky完全不像個孩子,專注認真的甚至會散發出一種叫魄力的東西。

Micky他們彩排的時候,我們幾個造型師針對幾個人的造型做最後的討論和溝通,SAM突然提出來覺得Micky的衣服 顯得太臃腫了,看起來跟其他隊員的不協調,那麼漂亮的鎖骨,最好露出來,我當時猶豫了一下,早上看見Micky整個人縮在衣服裏面的樣子讓我有點擔心,所 以當時並沒有答應,在他們彩排抽空的時候,我才將SAM的意見跟Micky商量了一下,當時他整個人愣了一下,問我希望什麼樣子比較好。我將大概造型畫給他看,其實就是把外套去了,換成露肩裝,出乎我意料,Micky的反應竟然是指著肩膀的位置有點尷尬有點羞澀的笑著說:這樣不好意思吧?但是最終他還是同意了我的提議,裝的一本正經的拍著我的肩膀說著,AN啊,我就交給你了!

短暫的協商之後他就繼續回到舞臺上練習了,而我笑著對身後的SAM比了一個OK的手勢,開始我們應該做的工作。一天的時間在忙碌的準備下進行,我們都忙的無暇去顧及彼此,一直到快要到演唱會開場的時間的時候,幾個人終於回到後臺,讓我們做最後的定妝處理。

在我開始擦粉底的時候,Micky突然抓著我的說,有些尷尬的說了一句:AN,今天的粉底稍微厚一點吧。我下意識的停頓了一下,為了照顧他的皮膚,我一直不對他用濃妝,除了配合偶爾的幾次LIVE造型,這孩子基本上很少上重妝,這次,讓人相當的意外。探究的目光仔細的打量著Micky笑的有些勉強的笑臉,我突然意識到,這孩子身體不舒服。話總是比思想快,當我摻著擔憂和生氣的責問出口的時候,Micky討好的沖我笑了笑,說是昨天半夜吃的多了,胃不是很舒服。看著他在燈光下顯得略微蒼白的臉色,我心疼的戳了戳他的腮邊。傻子才相信他是因為胃不舒服,跟其他隊員相比明顯多了一倍的汗水還掛在臉上,他這種解釋完全沒有半分說服力。

小心的上妝遮住他的病態,我突然想起來他換裝的事情,手上不由又是一頓,視線開始轉向SAMMicky明顯是發燒了,穿著那樣的衣服出汗加吹風,實在不敢想像後果,而Micky感覺到我的停頓,詢問的視線看著我,我指了指旁邊掛著的服裝,告訴他最好還是換回一開始設定好的衣服。聽完我的話,Micky思考了一下,隨即問我,哪個造型看起來更好?即使我心裏很想說一開始的,但是專業的職業覺悟還是讓我沒有辦法撒謊,我告訴他露肩的會讓他看起來比較精神。顯然我的回答在他的意料之中,他滿意的笑了笑,告訴我,那就穿露肩的,然後拍了拍我的肩膀,笑著說:我想要給仙後們最好的。那瞬間,毫不誇張的說,我很想把這個孩子摟到懷裏。雖然Micky千叮嚀萬囑咐不要我告訴其他人他身體不舒服,但是猶豫到最後我還是把U-Know叫到了一邊。很明顯Micky沒有把自己身體上的問題透露給任何人,U-Know聽完我的話顯得很驚訝也很擔心,他下意識的看了Micky一眼,然後很鄭重的給我鞠了一躬,說了句謝謝。

後來在舞臺上,聽說出現了U-Know擦掉Micky臉上的汗的動作。

當然,從舞臺上下來以後,Micky整個人跟癱瘓了差不多,竟然在我給他卸裝的時候就歪著頭睡著了U-Know看到了,就過來把自己的衣服蓋在了Micky身上,然後不好意思的沖我笑了笑。從那以後我跟U-Know都比較注意Micky的身體狀況,但是其實這個孩子在這方面很固執,雖然平時喜歡撒嬌,但是一旦不舒服竟然會死憋著不講,好幾次都是我在給他化妝的時候才會發覺他額頭不正常的體溫。發現了當然少不了會說他兩句,但是在這方面,我完全比不了他們的隊長。

U-Know會直接將身上的衣服披給Micky,並且在Micky想拒絕的時候看他一眼,每當這個時候我都覺得U-Know的男子氣概真的是渾然天成的氣勢,雖然年齡上也不過是個孩子,展現出來的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神起裏,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這位隊長,特別是在後來跟他聊了幾次以後。也許是因為之前那場演唱會我的提醒,讓後來U-Know跟我走近了不少,他是個很懂禮貌的人,講話也很有分量。那天是在拍攝一個平面廣告,第一個結束的U-Know跑到距離我最近的電腦前看剛才的拍攝效果,在偶然抬頭時,看著正在拍照的Micky時,突然轉頭看著我說,漂亮吧?那種表情,是獨有的得意和驕傲,我感到好笑的看著他,打趣著點點頭,回答,漂亮!

他似乎這個時候才感覺到有點尷尬,但是依舊笑的很滿意,他用不甚熟練的日文跟我溝通,告訴我,因為善良,所以很漂亮。看到他這個表情,我不由想起前一段時間,也是在拍攝宣傳照的時候,Micky得意的指著電腦上幾個人的合照炫耀的問我,很棒吧?當時我的回答也是點點頭,說了一句很棒。Micky當時笑的很開心,他用力的點點頭,我們的成員都很棒,也很帥氣,特別是我!說著這句話的Micky笑容還是那樣的燦爛,但是,在他看向那張合照時,視線停頓最多的,卻不是在自己身上。腦海中兩張臉竟然驚人的重疊,我有些感慨的笑了笑。這幾個孩子,完全是在以欣賞的角度看待自己身邊的成員,似乎都認為其他人是最有魅力的,不過,這也是他們最可愛的地方吧。似乎感覺到我們在談論他,鏡頭前的Micky向這邊看了一眼,然後我們都沖他笑笑,結果那邊攝影師就傳來了一聲,Micky,不要笑。

Micky的脾氣一直以來都顯得很好,雖然聽說過他壓抑的時候會很陰沉,但是我一直沒有見過,所以那次突然見到他生氣,真的被嚇了一跳。起因其實我並不是很清楚,是後來SAM告訴我的,那天應該是他們的一個現場LIVE,我接到通告的時候已經很遲了,是他們預先約好的化裝師沒有到,才臨時找 的我們趕場,所以我們到達的時候時間很急迫,甚至連打招呼的時間都沒有,所有人都緊張的在工作,實話說,如果不是因為平日裏對他們太熟悉,這麼趕的時間內實在很棘手。但是就在後臺的工作室亂成一團的時候,服裝師竟然出了紕漏,U-Know的衣服被忘在上一個會場了。神起經常要連著趕幾個現場,所以服裝一直都是跟車走的,聽SAM說那天他們好像是趕了三,四場通告,服裝師也是忙的糊塗了。

但是當時是很嚴重的事情,包括神起在內,所有人都很慌亂,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這個圈子裏,製作人對工作人是相當不客氣的,特別是在那個氣氛下,製作人當時就急了,直接對著服裝師吼。我感覺到氣氛不對的時候,整個辦公間就只聽的見製作人的吼聲了。當時製作人的話很難聽,所有人臉色都不好看,特別是Micky他們的臉色很僵硬,因為這個服裝師是一直跟著他們的,平時關係都很好。一開始大家都只是不說話聽著製作人發脾氣,但是他的話越來越激烈,服裝師的臉色也越來越不好,最後基本上要哭了,我當時和SAM對視了一眼,心裏很同情服裝師,但是沒辦法,這個圈子原本就是這麼苛刻,被人呼來喝去的都是常事,何況只是被罵幾句。

然而,就在我皺眉的空檔,Micky突然就站了起來,我一時間沒反應過來,竟然也沒攔,旁邊所有人看著他走到服裝師面前都有點發愣,U-Know反應最快,跟著就過去了,後來就聽見Micky很嚴肅的跟製作人解釋服裝師不是故意的,衣服上的問題協調一下就好了,反正都是黑色系,他把外套給U- Know,自己只穿襯衫。因為他的日文並不是很俐落,所以話說的很硬,我聽的出來他有些生氣,後來是U-Know一直在旁邊打圓場,製作人明顯愣 了一下,差點順口就連Micky一起罵了,不過最後終究是忍住了,我事後警告過Micky,這個製作人很小氣,得罪他不是聰明的做法,而他只是笑笑,卻沒說什麼。事實證明我的顧慮並不是多餘的,沒有過多久,他們就在節目上被這個製作人挑剔了,只因為他們日語發音不準備,一個不算長的介紹竟然錄了整整六個小時。在聚光燈下被烤了好幾個小時的五個孩子出來的時候滿臉的汗,Micky整張臉紅的嚇人。U-Know一直在他身邊跟他說著什麼,因為用的是韓語,我聽不懂,我知道,只有在很著急的時候,他們才會用韓語溝通,平時用日文,是對我們的禮貌。

那是第一次我見到U-Know的勸說對Micky沒有起到作用,他顯得有些急噪,一直很激烈的跟隊長爭論著,但是逐漸隊長的聲音也大了起來,旁邊的成員聽到 了,都紛紛圍了上去,Micky的表情很嚇人,不斷的咬著嘴唇,在中嘗試著去抱他,結果被他閃開了,U-Know見他這個樣子終於大吼了一句,我不知道他 吼的是什麼,只是看見Micky突然就不講話了,只是瞪著眼睛盯著U-Know,半天才緩慢的低下頭,很大力的撥開其他人走了出去。俊秀跟著就追出去了,剩下在中和昌?U-Know繼續溝通著,然後我看見U-Know很煩躁的撥了撥頭髮,發出了一聲低吼。等到Micky再回來的時候,工作人員已經走的差不多了,我跟SAM一直留到了最後,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多少有點擔心。屋子裏的氣氛並不好,從Micky出去開始,神起裏的其他隊員就顯得很不安,特別是U-Know一直來回的走動著,在中和昌珉雖然擔心,但是並沒有說什麼。氣氛一直僵硬到門突然被推開,俊秀勾著Micky的肩膀走進來,顯然他的情緒已經冷靜了許多,他很小聲的跟所有人鞠躬道歉,最後在U-Know走上前的時候,給了U-Know一個擁抱。

這場風波就這麼過去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從那之後,很長一段時間,我都再也沒在Micky的臉上看見過之前那種沒有負擔的笑容。他突然就安靜下來了。雖然偶爾還是會跟俊秀,在中他們開開玩笑,但是都顯得很謹慎,對待其他的工作人員也不象以前一樣時常撒嬌玩鬧了,除了對著鏡頭的時候,私下裏他顯得極為壓抑,我試著跟他聊天,但是他回應的興致總是不高,只是偶爾才會敷衍性的笑笑。在中在那段時間總是喜歡過來跟Micky講話,做著各種各樣奇怪的表情,旁邊的人都被他逗的一直笑,只有Micky會在實在擠不出笑容的時候,突然上去抱一下在中,然後繼續一個人安靜的對著鏡子發呆。這種狀況一直維持到他們開始準備巡演,那天他們在排練演唱會的舞蹈,我跟SAM他們在旁邊商量他們下一場演唱會的造型,神起練習舞蹈的時間在我們看來是很誇張的,經常一練就是一兩個小時不休息,在中喊出實在不行,需要休息的時候,所有成員幾乎是以癱軟的姿勢坐到地上的,Micky長喘著氣將頭上的帽子一把抓了下來,這孩子平時是很注意形象的,一旦帶著帽子,就很少會摘下來,這種情況一定是他實在累到不行了,我看了一眼手邊的水,正想給他遞過去,卻看見他突然 就站了起來。

在中是跟著他站起來的,但是在原地沒有動,Micky只是拖著很疲憊的腳步走到電子琴旁邊,開始彈琴。這是他平時的習慣,只要一有時間就會練習作曲,但是說真的,當時我們所有人都覺得他的狀態並不適合作曲。果然,他沒有象平時一樣彈奏一些斷斷續續的音節,而是一首很完整的旋律。到現在我也不知道那首曲子到底是什麼,只是覺得用鋼琴聲彈奏出來有一種很悲涼的感覺,雖然Micky每次彈琴都很專注,但是那一次,不知道為什麼,他的樣子觸動了所有人,每個人都在他彈琴的時候放下了手上的事情看著他,然後就在大家的注視下,他的眼淚突然就湧下來了。那是我第一次看見Micky哭。Micky的眼淚就如同他的笑容一樣,充滿了一種感染力,當時所有人都呆滯著看著他,佈滿了汗水的臉上表情很悲傷,雙眼緊閉著,眼淚就這麼不斷的滴落。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3annie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